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67|回复: 27

请教老师问题(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4 11: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康乐比赛产生这样情况:撞击他球后,捡拾他球脱手掉在地上了,没有碰到场内球,但是,该球却被脚触及了一下,在其移动中又被捡起来!是否犯规啊?


点评

犯规  发表于 2016-11-4 11:47
发表于 2016-11-4 11: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属于触及移动的他球。

点评

此球是手没拿稳掉到地上的,根本就不存在有效移动问题,何来触及移动球犯规?所以我判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0 1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4 12: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 手里球本来要放到脚下,触脚犯什么规?规则明文规定,脱手球触击场上球才犯规。



点评

当然是触移动他球犯规,自球要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撞击后停止位置。  发表于 2016-11-7 18:05
我觉得放在脚下和脚触及应该是不同概念吧!  发表于 2016-11-5 16:55
谢谢老师的正确回答,学习支持!  发表于 2016-11-4 1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4 12: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 手里球本来要放到脚下,触脚犯什么规?规则明文规定,脱手球触击场上球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4 15: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祘犯规,因为不是有效移动的球

点评

我想您用无效移动来解释的话,那么规则为什么规定脱手他球触及场上他球、自球,为犯规啊?无效移动的球触及场上球应该是不犯规的。希望我们能够进一步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5 16: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5 16: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11-9 10:00 编辑

楼主的案例,使得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个案例:捡拾的他球脱手掉在地上,击球员用球槌拨拉到手边后再捡拾他球。专家解释属于犯规!
于是,我就想,捡拾的他球落地,就是场上球,规则规定只能够用手捡拾,所以脚触及和球槌触及就不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了,不允许,那就应该属于犯规呗!一己之见啊,敬请斧正!

点评

于是,我就想,捡拾的他球落地,就是场上球,规则规定只能够用手捡拾,所以脚触及和球槌触及就不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了,不允许,那就应该属于规则呗!一己之见啊,敬请斧正! 老师上面话中的规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8 20:39
支持泰虎老师的看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8 18: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5 16: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王/kuk 发表于 2016-11-4 15:18
不能祘犯规,因为不是有效移动的球

我想您用无效移动来解释的话,那么规则为什么规定脱手他球触及场上他球、自球,为犯规啊?无效移动的球触及场上球应该是不犯规的。希望我们能够进一步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5 17:4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范规,是触球范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7 11: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上各位老师的关注与解答!

可是,意见不一致,到底犯不犯规,规则有没有规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8 18: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11-5 16:48
楼主的案例,使得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个案例:捡拾的他球脱手掉在地上,击球员用球槌拨拉到手边后再捡拾他球。 ...

支持泰虎老师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8 20: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11-5 16:48
楼主的案例,使得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个案例:捡拾的他球脱手掉在地上,击球员用球槌拨拉到手边后再捡拾他球。 ...

         于是,我就想,捡拾的他球落地,就是场上球,规则规定只能够用手捡拾,所以脚触及和球槌触及就不是规则允许的行为了,不允许,那就应该属于规则呗!一己之见啊,敬请斧正!


       老师上面话中的规则二字有误吧!是不是“犯规”二字。
       不过,规则中只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是触球犯规的规定,没有被捡拾的球掉下触及脚是犯规的规定。手是人体的一部分,脚也是人体的一部分;手能触及,则脚也能触及。个人之见:不犯规。

点评

硒都门球老师的分析,手是人体的一部分,脚也是人体的一部分;手能触及,则脚也能触及。 我的理解是,捡拾的球落在地上(不是掉在脚上),就属于“场上球”,只能够用手捡拾;这种捡拾后掉在地上的场上球和还没有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9 10:27
我的笔误已经按照您的提示更改了,谢谢!  发表于 2016-11-9 1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07: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客户123 于 2016-11-9 07:27 编辑

同意硒都门球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0:27:37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11-8 20:39
于是,我就想,捡拾的他球落地,就是场上球,规则规定只能够用手捡拾,所以脚触及和球槌触及就 ...

硒都门球老师的分析,手是人体的一部分,脚也是人体的一部分;手能触及,则脚也能触及。
我的理解是,捡拾的球落在地上(不是掉在脚上),就属于“场上球,只能够用手捡拾;这种捡拾后掉在地上的场上球和还没有捡拾的场上球的性质是一样的。假如,撞击后,自他球已经停稳,在没有捡拾之前脚触及了该球,应该是犯规的!
我们不妨再讨论一下,如果捡拾的他球脱手,即为身上“携带物”,不属于场上球,击球员无论何处触及都不犯规,按照此理,规则规定脱手球掉下来触及了场上球犯规就是不合理的规定了!因为这种携带物不是与比赛无关的东西。
我认为,捡拾的球脱手掉在脚上不犯规;掉在地上,脚触及就犯规了!

点评

我们可以讨论,我的理解是: 1,被撞击的球,是待闪击的球,也就是要捡拾后对其进行处理的球,将他处理(闪击)到什么地方,尚不明确,所以其球性已不是场上球,如果是场上球,则手也不能触及,由于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0 18: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7: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烨鹤老师说得很有理,此球本来就放在自脚下了,脱下被自脚触到,何“罪”之有,又不是触及其他球。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男女结婚证都办了,男的牵着女的手犯什么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7: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不可能写得面面俱到,所以在实际运用时,不能死搬教条,要灵活运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