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924|回复: 22

请教规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5 21:0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的第二场球发生了这样一个情节。当③号球员起杆击球,撞击了④⑥号二个球,击球员本应检④⑥号球进行闪击,结果检错了③号球,裁判员宣佈犯规,③号球拿出界外,④⑥号球恢复原位置。裁判员呼④号球员进场,④号球员进场后发现③号球还在场内,就用球棒顺手打出界外,当即有人说④号球员也犯规,要求裁判停④号球员的棒。请老师们判罚。
发表于 2017-4-25 21: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员多管闲事。可以警告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1: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触球犯规的规定,4号球员触球犯规。击球员发现球号不对时应该请求裁判员更换,将球打出去就是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2: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既然已被判罚犯规拿出界外,怎么又会是界内球,是裁判员未来得及摆吗?裁判员喊了4号,4号就是击球员,不管是球棒碰了界内球还是接外球,都是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2: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7-4-25 22:55 编辑

    规则38页规定“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界外球,为触球犯规。例中3号球本应由裁判放在界外(界外球而不作为,是裁判之错。4号击球员应该请求裁判处理,不应自己处理。但我个人觉得虽然管了不应该管的事,也不应判犯规。因为此时的3号球既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裁判没有放好)。不属于上述触球犯规范畴。4号击球员应该继续比赛。

点评

这观点我同意。  发表于 2017-4-26 03: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2: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的第二场球发生了这样一个情节。当③号球员起杆击球,撞击了④⑥号二个球,击球员本应检④⑥号球进行闪击,结果检错了③号球,裁判员宣佈犯规,③号球拿出界外,④⑥号球恢复原位置。裁判员呼④号球员进场,④号球员进场后发现③号球还在场内,就用球棒顺手打出界外,当即有人说④号球员也犯规,要求裁判停④号球员的棒。请老师们判罚。

    3号球员检错了③时,被撞击的④⑥号球应该停稳了。原题中“④⑥号球恢复原位置”,是什么意思?该不是指恢复到撞击前的位置吧!
    ④⑥号球应该移动有效,即停哪,算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05: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六顺 发表于 2017-4-25 21:53
4号球员多管闲事。可以警告一次。

感谢六顺老师到访、关注,并给予明确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05: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7-4-25 21:56
按触球犯规的规定,4号球员触球犯规。击球员发现球号不对时应该请求裁判员更换,将球打出去就是触球犯规。
...

感谢剑客行老师到访、关注,按规则给予了明确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05: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北龙 发表于 2017-4-25 22:09
3号球既然已被判罚犯规拿出界外,怎么又会是界内球,是裁判员未来得及摆吗?裁判员喊了4号,4号就是 ...

感谢南北龙老师到访、关注,并给予了明确的判罚。因为不是什么大赛就一个裁判员,没人摆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05: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4-25 22:40
规则38页规定“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例中3号球本应由裁判放在界外(界外球)而 ...

感谢一缕阳光老师到访、关注,“例中3号球本应由裁判放在界外,是裁判之错”因为不是什么大赛就一个裁判员,没人摆球的。
“此时的3号球既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裁判没有放好)。不属于上述触球犯规范畴。4号球员应该有续击权”。支持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05: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4-25 22:52
今天的第二场球发生了这样一个情节。当③号球员起杆击球,撞击了④⑥号二个球,击球员本应检④⑥号球进行闪 ...

感谢一缕阳光老师到访、关注,④⑥号球应该移动有效,即停哪,算那!对。(有一个细节学生没说明白,当裁判员宣佈犯规时、③号球员就将球随手一丢撞击了不记得是④还是⑥号球,因此就有③号球拿出界外,④⑥号球恢复原位置一说。)。学生的任何细小差错都满不过老师的法眼。

点评

您客气了!  发表于 2017-4-26 06:24
④⑥号球应该移动有效,即停哪,算那!  发表于 2017-4-26 06: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6: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失误在先,4号队员呼号后触碰场上球不应该,(3号实际上是无效球了)可以给予警告,以后这位队员也长知识了.
裁判判犯规停打,那就先判自己失误之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06: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浙江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7-4-26 06:37
裁判失误在先,4号队员呼号后触碰场上球不应该,(3号实际上是无效球了)可以给予警告,以后这位队员也长知识了. ...

裁判失误在先,4号队员呼号后触碰场上球不应该,(3号实际上是无效球了)可以给予警告,以后这位队员也长知识了.
裁判判犯规停打,那就先判自己失误之错了.


感谢浙江门球小草老师关注,完全支持老师的判罚,

点评

不峉气!裁判失误留祸根,队员认为无效球不该碰,也是双方都应该是教训  发表于 2017-4-26 07: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11: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柱成 发表于 2017-4-26 05:44
感谢一缕阳光老师到访、关注,④⑥号球应该移动有效,即停哪,算那!对。(有一个细节学生没说明白,当裁 ...

再次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6 11: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渔翁老师关注,支持,发表正确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