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049|回复: 32

《门球之苑》2017-5期刊登的疑难问题--关键老师有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5 12: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门球之苑》2017-5期刊登的疑难问题--关键老师有解答


125224at0boblicxt8g00n.jpg
125224vyunpzpo92pl6dwp.jpg
125224dypkklnvykkfnz44.jpg
125224fujliv7pltyyslsm.jpg
发表于 2017-5-15 15: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讨论第四题。
规则(P32)说: 如果裁判员认为暂时移开的 B 球,影响闪击 A 球 时,由其将 B 球再次移开。
本例正是这种情况,规则是人人要遵守的,裁判员没有按规则办,必须做出检讨,然后才可以讨论其他。

点评

裁判员如果认为不能够碰撞,也要再移开吗?规则规定是必须移开 吗?裁判员没有再移开就要道歉吗?我们能否根据发生的问题进行回答啊!这样题目你需要等裁判员道歉才能回答吗?哈哈,你等着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8 10: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5 20: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一,4球是已撞过的球,4球碰回又与自球接触,放弃无效,2球拿界外。二,比赛进行中缺员,比赛继续,球应保留,其他队员使其移动均有效,但成为界外,不能再进场(P14).至于本人回来,我认为应让他继续进场比赛。三,7球已经成为界外球了,不能成为界内球了。四,4进门有效,7球界外,2号触静止球犯规在先,2进门无效,2球回复原位,挺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8 10: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5-18 10:41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7-5-15 15:38
首先讨论第四题。
规则(P32)说: 如果裁判员认为暂时移开的 B 球,影响闪击 A 球 时,由其将 B 球再次移 ...

裁判员如果认为不能够碰撞,也要再移开吗?规则规定是必须移开 吗?裁判员没有再移开就必须检讨吗?我们能否根据发生的问题进行回答啊!这样题目你需要等裁判员检讨才能回答吗?哈哈,你等着吧。

点评

既然实际已经碰上,说明裁判判断有误,裁判判断有误,难道不要检讨和 道歉? 规则有规定裁判可以选择性执行? 规则规定的内容,裁判可以选择性执行,那么写到规则里干什么? 难道你认为规则的规定 裁判有选择性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8 1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11: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5-18 10:35
裁判员如果认为不能够碰撞,也要再移开吗?规则规定是必须移开 吗?裁判员没有再移开就必须检讨吗?我们 ...

既然实际已经碰上,说明裁判判断有误,裁判判断有误,难道不要检讨和 道歉?
规则有规定裁判可以选择性执行?
规则规定的内容,裁判可以选择性执行,那么写到规则里干什么?
难道你认为规则的规定 裁判有选择性执行的权力?

点评

我不同意您的这个观点。因为“实际已经碰上”也推不出必然是“裁判判断有误”的结论,所以更不需要裁判的检讨和道歉了!  发表于 2017-5-19 22:08
好了,你就等着吧。等裁判员检讨了你在讨论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9 08: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20: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一:此例击球为重复撞击,自球应拿出界外。退场应等十秒,判其超时犯规。二规合并择
        其重(不知在杆球,可否放弃,如有则这里就有冲突)。
    四:应判闪击犯规,理由是4号为临时移开的球,它形成的局面无效。(它与一次闪击
        完成两次闪任务的定义不同)。
       妥否,请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08: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5-19 08:53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7-5-18 11:15
既然实际已经碰上,说明裁判判断有误,裁判判断有误,难道不要检讨和 道歉?
规则有规定裁判可以选择性 ...
规则规定: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果裁判员认为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其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规则此处没有说,裁判员检讨后再进行如下处理啊。所以,你就等着吧。等裁判员检讨了你在讨论问题吧!

点评

本题 裁判是不是没有执行规则啊? 还是你认为裁判无需按此规定办?  发表于 2017-5-19 0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08: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如下处理。:
(4)如果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则他球位置不变。
根据择录规则的条文,认为规则规定此时已经是属于闪击犯规了(这就是规则规定的提前判罚)!裁判员判定是接触时,应该立即宣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08: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规则没有条文规定不允许也没有规定允许,主裁判员可以根据规则赋予的权利进行处理。我趋向允许继续参赛(人性化处理)。一己之见,可能谬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08: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例,双球已经都出界了(悬在空中也是超出边线了),所以所有移动都是无效的。

点评

假如撞击点在场内 (两球球在场内上空相撞) 怎么处理 ? 和在场外相撞一样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9 0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08: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果裁判员认为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其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暂时移开的B球,则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根据规则规定,⑦球放在触球位置;④球过门与出界无效,因为此时击球员已经犯规(没有闪击第2个球就击球),自球过门无效,拿出界外,④球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即,临时移开前的位置)。击球员击打②球后球槌又触及⑨球的情况已经没有意义了,将⑨球复位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09: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5-19 08:37
此案例,双球已经都出界了(悬在空中也是超出边线了),所以所有移动都是无效的。

假如撞击点在场内 (两球球在场内上空相撞) 怎么处理 ?
和在场外相撞一样吗?

点评

我只答现在的问题。你提的问题,我认为不一样,就看空中球是否出界来区分。一己之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9 10: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0: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5-19 11:03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7-5-19 09:36
假如撞击点在场内 (两球球在场内上空相撞) 怎么处理 ?
和在场外相撞一样吗?

我只答现在的问题。你提的问题,我认为不一样,就看空中球是否出界来区分。一己之见。
希望你跟帖回答问题,不要不回答问题,总是提问,或是又节外生枝的言论其他,这样不好,影响大家集中讨论主题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10: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2号击球员将7号球和临时移开的4号球撞出了界外,甲裁判员是如何判处的,裁判员没有立即判处而犹豫,2号击球员自行进二门,应得分。后来触静止球犯规那已是后话了。

点评

干嘛犹豫啊,甲裁不宣判,乙裁马上处理⑦球,记录员帮助处理④球就行了。规则的规定,裁判员明白,击球员也应该懂得规则啊,裁判员在处理球,为什么要击打自球啊。傻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9 1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