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83|回复: 21

请教各位球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23 16: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看门球报刊中一文章,其出一题,并给出答案,我不得其解。今请教各位球友。如此题给出的答案对,我得益匪浅。如给出的答案错,则能帮球友们对此题有正确的判断。
      1号球在二门零号位,8号球靠在二门外柱内侧,9号球在二门前里柱边上。轮到1号球起杆,击在二门外柱上,8号球受门柱震动弹出碰到9号球,使9号球产生移动,1号球从门柱弹出正好碰到9号球。试问:1号球击中9号球有效吗?(文章答案:无效)

点评

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和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为此:一号球撞门柱后使8球移动撞到9球后,1球弹出正好撞击9球,1球撞击9球有效。  发表于 2017-7-23 20:31
1号球击中9号球有效。新规第20页中:方格中、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发表于 2017-7-23 20:19
发表于 2017-7-23 17: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 1号球是界内球1号球击中9号球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3 18: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错误,应该是有效,因为8、9球的移动都是有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3 20: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按照15规则解释①球撞击⑨球有效!如果出题是按照11规则进行解释,撞击无效。
希望楼主能够明确“近看门球报刊中一文章,其出一题,并给出答案”究竟是什么时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3 20: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输赢一笑 于 2017-7-23 20:30 编辑

       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和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为此:一号球撞门柱后使8球移动撞到9球后,1球弹出正好撞击9球,1球撞击9球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3 20: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试问:1号球击中9号球有效吗?(文章答案:无效)
按2015规则规定:1号球击中9号球有效;
按2011规则规定:1号球击中9号球无效。
看你在什么时间段内发生的事(时间你没有交代,只说最近,最近也可以看几年前的报刊)

点评

“近看门球报刊”,看报刊发表时间,若2015规则后,回答错误。  发表于 2017-7-24 10:21
回答很全面。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23 21:30
时间一去不复还、近期比赛执行的好象没有11规则。  发表于 2017-7-23 2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3 20: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老师好!因场内1号球正当击球,先碰门柱,引起贴柱球8号移动,8,9号再相碰,移动中使自球又碰撞到9号球,个人认为1号对9号碰撞是有效,对该球有闪击权和续击权.答题不妥望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3 21: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击中9号球有效。新规第20页中:方格中、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3 21: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7-7-23 20:53
试问:1号球击中9号球有效吗?(文章答案:无效)
按2015规则规定:1号球击中9号球有效;
按2011规则规定: ...

回答很全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3 22: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各位老师们回答都很对,因为现在执行的是《2015规则》:“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楼主所怀疑的答案是否正确,也许报刊是2015年之前的,也就是说当时执行的是《2011规则》,那么这个答案就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4 10: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各位老师们回答都很对,因为现在执行的是《2015规则》:“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楼主所怀疑的答案是否正确,也许报刊是2015年之前的,也就是说当时执行的是《2011规则》,那么这个答案就是正确的。
      “湖北飘逸”老师回答的前后层次清楚、准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4 10: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7-7-23 22:41
上面各位老师们回答都很对,因为现在执行的是《2015规则》:“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 ...

支持!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4 11: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近看门球报刊中一文章,”要看楚是什么时间的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4 12: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击中9号球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4 13: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近看门报刊中一文章,其出一题,并给出答案",说明是楼主近期看到。不知什么报刊,有效答成无效,错了,应更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