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82|回复: 56

经常引起争议的这三个案例你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9 19: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10 13:39 编辑

    1) ①球进一门到二门1号位站位,由于地形原因,轻微出界后又压在了线上:   
    2) ④球进一门冲二门,碰门柱后过了球门线,由于地形的原因,又滚回压在球门线上:
    3) ①球撞击了接应的⑨球后,闪送至1号位时,由于地形的原因,又滚回到离①球不到10厘米的地方。
    以上这三种案例你分别怎么判?

发表于 2017-3-10 13: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述三种情况,应该以球最后停止的地点,来判断球的落位。原因:这种情况出界又回来,过门又进门,都是一瞬间,在球场上必须在近处才能看清,而且往往是一两个人看见,大多数人没有看见;裁判员看见,球员没看见;是是非非,不如以落点为准。减少争议,避免麻烦,使门球比赛顺利进行。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0 13: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三个案例,只要裁判员跟球到位以球体的动态移动情况判定,是符合规则规定的。有老师认为以球停稳的状态判定,那是不符合规则规定的。
支持漫天雪老师的判定!

点评

谢谢各位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3 19:42
跟球到位以球体的动态移动情况判定,是:异想天开,不切实际。自寻烦恼,制造纠纷。以出界球为例,是否出界15规则36页有说明,根本就没有以运动线路来判断一说。  发表于 2017-3-12 13:23
感谢泰虎老师的关心与支持。  发表于 2017-3-11 21:08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9 20: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1:1球进一门到二门1号位站位,由于地形原因,轻微出界后又压在了线上:2:4号球进一门冲二门,碰门柱后过了球门线,由于地形的原因,又滚回压在了球门线上:3:1号球打住了接应的9号球后,闪送至1号位时,由于地形的原因,又滚回到离1号球不到10公分的地方。这三种案例你分别怎么判?
    试答:1、“1号出界”,将①球放到出界点边线外10厘米处理;2、“4号二门得分”,击球员还有续击权;3、只要闪出超过10厘米,滚回没有与自球接触,击球员继续打球。
    当否?请指正。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7-3-14 16:49
感谢各位老师的关心与支持。  发表于 2017-3-11 21:03
谢谢漫天雪老师第一时间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0 19:42
您这三道题,得看裁判了!  发表于 2017-3-10 15:58
赞成漫天雪老师的答复。谢谢漫天雪老师!  发表于 2017-3-10 11:38
支持!  发表于 2017-3-10 10:29
支持。  发表于 2017-3-10 04: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9 21: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种门球场质量太差,根本不符合规则要求,不适应用于比赛。赶快维护吧。
     无论哪个裁判再正确的判法,遇上这种球,总有一方会有异议。

点评

球场今年就要修建了,谢谢你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0 19:41
是啊!门球场质量确实太差——进个门都能退回到球门线上。  发表于 2017-3-10 04: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0 10: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漫天雪老师的回答!

点评

感谢寒江垂钓老师的关心与支持。  发表于 2017-3-11 21:06
谢谢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0 19: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0 13: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场是公平的,双方都在一块球场上打球,你在打球,我也在打球。机会与运气是可遇不可求的。遇到上述情况,只是运气背一点。

点评

球场今年就动工修建了,谢谢你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0 19: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0 13: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漫天雪老师的回答!但这个球场确是存在问题。

点评

感谢张先友老师的关心与支持。  发表于 2017-3-11 21:09
谢谢你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0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0 19: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3-10 13:45
楼主的三个案例,只要裁判员跟球到位以球体的动态移动情况判定,是符合规则规定的。有老师认为以球停稳的状 ...

谢谢秦虎老师对本文到编辑,更醒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0 20: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7-3-10 10:09
支持漫天雪老师的回答!

谢谢老师的回复!

点评

谢谢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3 07: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1 19: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漫天雪老师的回答!

点评

谢谢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3 07:36
感谢黄海钓鱼叟老师的关心与支持。  发表于 2017-3-11 2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2 20: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7-3-10 10:09
支持漫天雪老师的回答!

谢谢老师及时的回复!

点评

谢谢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3 0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2 23: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理论上讲,漫天雪老师的答案是100分的,但从实际上来看,第一个问题最难说。因为:1、实际比赛中,①球进一门到二门1号位站位,这时的裁判员是基本不到位的(主要指乙裁);2、由于地形原因,轻微出界后又压在了线上,大家注意这个“轻微出界”,如果裁判员不是早早的站在线上骑马式观察,是看不出来的。那我就想问:有几个裁判员这时是站在那个位置的?所以对第一个问题最大的可能是以球停稳的位置来裁判的。对于第二、三个问题,因这种情况裁判员基本都能到位,按漫天雪老师的答案处理是正确的。

点评

感谢云山子老师的关心与支持。  发表于 2017-3-14 20:40
谢谢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3 0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3 11: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及时的回复!

点评

谢谢老师的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3 1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3 16:2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持漫天雪老师的回答!

点评

感谢不想“长大”老师的关心与支持。  发表于 2017-3-14 20:42
谢谢你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3-13 1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