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闪击之怪事大家评(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30 11: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众醒我独醉老师好!我赞赏您的见解,关键要看脱脚的原因,我看抬脚的可能性小,所以应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置于放球处。

点评

欢迎参与讨论! 规则与裁判法中可没有裁判要“看脱脚的原因”来判罚的规定。此例是撞柱得分后的自球脱脚,白队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8 1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7 11: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先撞柱后出现的脱脚  属闪击成功  8球撞柱有效”

点评

赞同你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8 1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8 10: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队员说的很清楚,裁判员宣布‘8号撞柱’,比分超红队,比赛已结束。后脱脚与8号撞柱没关系。

点评

赞同你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8 1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8 10: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山球迷 发表于 2016-12-30 11:43
众醒我独醉老师好!我赞赏您的见解,关键要看脱脚的原因,我看抬脚的可能性小,所以应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出 ...

          欢迎参与讨论!
        规则与裁判法中可没有裁判要“看脱脚的原因”来判罚的规定。此例是撞柱得分后的自球脱脚,白队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8 10: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伊我也来了 发表于 2017-1-7 11:40
8号球先撞柱后出现的脱脚  属闪击成功  8球撞柱有效”

         赞同你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8 10: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7-1-8 10:01
2号队员说的很清楚,裁判员宣布‘8号撞柱’,比分超红队,比赛已结束。后脱脚与8号撞柱没关系。

             赞同你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8 19: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副裁宣布“8号中柱得分”的同时,2号自球脱离脚下与8号撞柱没关系。属闪击成功  8球撞柱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9 07: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实非常清楚,闪击成功。因为,是在闪击后自球离开脚的,副裁又宣布成绩。所以,8号撞柱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3 23: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楼主提的这个问题不难回答,我先把涉及到的两条规则写出来:
        一、“三、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二、“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如下处理。:(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现在再来分析楼主提的这个问题:
        一、我认为,2号队员闪击8号球是成功的。因为闪击点距中柱有6米远,从8号球被闪出到撞柱这段时间,自球都是在2号队员脚下的(从题中描述可知),这时被闪击出的8号球的移动远远超过10厘米。这当然是闪击成功了。
        二、闪击成功后,2号球不管什么原因脱离脚下,8号球移动有效。8号球撞柱当然有效了。
        三、最后,来回答裁判员根据规则的规定应该如何判?   
        1、宣布“8号撞柱”。
        2、宣布“比赛结束”(因题目中说“比赛时间到”)。

点评

完全赞同你的判罚,谢谢参与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4 09: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4 09: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子 发表于 2017-1-13 23:08
其实楼主提的这个问题不难回答,我先把涉及到的两条规则写出来:
        一、“三、闪击成功:踩 ...

          完全赞同你的判罚,谢谢参与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 22: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硒都门球的观点,闪击成功,8号球撞击中柱有效。2号球放原位,取消2号球员的续击权。比赛结束。这种裁判结果与裁判宣布8号球撞柱得分迟早无关,也与2号球是什么原因脱脚无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3 15: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笑的人 于 2017-2-3 15:56 编辑

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这是指两个不同的条件都必须成立,否则,就不需要“踩住自球”这四个字。故,只要其中有一个条件未达标即闪击不成功!

  本例属于未踩住自球范畴,应判闪击失败!


点评

如果按此定义,则击球员撞击A球,闪击A球后只要A球还在场内滚动,击球员就不能抬脚啦?抬脚(没踩住自球)则犯规(闪击不成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6 16:44
赞同此观点。  发表于 2017-2-6 16: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6 16: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爱笑的人老师的观点。     
      15规则定义,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这是指“踩住自球”和“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这两个条件都必须成立,只要其中有一个条件未达标即闪击不成功!

点评

请见我44#帖  发表于 2017-2-6 16: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6 16: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7-2-6 16:46 编辑
爱笑的人 发表于 2017-2-3 15:51
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如果按你的定义,则击球员撞击A球,闪击A球后只要A球还在场内滚动,击球员就不能抬脚啦?抬脚(没踩住自球)则犯规(闪击不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6 20: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笑的人 于 2017-2-6 20:58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7-2-6 16:44
如果按你的定义,则击球员撞击A球,闪击A球后只要A球还在场内滚动,击球员就不能抬脚啦?抬脚( ...

     哈哈!抬脚与没踩住自球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概念,没踩住主观上是想踩住,但控制不了,而抬脚自球是不会滑跑的,除非鞋底有泡泡糖,没粘牢甩跑了。

点评

请你看看门球后卫网友的30#帖,你就会明白本帖案例为什么会有绝大多数人判定“闪击完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7 1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