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138|回复: 12

求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6 19: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打球时出现这麽一个情况:9号球起杆撞击三门后的2号球后,9号球相侧前方移动了约30公分,停在了距10号球约3—4公分的地方,红方在闪击2号球时,9号球因与10号球距离太近,击球时9号球因震动触动了10号球,此时2号球已出界。请问,除9号球应拿出界外外,2号球是否因该那会场内并放回原处。

点评

力是闪出②号球在前,触球犯规在后。  发表于 2012-2-17 13:35
叙述模糊,不便判定。个人看法⑨号球在闪击②号球时因用力过大⑨号球移动触动了⑩号球,判⑨号球拿出界外,⑩号球恢复原位,②号球出界成立。理由是闪击时,⑨号球与②号球接触,与⑩号球距离3—4公分,闪击时的作用   发表于 2012-2-17 13:31
不明白,9#是震动吗?  发表于 2012-2-16 19:53
发表于 2012-2-16 19:5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粉丝 于 2012-2-16 21:18 编辑

          9号闪击阶段犯规放到界外,犯规发生在放球后,2球放在放球位置,10号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2-2-16 19: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按照;楼主所说,9#是震动并没有接触到10#球,就说明9#球没有犯规,闪击有效,有一次续击权,10#恢复原位。不知对吗?
发表于 2012-2-16 20: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⑩号球不可能是地振而动的,按闪击犯规处理是对的。
发表于 2012-2-16 20: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鹤城雁 于 2012-2-16 20:50 编辑

这里有个时间概念的问题,击球时9号因震动触动了10号球是个前提9号是停在了距10号球约3—4公分的地方。9号一定是在击球时在脚下产生位移才会触动10号球,这个移动是在击球同时发生的,这样看来9号在移动约3—4公分的同时2号球的移动超过10公分没有。如果超过10公分,闪击成功,2号球移动有效。如果没有超过10公分,闪击犯规,2号球移动无效,放回放球位置。我认为发生击球同时2号球不会超过10公分。应该判9号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2号球移动无效,放回放球放球位置,10号球恢服原位。
发表于 2012-2-16 21: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鹤城雁 发表于 2012-2-16 20:47
这里有个时间概念的问题,击球时9号因震动触动了10号球是个前提,9号是停在了距10号球约3—4公分的地方。9号 ...

同意老师的答复。{:soso_e182:}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2-2-16 21:45
 楼主| 发表于 2012-2-16 22: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指教,9号球是在撞击2号球后移动的,2号球是否还应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2-16 22: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老师的答案。
发表于 2012-2-16 22: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9球闪击2球,只能由裁判员据实判定,超沒超过10厘米10球才震动的,只能裁判员说了算,判定闪击犯规正确,9球拿出界外,10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2-17 21: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常心 发表于 2012-2-16 22:10
谢谢各位老师的指教,9号球是在撞击2号球后移动的,2号球是否还应恢复原位。

如是闪击的同时使10号球产生移动,那2号球,应拿回放在闪击时的位置。
发表于 2012-2-17 22: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中说:“击球时9号球因震动触动了10号球,此时2号球已出界。”现在对这段话分析一下。
    9号球为什么会震动?显然是“击球”造成的,那么被闪击的2号球离开脚和触动9号球应该是同时发生的,也就是说“闪击犯规是在闪击成功之前发生的”,此例中说“此时2号球已出界”是不可能的。
    既然闪击犯规是发生在闪击成功之前。我认为,门球粉丝老师的判罚是对的,9号闪击过程犯规放到界外,由于犯规发生在放球后闪击成功之前,2球应放在放球位置,10号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2-18 06: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题意没弄清,一、9因震动触动10?二、因9震动触及10?三、因震动9触及动了10?
     1.‘一’的局面,9触及10的嫌疑无证据。应认定9没触及10,闪击成,9号有续击权。
    2.’二和三’的局面,9碰了10—就是闪击过程犯规。击球动作的同时震动,震动的同时触及10并犯规而闪击失败;自求那出界外定位放,2号回放放球的位置,动了的10回放原位。
发表于 2012-2-18 20: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裁乐 于 2012-2-18 20:18 编辑

9号自球对2球闪击成功,但触10球犯规了。将9球放界外,将10球复位。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