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521|回复: 34

进门是否有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4 15:3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日打球岀現的问题:2号球在二门前击中4号和6号6号落位在二门前为没过二门的球2号闪击4号时将6号帶过二门过门是否有效?是否还拿耒闪击?请哪位老师给回答?谢谢

点评

这种情況很少,有相当指导意义.  发表于 2012-3-4 19:08
发表于 2012-3-4 16: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6号被4号顶过二门有效,球停稳后继续闪击6号。  (2011规则P28最下面一行:(二) 闪击成功后,所产生的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

点评

挺!  发表于 2012-3-4 20:03
我赞同  发表于 2012-3-4 19:10
发表于 2012-3-4 16: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②球撞击了④和⑥俩球,应有两次闪击权和一次续击权;但②闪击④时把尚未过二门的⑥也带动送过了二门有效(6号计2分),⑥移动有效,不重新闪击(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④闪击移动有效,位置不动;2号续击一次即可。

点评

很对,赞同。   发表于 2012-3-4 21:50
发表于 2012-3-4 16: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高头 于 2012-3-4 16:28 编辑

今日打球岀現的问题:2号球在二门前击中4号和6号,6号落位在二门前为没过二门的球,2号闪击4号时将6号帶过二门过门是否有效?是否还拿耒闪击?请哪位老师给回答?谢谢
         真是一个有趣味儿的问题呀!我想咱们大家都知道,在球场上什么情况都会出现,因此规则虽然规定的挺详细的,但是也不能包罗万象啊!因此就要以规则的精神来考虑这个问题应当这样判罚了。
         在规则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三, 闪击成功(一)(二)(三)向下边有一条说明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
         依据这条说明,4号球移动到那都有效,6号球被4号球带过二门有效,得分!不用再拿回来闪击了。2号有续击权一次。
         我的理解也请网友们评议! 12acfdd42beg214备用帖子.gif
发表于 2012-3-4 16: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高头 发表于 2012-3-4 16:23
今日打球岀現的问题:2号球在二门前击中4号和6号,6号落位在二门前为没过二门的球,2号闪击4号时将6号帶过二 ...

您说的这条我也看到了,那里面说的是碰出界,出界了当然就不再闪击了,可现在楼主说的6号球在界内呢!所以我认为还是要闪击6号!         楼主提的这个问题真的很有意思~ 希望大家都来讨论下
发表于 2012-3-4 16: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案例又涉及到规则的一个空白处,既规则无明确规定.仅仅只有一个相近的规定:
* 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
依据上述规定可以看出,那个待闪击的球,因为规则规定它出界成立,所以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但临时移开的除外).
钟对本案的6*来讲,所以6*是有效移动(待闪球),既然6*移动有效,所以过二门是有效的.  由于6*过门后又未出界,因此,2*队员还有对6*的闪击权和自球的续击权.
由于规则无明规定,以上是我对规则的理解.

点评

我也是这样理解的.  发表于 2012-3-4 19:11
同意舰载f20 的意见, ⑥既没出界,也不象某些人臆想的过三门撞柱,要按楼主描述的实际情况判断.如不拿起⑥闪击,既为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放到界外. 针对本案的6*来讲,所以6*是有效移动(待闪球),既然6*移动有效,所以过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3-4 18:32
发表于 2012-3-4 17: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哈一笑 于 2012-3-4 19:19 编辑

同意楼上舰载f20 老师的判定。
⑥球 被闪出的④球撞过二门且未出界,不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球 出界才算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所以球二门得分,待场上球停稳后,可以再对球进行闪击。(修改
发表于 2012-3-4 17: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高头的分析不错,只有一点我的意见不同,由于⑥并没出界,因此,还可以对它闪击。
发表于 2012-3-4 17: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解释得不错,但我还有问题:既然2号球撞击4、6两个球,6号还没有被闪击就被4号撞进二门,这样算得分合适吗?烦请专家再解释清楚点儿。

点评

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就是有效移动。所以⑥球是有效移动。  发表于 2012-3-4 19:24
发表于 2012-3-4 17: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断点和舰载F20俩位的判罚
发表于 2012-3-4 17: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断点 发表于 2012-3-4 16:31
您说的这条我也看到了,那里面说的是碰出界,出界了当然就不再闪击了,可现在楼主说的6号球在界内呢!所以 ...

老高头 发表于 2012-3-4 16:23
今日打球岀現的问题:2号球在二门前击中4号和6号,6号落位在二门前为没过二门的球,2号闪击4号时将6号帶过二 ...

您说的这条我也看到了,那里面说的是碰出界,出界了当然就不再闪击了,可现在楼主说的6号球在界内呢!所以我认为还是要闪击6号!         楼主提的这个问题真的很有意思~ 希望大家都来讨论下

        谈谈我的看法:我再举例子,如果六号球是已过三门的球,二号在闪击四号球时,将六号碰撞上中柱,六号撞柱得分,与被撞出界一个道理,不能再拿回来闪击。这次是六号被带进二门,六号被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了。被带进二门得分,就不能再闪击六号了。他与自球撞击他球过门,再拿回来闪击是不一样的!

发表于 2012-3-4 17: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我打球20多年了,从来没听说过。
发表于 2012-3-4 17: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舰载f20的意见,没出界,不符合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的说明的条件。移动有效,可再闪击。
发表于 2012-3-4 17: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3-4 16:14
②球撞击了④和⑥俩球,应有两次闪击权和一次续击权;但②闪击④时把尚未过二门的⑥也带动送过了二门有 ...

被闪球将另一个待闪球碰撞出界才是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没出界还要闪击。6号过二门有效。
 楼主| 发表于 2012-3-4 17: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的情况是真实的,谢谢各位老师的分析。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