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021|回复: 21

要怎样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3 09: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新手球员撞击了对方两个球,闪击一个成功之后,竟然提杆直接击打另一个应该闪击的球,事发突然,裁判不知道如何处理球,双方球员各执己见,请网友发表判定意见。
发表于 2012-3-23 10: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放弃闪击判。因放弃闪击在前,重复撞击在后。
发表于 2012-3-23 11: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犯规处理,取消击球权。没有闪击就没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2-3-23 11: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2-3-23 11:18 编辑

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闪击的球移动有效,另一个应闪击的球恢复到第一次被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发表于 2012-3-23 12: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属闪击犯规撞击一个或者多个球后自球和被撞击的球停稳后均进入了闪击阶段闪击阶段的一切犯规自球一律拿界外

发表于 2012-3-23 12: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2-3-23 13: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新手球员撞击了对方两个球,闪击一个成功之后,竟然提杆直接击打另一个应该闪击的球,事发突然,裁判不知道如何处理球,双方球员各执己见,请网友发表判定意见。】
这是一个击球犯规的例子。不是重复撞击,也不是闪击犯规。
规则规定:获得击球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属于击球犯规(详见规则第24页击球犯规)。应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3-23 14: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外客1 于 2012-3-23 14:32 编辑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2-3-23 11:15
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闪击的球移动有效,另一个应闪击的球恢复到第一次被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


                同意
发表于 2012-3-23 17: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没有完成,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3-23 20: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的题出两次啦。同意楼上的意见。
发表于 2012-3-23 23: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2-3-23 11:15
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闪击的球移动有效,另一个应闪击的球恢复到第一次被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

我赞成快乐门球人老师的判法。
发表于 2012-3-24 11: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谈谈我个人的看法:先将楼主的题“复盘”——假设:1号队员挥杆击打自球后,撞击了4号、6号两个球。闪击4号球成功后,本应接着闪击6号球,但他没闪,而是直接挥杆击打了6号球。问:应该怎么判?
     一、闪击4号球成功,说明对4号球的“闪击过程”已经结束(脚肯定已经抬起了,不然怎么击打6号球?)。但4号球是还在移动中;还是已经停稳了(成为了场内静止球)?楼主没有说明。
      二、如果4号球停稳了,就进入了对6号球的“闪击过程”,这时直接击打6号球,应属“触静止球犯规”。而这个犯规是发生在属于6号球的“闪击过程”时间段内,应按“自球拿出界外”、6号球复位处置。
       三、如果4号球还在移动中,这时直接击打了6号球,也是“触静止球犯规”,但不是在“闪击过程”中的犯规——因为4号球还在移动过程中,它没有停稳,就没有进入对6号球的“闪击过程”。应按“自球不拿出界外”、6号球复位处置。
        4号球和6号球,它们都有自己独立的“闪击过程”,不能相互混淆。撞击后各球都停稳,就进入了“闪击过程”——指的是对你准备第一个闪击的球的“闪击过程”。上一个“闪击过程”与下一个“闪击过程”,中间是有时间间隔的——也就是等待球停稳的时间。
        个人看法,不一定对。
发表于 2012-3-24 12: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闪击成功,没有异议,击打另一个球,应是重复撞击,自求拿出界区外,他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3-24 16: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1、在击球员还没有获得“续击权”之前,就不应当(不会)发生“击球犯规”。《规则》中所说的“击球犯规”,都是在击球员有权(或说应该)击打自球的情况下发生的。
       2、“重复撞击”指的是击打自球又再次撞击了已经闪击过的他球。而直接用球槌击打需要闪击确没有闪击或已经闪击过的他球,不能叫做“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2-3-24 20: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的答案100分:请看规则24页(一)9.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再看(二)3.----将自球放到界外。为什么拿到界外,我的理解也是属于按闪击阶段犯规来处理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