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176|回复: 23

实战中发生的,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12 23: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在二门前:6号球撞击4号球4号球撞到门柱弹回又撞到了6号球,算连击
               还是算重复撞击。6号球是否拿出界外。
          2、以打了第三个双杆了,用空杆过门时又打中了对方球,这怎么判?
          3、击球时打到地,没有打到球,还能从新击球吗?
          4、过门时没有打到球,打到了门柱算犯规吗?
          5、是接触球但没有请示裁判,成功过了二门,这算双杆吗?

                                  庄子游

                                                2010年3月12日
发表于 2010-3-13 06: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0-3-13 06:53 编辑

1、不犯规;2、啥叫空杆,不明白;3、能;4、如果没有贴柱球不犯规,有则犯规;5、不算。
发表于 2010-3-13 07: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2 空杆是指无撞击和过门的一杆,对吧?那么是第三次双杆的第二次续击,撞了对方球就犯规。但过门有效。
   5  我认为做裁判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根据场上实际情况执行规则,不能走样。接触按接触判,不接按不接触判。不应因申请确认与否改变事实。当然,裁判应事先到位,观察清楚。规则规定接触球必须申请确认,但没有规定要对不申请进行处罚和如何处罚,规则对此应该有所规定。该判撞击不判撞击,不仅有悖事实,也等于是裁判自行规定了处罚办法,有自行其是之嫌。因此我才提出规则应该对此补充修改,应由裁判主动宣判是否接触。修改前,还是以事实为依据判决为好。我主张是双杆。
    其他三条同意军旗老师意见。
发表于 2010-3-13 09: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h2009 于 2010-3-13 09:55 编辑

      同意军旗老师对第1,3,4,5种情况的判断意见。同意dzs老师对第2种情况的判断意见。
      对第4种情况的犯规范畴我想做一点补充。符合规则规定要求的门球场地,门柱固定良好,规则规定当门柱旁有接触球时,击球员“过门时没有打到球,打到了门柱上”的行为,不管这个球是否移动都属于犯规;当门柱旁有一球与门柱没有接触,但间隙很小(1毫米左右),击球员球棒打到门柱上的力量使这个球间接受力而晃动或移动,也属于犯规;如果是每天打球前现安装门柱的沙土场地(如我们这里的场地),门柱固定不好,击球员遇到门柱不利于球过门时,用球棒击打门柱,使之对自己有利的行为,也属于犯规。
发表于 2010-3-13 11: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2 空杆是指无撞击和过门的一杆,对吧?那么是第三次双杆的第二次续击,撞了对方球就犯规。但过门有效。
   ...
dzs 发表于 2010-3-13 07:57



    按新规则,必须要确认的(29页撞击二),此情况如判双杆,另一方会有异议的。
发表于 2010-3-13 11: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几位,庄老师出的题好像不这么简单。
发表于 2010-3-13 11: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唯有三杆后过门再打双杆是否犯规拿不准,其他都不犯规。
发表于 2010-3-13 17: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时打到地,没有打到球,还能重新击球。问题是裁判可能要判超时犯规。
发表于 2010-3-13 17: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接触球但没有请示裁判,成功过了二门,犯规停杆。
发表于 2010-3-13 18: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zs 于 2010-3-13 18:25 编辑
按新规则,必须要确认的(29页撞击二),此情况如判双杆,另一方会有异议的。
军旗 发表于 2010-3-13 11:11



    新规则规定接触球必须裁判确认,正是为了避免纠纷,既然是这样,为什么裁判非要等击球员申请,而不能裁判员主动宣判呢?要知道申请和答复都是用的10秒击球时间,而且是规则明文剥夺的,这不够合理,也缺少点人性化。所以我才提出应由裁判主动宣判的建议。未修改以前怎么办?规则未提出对不申请要处罚和处罚办法,你怎么处罚呢?如果因为不申请就判没撞击(不接触),与事实不符,恐怕也难说你是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吧。所以我说要按事实宣判,是双杆就判双杆。至于纠纷,我觉得你到位了,认真观察了,你的判决就有权威性,比赛双方都应服从。对球似出界不出界的情况,是否超时等不也是要以裁判员的判决为准吗?
    咱们是讨论问题,如果我说重了,请不要生气。希望我们能统一思想,争取做个好裁判。
 楼主| 发表于 2010-3-13 19: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非常好,大家有争议是好事,也能把问题搞清。
发表于 2010-3-13 20: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答庄子游网友:1.不算连击拣4球闪击后可续击.2.此题不清两个问题:A.谁打了第三个双杆?B."用空杆"是谁的?3.可以.4.不算犯规,重打.5.也是题意不清.
 楼主| 发表于 2010-3-13 21: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题意不清吗?再想想。“04”规则叫密贴“09”规则就叫接触了。
发表于 2010-3-15 06: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号球撞击4号球4号球撞到门柱弹回又撞到了6号球,不 是 犯规,连击的 关键是一次击球出现球槌与球多次接触。重复撞击关键是在获得续击后。(撞到门柱弹回又撞到了6号球,静止后如果接触,那也是犯规,自球拿到界外)1、不犯规;2、啥叫空杆,不明白;3、能;4、如果没有贴柱球不犯规,有则犯规;5、不算。
发表于 2010-3-15 10: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1、在二门前:6号球撞击4号球4号球撞到门柱弹回又撞到了6号球,算连击还是算重复撞击。6号球是否拿出界外。
答:既不算连击、也不算 重复撞击。因为连击(见09规则第25页)是一次击球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击球面。次例中槌头击球面没有两次触及击球面,所以不构成连击犯规。重复撞击(见09规则第30页)是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球,为重复撞击。而此例中④球不是被⑥球闪击过的球,是一次击球中(不是续击中)发生自球与他球两次撞击,故不属于重复撞击犯规。
2、以打了第三个双杆了,用空杆过门时又打中了对方球,这怎么判?
答:第一杆空杆到门前,第二杆过门又打中对方球,为击双杆球犯规。规则第44页指出:第二次续击不得撞击对方球,否则为击双杆球犯规。正确的打法应是:第二杆轻过门,注意不要碰到对方球,然后在续击中击打对方球,这样就不犯规了。
3、击球时打到地,没有打到球,还能从新击球吗?
答:(1)击球时打到地,没有打到球,球并没有动,不犯规,计10秒,可再打。
     (2)击球时打到地,没有打到球,但溅起的沙粒冲击引起自球移动,判间接移动球击球犯规。(见09规则第26页说明)
4、过门时没有打到球,打到了门柱算犯规吗?
答:(1)如果门柱没有贴靠球,过门时没有打到球,打到了门柱算不犯规,计10秒,可再打。
    (2)如果门柱有贴靠球,过门时没有打到球,打到了门柱就犯规了。判间接移动球击球犯规。(见09规则第26页说明)

5、是接触球但没有请示裁判,成功过了二门,这算双杆吗?
答:因为09规则明确指出,“球与球是否接触,必须先请裁判员确认。”
如不确认,成功过二门得分,接下来若:
(1)、击球员拿他球闪击,则裁判员按不是双杆球处理,判触球犯规。
(2)、击球员不拿他球进行闪击,而是续击,则裁判员按是双杆球处理,判击球员闪击犯规处理。
总之必然判犯规,所以必须确认。我想这就是规则中“必须”的含义。 20100209_7ba3d5a321926d1443c174Vr4m9jPbgW.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