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743|回复: 78

这个现象究竟谁违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10 16: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场练习友谊赛,双方都顶认真,专门请了两个裁判。比赛时间只剩不到10多秒,双方比分14:15,白队领先一分。5、6、8号球均在界外。这时已进二门的5号球,经击球员从四线场外迅速进场交给三门前7号球,只要已进二门的7号球起杆,5、7两球进三门,红方则胜出一分。裁判呼6号时,6号队员一看手上秒表,心想怎么使用时间战术,耗完这11秒。于是从二角界外瞄准二门前2号、10号两个错位球,等裁判报八秒时开始击球,6号球进场后命中两球,裁判宣布犯规,刚躬腰捡6号球,时间到。裁判宣布比赛结束。白队领先。场上双方服从裁判。下来,红方马上说主裁:“裁判,6号击球员分明是故意延时,你就该先呼7号,6号球撞击2、10两球由乙裁去处理”。主裁说:“白队6号队员8秒击球正常,没犯规;界外进场球撞击球,我宣布犯规,正要把6号球放二门前就近界外,时间已到,我怎么能再呼7号,规则上有球不停稳就先呼号的规定吗”?红方一队员说“那又有球停稳才呼号的规定吗?裁判,我看你是偏向白方,助其延时”,裁判说:“规则上说无撞击、无过门、无撞柱或出界,才能呼下号,明明要撞球而且撞击了球,先呼号,等乙裁去处理那两三个球吗?那白方不是会说我为你红方抡时吗?再说红方那个犯了规?我又那点不是按规则判”?红方继续坚持说“规则上说故意延时就是违规,你没看见他在瞄准场内球打吗”?裁判接着说:“我只看他击球是否违规,用时是否超过10秒,瞄不瞄准我能管吗?再说,故不故意犯规,那是击球员的事,犯规处理是我裁判的职责。他就瞄准也是利用规则犯规达到延时目的,就是故意我也只能按规则办;如果他超过10秒不击球,故意犯规,我宣判超时犯规,比赛时间也会结束。你教我怎么判”?
以上,是我根据球场曾发生过界外球进场有意打场内球的事实,也引起过争议的现象,因记不起当时状况,现在重新设计的一道让裁判为难(招来非议)的思考题:网友:这个裁判有错吗? 如果有错,错在那里?又应该叫这位裁判怎么处理好?


点评

感谢烧火将老师鼓励!  发表于 2017-8-10 20:29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0 金钱 +20 收起 理由
Z朝阳 + 20 赞一个!
烧火将 + 20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8-10 17: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谁也没有违规。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7-8-10 20:48
我支持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7-8-10 2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0 17: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进场故意撞击场内球犯规,故意拖时间。主裁应先呼号,后作处理。

点评

裁判没有错!  发表于 2017-8-17 17:20
击球员八秒就击球,10秒都没用完,拖了时间吗?烨鹤老师问的好,那条规则应先呼下号,后去处理上号遗留问题?  发表于 2017-8-10 20:34
根据哪一条规则?  发表于 2017-8-10 1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0 17: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谁也没有违规。

点评

寒江垂钓老师说的对。  发表于 2017-8-10 20: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0 18: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天歌 发表于 2017-8-10 17:25
我觉得谁也没有违规。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0 18: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7-8-13 17:24 编辑

   数到8秒6出杆没犯规。剩下的时间不足10秒,说明本身就没有⑦号出杆的时间;故意拖时,在10秒内是不犯规的;故意撞击场内球,是否“故意”?难判断,就算“故意”,也没有⑦号起杆的机会。裁判是正确的。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剩余时间不到10秒(也许瞄一瞄就罢了)或等于10秒(最大拖时=出杆和报时同步),起杆球又有拖时的行为,下号球一般都没有起杆的机会。虽然起杆球有拖时或撞击的故意,都应视为对结束没影响。有人认为:提前呼号是对“故意”行为的惩罚。既然没有犯规,惩罚何来?犯了规,自有规则规之,何用提前呼号罚之?如果剩余时间超过10秒,则另当别论。

点评

⑥是界外球,我搞错了,对不起!  发表于 2017-8-11 07:35
既然不到10秒,本身就没有⑦号击球的时间  发表于 2017-8-11 07:18
请老师讲不公在那里?  发表于 2017-8-10 20:38
哪不公?  发表于 2017-8-10 1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0 20: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川雨后彩虹 于 2017-8-10 20:06 编辑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7-8-10 18:48
数到8秒6出杆没犯规,是裁判不公。

数到10秒6号同时出杆将球打出去都不犯规.

点评

谢谢川雨后彩虹老师关注与评述!  发表于 2017-8-10 20: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0 20: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没错。
1,裁判员根本不知道时间,他只能按一个正常速度来呼号和处理球。
2,副裁处理球时主裁要作出稍等手势,或稍等呼号,否则要两个裁判干什么?要有稍等手势干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1 06:2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7-8-11 06:29 编辑

我以为,这一段是很有理的 :
裁判说:“规则上说无撞击、无过门、无撞柱或出界,才能呼下号,明明要撞球而且撞击了球,我能先呼号,等乙裁去处理那两三个球吗?那白方不是会说我为你红方抡时吗?再说红方那个犯了规?我又那点不是按规则判”?
但是,有网友报道说:
最后我说:关于界外球拖时10秒才击球,关老师以前在《门球之苑》“答疑”中有解答,对拖时10秒才击球的,可以等击球员击球后就呼下一号。我赞同关老师的这一答疑。
       关键老师说:是的。
可见,关健们的 界外球一进场就可以呼号的说法,根本让裁判员无所措手足!

点评

这种给体育丢脸的规定,请朋友们别再反复“抖搂”了,我看见就脸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1 07: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1 07: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7-8-11 06:27
我以为,这一段是很有理的 :
裁判说:“规则上说无撞击、无过门、无撞柱或出界,才能呼下号,明明要撞球 ...

这种给体育丢脸的规定,请朋友们别再反复“抖搂”了,我看见就脸红。

点评

舆论总是要起作用的。  发表于 2017-8-11 22:29
1,来头高大, 2,信众众多, 所以要经常 “抖搂” ,以正视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1 07: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1 07: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7-8-11 07:22
这种给体育丢脸的规定,请朋友们别再反复“抖搂”了,我看见就脸红。

1,来头高大,
2,信众众多,
所以要经常 “抖搂” ,以正视听。

点评

来头有多大?不就是日本人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1 1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1 10:5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造成的漏洞,使双方产生的争议。无人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1 11: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7-8-11 07:43
1,来头高大,
2,信众众多,
所以要经常 “抖搂” ,以正视听。

来头有多大?不就是日本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1 14:5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球友中硒都门球老师是认同先呼号后处理球的。我觉得硒都门球老师可以谈谈意见。

点评

老生畅谈老师要我说,我说:很简单,界外球拖时IO秒,他的合法时间己用完,击球后进场是无任何权力的球,所以击球权即结束。此时,裁判员理所当然的就可呼号,到于击球后出现的新问题,一切由裁判员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1 23: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1 15: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10秒起杆犯规,1秒时间没有下杆球。一切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