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462|回复: 28

挑战10厘米的权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4 10: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闪击他球离开自球10厘米才算成功,真把我们害苦了,它造成多少麻烦,无法计算。为什么不彻底抛弃它呢,它算个什么东西,不就是怕闪击造球球双杆,才这样规定的吗?球球双杆早就寿终正寝了,它早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我们何苦还当神仙供着,不敢挨,不敢碰?

请问各位网友:
我们就规定
“闪击成功,他球脱离脚的控制,自球始终不脱离脚的控制,否则,为闪击犯规,自球界外,他球复原。”
怎么就不行?有啥问题?去掉这个10厘米捣蛋分子,日本人还能把中国的所有或相关人的裁判证都收回去?不能吧,到底怕啥呀?



点评

老师说得对。支持!  发表于 2016-12-14 13:18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16-12-14 11:35
赞!  发表于 2016-12-14 11:35
支持!  发表于 2016-12-14 11:07
发表于 2016-12-14 10: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后,自他球只要有距离,就可以视为闪击成功。那个10厘米的规定,落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1: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要等修改规则时提,现在还得执行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1: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意见能实行的话,对打球的人来说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可惜规则能改过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2: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分析了10厘米规定的起源,现15规则双杆只有一次,且只能为球门球双杆,所以10厘米已没有实际意义了,应结束其使命了。有理有据,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4 13: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只要自球脱离脚的控制就是闪击犯规,不论什么时段,就不会再有争执了。就一个标准,犯规造成的移动为无效移动,还能把”硬挤“到击球犯规的犯规,请回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4: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老师提出的合情理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4: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闪击10厘米是多余的麻烦,我们和老年球友玩的时候,就不讲10厘米,离开自球就行,也不喊8秒。再就是对新队员,闪击不到10厘米就再让他做一次。总之一定范围内的练习赛有的规则可以自己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5: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糟老头 于 2016-12-14 15:55 编辑

支持版主老师军旗的意见。我有相似的帖子,讲只要看他球离开脚尖就算闪击成功,不用管它多少厘米。其实要求10厘米,也不竟然,有的也不要求,比如闪柱和压边线闪出界外,不能自园其说时,又解释为两种特例。
另外,脚有大小,对24一25厘米的脚来说,闪击时有的自、他球已经等于或大于10厘米了,但自、他球还在脚下,你说他是犯规呢,还是不犯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6: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10厘米已没有实际意义了,应结束其使命了。有理有据,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8: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军旗老师的建议!再也不要给自己找麻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9: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军旗老师的建议!再也不要给自己找麻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9: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定。不合理的就要改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19: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10厘米已没有实际意义了,应结束其使命了。有理有据,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20: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自球始终不脱离脚的控制”,那么,抬脚算不算“脱离脚的控制”啊?什么时候可以抬脚啊?赞同您重新给出定义,但是,一定不要产生异议!

点评

军旗老师,两者是不能混淆,但有时两者能分得清楚吗?不如改彻底一点,闪击不完成,球就不能脱离脚的控制,否则就是闪击不成功!  发表于 2016-12-15 20:52
抬脚当然不算。抬脚,脚离开球,和球脱离脚的控制,虽然都是球、脚分离,但一个是被动的,一个是主动的,两者能混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15 07: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