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427|回复: 26

这样算不算双杆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5 19: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号球靠二门右柱,5号球撞击4号球并进二门,4号球被撞出界。续击5号球到三门前。这种情况记不记双杆球? 案例2.gif

点评

没有闪击,哪来的双杆?  发表于 2017-9-18 21:56
4号球出界,失去了闪击权,不能算双杆。  发表于 2017-9-16 09:32
不计双杆  发表于 2017-9-16 05:26
不记双杆、还有一次过门的续击权。  发表于 2017-9-15 20:38
发表于 2017-9-15 20: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记一次双杆,但只剩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5 20: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1 于 2017-9-15 20:33 编辑

2015规则P24
三、续击权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统称双杆球)。
此例,5号撞击4号(4号出界)通二门。失去了对4号的闪击权,同时失去了续击权。不记录双杆。

点评

对头!  发表于 2017-9-16 00:03
支持!  发表于 2017-9-15 2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5 20: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出双杆后,要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被撞击的球出界了,没有进行闪击,就不能记录双杆一次。只有一次过二门的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5 21: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二门并撞击球,只有成功完成闪击后,才记双杆。您说的这种情况只有一次续击权(过门),没有闪击④,不是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5 23: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他球出界了,没有进行闪击,只获得一次过二门的续击权,并没有获得双杆,当然也就不算双杆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6 00: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双杆球必须建立在取得对被撞击球取得了闪击权的基础之上(无论闪击成功与否),否则双杆球不成立。本案例已将4号球撞出界外,失去了对它的闪击权,当然不能算双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6 04:5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门并撞击他球,他球如出界,过门有效,不记双杆。记住了,这种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6 05: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将4号球撞出界外,未闪击,不能算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6 05:0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一门的自球撞击他球,不记双杆,过门有效,须优先再次击打同一他球吗?还是可以自由选择击打任意他球?或者选择不击打他球?

点评

打任何球都可以,不打球也可以,过门亦可,接球亦可。记住是“撞击无效,移动有效”就好记了。  发表于 2017-9-16 17:35
楼主说的是二门啊。  发表于 2017-9-16 1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6 10: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学习过规则的裁判都不会判记双杆 ,因为4号球出界没有了对4号球的闪击权,沒有了闪击权就没有了续击权因此只有过二门的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6 12: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他球出界了,没有进行闪击,只获得一次过二门的续击权,并没有获得双杆,当然也就不算双杆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6 12: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他球出界了,没有进行闪击,只获得一次过二门的续击权,并没有获得双杆,当然也就不算双杆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6 21: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现行规则是不算双杆,但从逻辑角度上讲,下次修订此条一定要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16: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出界,失去了闪击权,不能算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