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球墨雪龙

这种撞击是重复撞击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0 11: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0 12: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伶韵 于 2017-1-20 12:03 编辑

10号球在闪送2号球进三门时,撞到门柱上又反弹与10号相撞,相撞后相距10公分以上,这应是重复撞击?
答老师题:首先要看被闪击的球移动后距自球是否有10厘米。若已经达到或超过了10厘米,这种情况不犯规。(p35闪击犯规括号里特别说明: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渚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点评

本案发生在闪击阶段,老师引经据典,判罚很正确!  发表于 2017-1-27 05: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6 11:4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说不是重复撞击,若是题乙所示,也不犯规。请记着.只有续击后才有可能产生重复撞击一说,沒有续击,就没有重复撞击。

点评

老师概括得很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7-1-27 05: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7 12: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问题很明确,不是重复撞击。现试作如下分析:1、闪击出的球已经超过10厘米不犯规,为闪击成功。他球如碰柱反弹出来的移动都是有效的,他的出界或碰其他球的移动均为有效。2、如与自球密贴是一种特例,按闪击犯规处理。3丶他不与自球接触也不犯规,因为闪出几超过10厘米。4、他碰柱反弹触及脚判触及移动球犯规。供你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7 18: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上第35页最上方的说明里明确规定“被闪击的他球碰上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停止时与自求接触,则为闪击犯规。”另在关于什么是重复撞击的30页的定义中也明确表明“重复撞击是指在续集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9 23: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犯规。再次相撞自他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30 10: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30页规定:
三 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1.重复撞击犯规后,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发生重复撞击时的位置。
2.重复撞击之前,自球和他球的移动为有效移动。

点评

老师你吸收的完美!支持!  发表于 2017-1-30 16: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31 20: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续击何来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31 20: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1-31 20:27 编辑

楼主的案例,大家解答得都很好,理解规则是一致的!有的老师点明了关键词(续击中)。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31 21: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1.在一击次中无论自球对他球重复碰撞多次都不犯规。2.只有在续击时,自球又再次撞击已被闪击过的球才为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