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43|回复: 25

请教老师问题(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5 11: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老师,我们在比赛时,碰到这样一种情况:①球撞击了④球,①、④球都停稳后相距30厘米左右,击球员回头听教练员指挥发令,心想先踩球后拾球,结果错踩了他球(④球)!裁判员判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因为我看见我请教的第一个问题中,有几位老师说,待处理的球,手可以触及,脚也可以触及,如果不犯规,可不可以抬脚再捡拾他球,脚踩自球继续进行闪击啊!

点评

闪击阶段踩错球自球拿界外,他球防在捡球位置。  发表于 2016-11-21 07:23
不可以。  发表于 2016-11-15 14:21
同意崔根武老师意见!  发表于 2016-11-15 12:05
发表于 2016-11-15 16: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他球与自球很近且能一脚可以同时踩住自他球时,脚才可以触及被撞击的他球。否则,就只能用手捡拾,用脚、球槌碰触他球就是触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回触碰前的位置,击球员退场。
裁判员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2: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可以,因为 你踩错了球是闪击阶段触球犯规,裁判判的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2: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这个问题不是出在你踩错了球,而是你捡错了球。是滴,正如你所说,踩住4号球不犯规,可是,你,捡错了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2: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过程发生的触球犯规,自球拿出场,它球恢复原位。

点评

呵呵,他球恢复到哪里?  发表于 2016-11-15 12: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2: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被自球撞击的他球只能用手检拾 ,否则就是触球犯规 。闪击过程中犯规 ,自球一律拿到界外 。

点评

撞击一个他球后,在两球相距很近的情况下,也允许同时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好他球,然后进行闪击。  发表于 2016-11-15 2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3: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火丙木木老师的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3: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踩错了球是闪击阶段触球犯规,裁判判的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4: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踩错了球是闪击阶段触球犯规,裁判判的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4: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所述的情况裁判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4: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被自球撞击的他球只能用手检拾 ,用脚踩就是触球犯规 。发生在闪击过程中 ,自球应拿到界外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5: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打的? 发表于 2016-11-15 12:16
呵呵,这个问题不是出在你踩错了球,而是你捡错了球。是滴,正如你所说,踩住4号球不犯规,可是,你,捡错 ...

   老师您好! 现在还没有捡球呢!

点评

是啊,人家楼主没有说捡球。  发表于 2016-11-16 19: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5:4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裁判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7: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不起对不起,以为你捡了球,你要是只踩到4号球,属于触静止球犯规,

点评

如果你同时踩到了1号球就是好球。  发表于 2016-11-15 17: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20: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被自球撞击的他球只能用手检拾 ,否则就是触球犯规 。闪击过程中犯规 ,自球一律拿到界外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