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447|回复: 16

5号球是双杆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3 22: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号球和1号球是密贴球,5号击球员未申请确认击打自球成功通过了三门,因角度关系他球没动。红球方认为根据规则据实判定,是双杆球,白球方认为规则有说明,经裁判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5号击球员未经裁判确认击打自球,他球没动,不算双杆。请教各位老师,5号球是双杆球吗?
发表于 2012-3-3 22: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上是有“据实判定”这一词,就因为这一词招来很多麻烦。双方肯定利害冲突,裁判是你说了算,但不太好收摊!应让裁判确认最好
发表于 2012-3-3 23: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一句话的事吗,该说话时必须说啊,这是队员的权利,不要给自己找麻烦。
发表于 2012-3-3 23: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裁判要据实判定。
发表于 2012-3-4 07: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是请求裁判,确认为佳,免得麻烦。
发表于 2012-3-4 07: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征求裁判意见后,再打球为上策!
发表于 2012-3-4 08: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依‘裁判据实判定’为准。
真不好意思,‘天王老子’来了都不好使;未‘申请确认’是咎有自取,这样拿裁判不当回事的球员或教练员,让他们吃一堑长一智吧。遇此类事我就说:“活该,谁让你不理我?”
发表于 2012-3-4 08: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第九条三、比赛中击球员可以请求确认的事项(一)球与球是否接触。说明: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裁判员应据实判定。所以应按照撞击有效来处理。不过,这个“据实判定”是裁判员的认定,而不是其他人的认为。本例还是以裁判员的判定为准。
发表于 2012-3-4 09: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裁判员要“据实判定”,这是裁判员应当做到的。和是否申请确认毫无关系,请注意,09规则有球与球是否接触必须先请裁判员确认之说,(也没有说不确认就是认定未接触),11规则改掉了“必须....”,而用““据实判定”代替,就说明球与球是否接触是客观存在,和是否确认无关。不会因为没确认就是不接触。所以本例白方毫无道理。
打球之后原来的接触状态不见了,因此只能靠裁判事先心中的记忆判决,你要较真已经不可能了。所以确认可免争论,是“为好”,不是“必须”。

写到这里又想到一个新问题,在球与球是否接触接触问题上,请求确认不应当只是击球员的权利,例如两个球接触状态可疑时,击球员心里明白,没接触,不请求确认,但是裁判员可能认为接触,在击球之后判有撞击。击球员便宜了,对方吃亏了,为防止出现这中情况,应当给与对方申请确认的权利。

总之我以为当自球和他球接触时,规则应当要求裁判员主动宣判,这样不宣判就是没接触。但是双方都有权要求复核。


发表于 2012-3-6 16: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还是以裁判的判定为准,裁判是否判撞击1号过3门,如果裁判说了就是双杆,裁判没说就是单杆,双方队员最好都不要说话,如果有异议在由一方队长或教练一人提出,待裁判来解答,就只能解答一次,再有异议只能这场球结束后异议方向大会组委裁判长组织解决。说的不一定对,供参考。
发表于 2012-3-8 09: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所言,就看甲裁站位情况了:1、能够观察到接触情况,待击球后马上宣判(无论如何宣判),都以裁判员宣判为准;2、如果裁判员没有到位,裁判员应按球未接触而及时宣判。
裁判员的及时、果断宣判,能够使人信服,如果是优柔寡断,那就麻烦了,场上肯定要乱套!裁判员无论说“接触了”还是“没有接触”,肯定会受到质问:你看清了吗?
发表于 2012-7-24 11: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和1号球是密贴球,5号击球员未申请确认击打自球成功通过了三门,因角度关系他球没动。红球方认为根据规则据实判定,是双杆球,白球方认为规则有说明,经裁判确认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5号击球员未经裁判确认击打自球,他球没动,不算双杆。请教各位老师,5号球是双杆球吗?
     规则明确规定,比赛中击球员可以请求确认的事项中“(一)球与球是否接触。”但又在说明中说,"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裁判员应据实判定。”“请求确认”是击球员的权力,如未申请确认也是正常行为。但在目前情况下,人们的认识水平和道德品质修养程度有相对的差距,不可能对某一问题都有一摸一样的认识,往往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分歧意见。为辟免出现上述问题,还是应小心谨慎一点为好,“申请确认”。
     当然,裁判是场上的法官,虽然击球员未申请确认,但裁判员会“据实判定”的。
     我认为5.1球如确实密切,5球过三门应为双杆。
发表于 2012-7-24 11: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比赛球员的经验问题,1、教练应该早提醒,2、你击球时没提请裁判,现已进入本次击球的后一个环节了,再来说此事,我认为是晚了点。
发表于 2012-7-24 12: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快乐老王 的观点
发表于 2012-7-24 12: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球会产生高效应球,击球员先申请确认,避免争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8 15: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