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36|回复: 29

这个球怎么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6 05: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老师好,昨天在玩球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判: 撞击他球后,不小心捡拾了自球,怎么判罚?自球拿出界外,还是放在静止后停止的位置?

点评

闪击过程所有犯规,自球是要拿出界外的。失去了闪击权,击球员退场。  发表于 2016-10-28 05:56
两球停稳没有?  发表于 2016-10-17 15:05
放在静止后的位置。  发表于 2016-10-16 06:09
发表于 2016-10-16 05: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在停止位置,无续击权

点评

在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一律界外。  发表于 2016-10-16 06: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6 06: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6-10-16 06:14 编辑

      如果撞击后所有球停止,捡起了自球,判触静止球犯规,自球界外(在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一律界外),失去了闪击权,击球员退场。

点评

赞同您的判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6 09: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6 06: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题目细节叙述不清,可以分两种情况:1、撞击后自他球均已停稳(静止),这个时候捡起了自球,属于闪击过程触静止球犯规,而闪击过程所有犯规,自球是要拿出界外的。
2、如果撞击后,在他球未完全停稳(静止)状态下捡起了自球,虽然触动了静止球,但是因为还未进入闪击过程,所以只需将自球恢复原位,取消闪击权,退出场外即可,裁判员呼叫下一号。

点评

湖北飘逸老师的答案100分!  发表于 2016-10-18 15:39
支持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6-10-16 1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6 08: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不拿出界外,将自球恢复原位,取消闪击权。

点评

罗珊老师,进入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是要拿出界外的。这个题是撞击后,场内球处于静止,检错了球。  发表于 2016-10-19 05:58
同意湖北飘逸老师的全面论述。因为楼主没有说明场上球是否停止,只好分两种情况讨论: 1、撞击后场上所有球均已停稳,进入闪击过程。捡起自球属于闪击过程触静止球犯规,取消闪击权,自球拿出界外。 2、如果撞击后   发表于 2016-10-16 2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6 09: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10-16 06:11
如果撞击后所有球停止,捡起了自球,判触静止球犯规,自球界外(在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一律界外), ...

赞同您的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6 11: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10-16 06:33
由于题目细节叙述不清,可以分两种情况:1、撞击后自他球均已停稳(静止),这个时候捡起了自球,属于闪击 ...
同意湖北飘逸老师的全面论述。因为楼主没有说明场上球是否停止,只好分两种情况讨论:
1、撞击后场上所有球均已停稳,进入闪击过程。捡起自球属于闪击过程触静止球犯规,取消闪击权,自球拿出界外。
2、如果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捡起自球,未进入闪击过程,只需将自球恢复原位,取消闪击权,退出场外即可。

点评

赞同且支持!  发表于 2016-10-28 0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6 17: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闪击过程中犯规自己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6 20: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老师的判罚全面完整,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7 05: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老师的解答非常全面,学习啦,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7 08: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种情况:两球都在移动时捡自球怎么判罚?

点评

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几乎不可能,哪个击球员傻冒到捡正在移动的自球?但是如果真发生了,那就是“触移动自球犯规”,自球要拿出界外(虽然还未进入闪击过程)。请看触球犯规有关条文: 二、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7 09: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7 09: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洪荒之力 发表于 2016-10-17 08:05
还有一种情况:两球都在移动时捡自球怎么判罚?

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几乎不可能,哪个击球员傻冒到捡正在移动的自球?但是如果真发生了,那就是“触移动自球犯规”,自球要拿出界外(虽然还未进入闪击过程)。请看触球犯规有关条文:
二、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
1.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2.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3.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7 09:5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10-16 06:33
由于题目细节叙述不清,可以分两种情况:1、撞击后自他球均已停稳(静止),这个时候捡起了自球,属于闪击 ...

赞同您的处理!
由于题目细节叙述不清,可以分两种情况:1、撞击后自他球均已停稳(静止),这个时候捡起了自球,属于闪击过程触静止球犯规,而闪击过程所有犯规,自球是要拿出界外的。
2、如果撞击后,在他球未完全停稳(静止)状态下捡起了自球,虽然触动了静止球,但是因为还未进入闪击过程,所以只需将自球恢复原位,取消闪击权,退出场外即可,裁判员呼叫下一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7 11: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老师的解释全面,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7 15: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以上看打球时球员一定要冷静,不要慌张,待球停稳后再进行下一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