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520|回复: 33

在进一门时撞了一门前球进了一门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8 21: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廖兴铭 于 2016-8-18 21:40 编辑

今天小组比赛中,一门前停了一个球,7号队员看见此球没完全挡住进一门,未要求裁判临时移开,7号顺利通过一门。8号队员进一门时也没有要求裁判移开,8号击出时,却先撞了门前球左侧,他球移动停一角,8号移动后进了一门。裁判判8球过一门得分,他球复位。请问老师这样判对不?若对,符合规则那条?若不对,理由何在?请教了。

点评

根据规则,裁判员的判定正确。  发表于 2016-8-19 21:14
支持裁判。  发表于 2016-8-19 10:51
感谢烨鹤老师第一时间作出正确的回答。  发表于 2016-8-19 06:12
以上老师回正确。符合规则第十三条 过门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中的 2. 新规第二十七页中间。  发表于 2016-8-19 05:13
撞击一门前、一门后球均无效,没有闪击权和续击权!门前球移动无效,应复位;而门后球移动有效,移动到哪儿算哪儿;但撞击一门后7。5公分以内的球无效,应复位!  发表于 2016-8-18 22:19
裁判没有问题,根据27页2。  发表于 2016-8-18 21:49
发表于 2016-8-18 22: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做的对。根据球过一门的规定: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点评

赞成剑客行老师的回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19 06:16
老师回答正确。谢谢了!  发表于 2016-8-19 06:13
赞成剑客行老师的答复。谢谢剑客行老师!  发表于 2016-8-18 23: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8 22: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判的对,符合规则第十三条二、球过一门的规定,具体见第27页图12

点评

老师回答正确。谢谢了!  发表于 2016-8-19 06: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03: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决是对的。同意劍客行老师觧说!

点评

老师回答正确。谢谢了!  发表于 2016-8-19 06: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04: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劍客行老师的解说!裁判判决是对的。

点评

老师回答正确。谢谢了!  发表于 2016-8-19 06: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05: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对了。

点评

老师回答正确。谢谢了!  发表于 2016-8-19 06: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05: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老师回正确。符合规则第十三条  过门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中的 2. 新规第二十七页中间。

点评

老师回答正确。谢谢了!  发表于 2016-8-19 06: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06: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8-18 22:22
裁判员做的对。根据球过一门的规定: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 ...

赞成剑客行老师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19 06: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老师们的回答都符合规则规定,裁判按规则判也是正确的。事后有人问我,我也如此回答。但她把当时出现争议,提出不应如此判的理由时,我却无言以对。只好说,规则就是如此规定。你提的理由可以向上反映修改规则嘛!她说是未进一门前碰球也好撞球也好,都是无效球,无效移动为何只属一方?另一方就是有效移动,合理吗?所以我就发了此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06: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各位老师的回答都正确,支持!必须弄清楚的是,进一门的球撞击门前、门后的球处理是不一样的:1.撞击门前球自球过一门,撞击无效,进门有效,他球恢复原位。2.自球进一门后撞击他球,进门有效,撞击无效,但他球移动有效,滚哪算哪。我把这两种现象规纳为:1.撞门前球彻底无效,必须将其复位。2.撞门后球,前(撞)无效,后(滚)有效。

点评

谢谢友情回复。  发表于 2016-8-20 01:05
老弟解释符合规则。  发表于 2016-8-19 19: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07: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劍客行老师的解说。裁判判决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07:4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15新规)第十三条的书面判罚是正确的。但也是有矛盾的存在,解析①,8号球过一门之前属场外球(界外球),在击球进一门时先撞他球,自球在继续移动进一门判有效得分,祓撞的他球判移动无效,放回原位。这是矛盾的根,解析②如果他球祓撞移动无效,那8号球过一门也应判无效。如果8号球过门判有效,那么也球被撞移动也应判有效移动。这是我的主观解析,也是临场克观哲理。试问?界外球击球入场触碰他球算犯规吗?但是如一门前有球阻挡,在无把握的前提下应请求裁判暂时移开他球,就不会产生任何矛盾和争议了。

点评

按规则是这样判才对。但确实有矛盾不好解释。  发表于 2016-8-19 1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08: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劍客行老师的解说!裁判判决是对的。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8-19 1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10: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据2016门球竞赛规则之“球过一门的规定”,裁判员判断准确。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8-19 19:30
谢谢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8-19 19: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2: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帖子怎么样?赶紧试试这里的撞击一门前、一门后球均无效,没有闪击权和续击权!门前球移动无效,应复位;而门后球移动有效,移动到哪儿算哪儿;但撞击一门后7。5公分以内的球无效,应复位!  发表于 前天 22:19 快速回复给楼主点评论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