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门球之苑》第8期第14题是“双飞”球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4 16: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建行人 于 2016-11-4 16:02 编辑

是闪击成功后的发生的犯规,但也是在闪击(过程中)没有完成时发生的犯规,也就是说是闪击犯规。根据15规则,自球拿出场外,2号球放在放球位置,其他球恢复原位。细细看看规则,能够品出道理。闪击成功并不等于闪击完成,闪击完成前的犯规,都是闪击犯规。

点评

是闪击成功后的发生的犯规,但也是在闪击(过程中)没有完成时发生的犯规,也就是说是闪击犯规。根据15规则,自球拿出场外,2号球放在放球位置,其他球恢复原位。细细看看规则,能够品出道理。闪击成功并不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1 09:30
是闪击成功后发生的犯规,则他球移动有效,2、8球出界,放界外;同时又是闪击过程中发生的犯规,自球放界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4 16:13
哪一条规则说,闪击成功后,他球要放回原处?  发表于 2016-11-4 16: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4 16: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11-4 16:00
是闪击成功后的发生的犯规,但也是在闪击(过程中)没有完成时发生的犯规,也就是说是闪击犯规。根据15规则 ...

         是闪击成功后发生的犯规,则他球移动有效,2、8球出界,放界外;同时又是闪击过程中发生的犯规,自球放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5 11: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11-4 16:00
是闪击成功后的发生的犯规,但也是在闪击(过程中)没有完成时发生的犯规,也就是说是闪击犯规。根据15规则 ...

15规则第十六条、四、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的处理,有详细的规定。仔细看:是闪击过程,不论闪击是否成功,只要是在闪击过程中,就按此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5 11: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11-4 16:00
是闪击成功后的发生的犯规,但也是在闪击(过程中)没有完成时发生的犯规,也就是说是闪击犯规。根据15规则 ...

15规则第十六条,四、2.闪击.......................................

点评

请看规则第十六条四闪击犯规1.(2)和2.(3)的规定,他球移动有效。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5 1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5 19: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11-5 11:24
15规则第十六条,四、2.闪击.......................................

            请看规则第十六条四闪击犯规1.(2)和2.(3)的规定,他球移动有效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如下处理。: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6 15: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建行人 于 2016-11-6 17:27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11-5 19:41
请看规则第十六条四闪击犯规1.(2)和2.(3)的规定,他球移动有效。

     四、闪击犯规  ...

闪击成功的定义有两点:一是,踩住自球;二是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此题定义为闪击不成功,因为没有踩住自球。

点评

点评 [/td][/tr] [/table] 上面是你前天的回帖,你判定的是“是闪击成功后的发生的犯规”,既然是闪击成功后发生的犯规,当然是他球移动有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6 18: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6 18: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11-6 15:10
闪击成功的定义有两点:一是,踩住自球;二是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此题定义为闪击不成功,因为没 ...

16#
发表于 前天 16:0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建行人 于 2016-11-4 16:02 编辑


是闪击成功后的发生的犯规,但也是在闪击(过程中)没有完成时发生的犯规,也就是说是闪击犯规。根据15规则,自球拿出场外,2号球放在放球位置,其他球恢复原位。细细看看规则,能够品出道理。闪击成功并不等于闪击完成,闪击完成前的犯规,都是闪击犯规。

点评


        
          上面是你前天的回帖,你判定的是“是闪击成功后的发生的犯规”,既然是闪击成功后发生的犯规,当然是他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09: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6-11-11 09:31 编辑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11-4 16:00
是闪击成功后的发生的犯规,但也是在闪击(过程中)没有完成时发生的犯规,也就是说是闪击犯规。根据15规则 ...

     是闪击成功后的发生的犯规,但也是在闪击(过程中)没有完成时发生的犯规,也就是说是闪击犯规。根据15规则,自球拿出场外,2号球放在放球位置,其他球恢复原位。细细看看规则,能够品出道理。闪击成功并不等于闪击完成,闪击完成前的犯规,都是闪击犯规。

  规则说的非常明确,你也引用了:(15规则第十六条、四、2。
      闪击过程出现犯 ,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做以下处理:
           ...........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规则的前一段:自球滑脱是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没有任何分歧。
你为什么不继续引出 “ 他球做以下处理: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  这一段?  闪击阶段犯规 ,他球要分三种情况处理,这是规则非常明确的规定。你再“品味” 规则,也不能把 闪击过程犯规后,他球处理由三种变为一种,变为他球移动一律无效啊!
现在需要请您  细细看看规则,不要断章取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0: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号击球员在二角处闪击10号球到四角,在10号球运行到中柱附近时将踩球脚抬起,准备做下一个击球动作。请问:闪击犯规么?

点评

不犯规。闪击成功后,脚正常的抬起动作,犯什么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3 19: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3 19: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崖梦 发表于 2016-11-11 10:19
二号击球员在二角处闪击10号球到四角,在10号球运行到中柱附近时将踩球脚抬起,准备做下一个击球动作。请问 ...

         不犯规。闪击成功后,脚正常的抬起动作,犯什么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6 17: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判闪击成功,因为有闪击他球一米的先决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7 09: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国际规则是如何判的?

点评

何谓接轨?  发表于 2016-11-17 10:14
问题征答不是按照国际规则求解的呀!  发表于 2016-11-17 1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7 18: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是裁判员准确地、肯定地分辨出他球是在移动超过“1米远左右时”时自球脱脚,只能说“闪击成功”一半时或闪击没完全成功,被裁判员发现犯规了,那犯规后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还有效么?

点评

问题是裁判员准确地、肯定地分辨出他球是在移动超过“1米远左右时”时自球脱脚, 规则规定闪击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为闪击成功,已超过100厘米(1米远左右时)时自球才脱脚,难道不是闪击成功后的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8 19:21
闪击,要么成功,要么不成功,不存在“闪击成功一半或完全成功”之说。凡闪击成功后出现犯规,他球移动都有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8 0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8 08: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桂球侠 发表于 2016-11-17 18:02
问题是裁判员准确地、肯定地分辨出他球是在移动超过“1米远左右时”时自球脱脚,只能说“闪击成功”一 ...

         闪击,要么成功,要么不成功,不存在“闪击成功一半或完全成功”之说。凡闪击成功后出现犯规,他球移动都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8 17: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没有“闪击成功”一半或闪击没完全成功之说;裁判员是准确地、肯定地发现在没闪击成功前就犯规了,就可算“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