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73|回复: 10

这球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1 12: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建行人 于 2017-6-21 13:10 编辑

3号球闪送1号球过二门,结果撞击门柱后停止一旁。3号球又撞击7号球,闪送7号球过二门,碰到门前的1号球,使1号球移动后与3号球密贴(3号球员在闪击成功后已经抬脚离开)。3号球与1号球的密贴犯规吗?

点评

不犯规。因为该球不是本次闪击的他球。  发表于 2017-6-21 18:21
发表于 2017-6-21 12: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不犯规 。这是有效栘动的7号球碰撞1号球使1号球碰撞3号球 ,而不是3号球续击时碰撞1号球。3号击球员闪击完成后巳抬脚 ,本例应該这样判,3号球停在哪里就在哪里 ,有续击权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1 15: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犯规,因为你3号整个闪击过程中的所有球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您闪7时碰撞1球,1 球回到你的3号密贴,等同于重复撞击,况且你还得续击呢!应判3球重复撞击拿界外。

点评

应该判3号球犯规。理由1:规则中有闪击后接触(密贴)为闪击犯规。理由2:退一步,如果不犯规,在续击时时,3号球因为是密贴1号球,击球等同撞击,岂不是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7-6-21 17: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1 17: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7-6-21 12:52
我认为不犯规 。这是有效栘动的7号球碰撞1号球使1号球碰撞3号球 ,而不是3号球续击时碰撞1号球。3号击球 ...

3号球犯规,因为只要是被闪击后的他球有效移动回来与自球密贴就判犯规。规则是因为自球还要续击,一续击就要构成重复撞击犯规。我理解:一、有点超前预罚性质的规定(此事专家在今年《门球之苑》第五期有过解读是:“将未发生的犯规行为提前来处理了”二、不解的是,新规则同时规定可放弃续击,密贴了,我就放弃续击,便不会构成重复撞击犯规所以我说规则是有矛盾的,不应超前预罚;三、既然规则硬性规定了被闪击的他球有效移动回来与自球密贴犯规(专家说我“这种说法不是没有道理”,但是,上述情况百年不遇,考虑到与国际规则不拉开距离的原因,我们还是保留了这一规定所以就要执行。只不过才三十多年,你们那儿就出现了”百年不遇“之事,实在在专家意料之外。现在是中国门协说了算。不知以后会不会改这一规定,更不知将来会不会把某些将未发生的犯规行为又提前来处理了。注;红字是专家原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1 18: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观点:
规则说:“被闪击他球移动10厘米以上,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闪击犯规。”
本题不是被闪击他球,没有必要扩大解释,把它列入犯规之列,本题如果击球员放弃续击,则裁判无由判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7-6-21 1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2 10: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2 11: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
        首先这时不犯规.要等到续击时7号球动了,裁判再才能宣判犯规;第二,就是烨鹤先生说,如果放弃续击,就不存在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3 18: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这次闪击过的球再撞都为重复撞击。应判3号球犯规,3号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