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67|回复: 41

这样打法能避开双杆球的记录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4 05: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53204e8zqaouxqasbemzz.jpg


        比赛进行10分钟,9:7白方领先。场上态势对白球绝对有利。⑥起杆。
       白方教练为避免过早打双杆球,令⑥球过2门后,通过⑧球奔3门,可是⑥球碰门柱折射撞击了⑧球,打出了双杆球。白方教练灵机一动,利用允许放弃击球的权利,为了躲开双杆球记录,让⑥球闪送⑧球后,自球到3线边停杆,放弃第二次续击权。
       请问,白方放弃第二次续击权的做法能避开双杆球的记录吗?


        



点评

不能。只要你打成了双杆并闪击成功,就记一次双杆。用不用续击权都档不着记录。  发表于 2016-8-14 11:38
既然打上了双杆球为什么要避开双干球?是何意?  发表于 2016-8-14 09:46
闪击完成后,双杆球就被记录,与后面续击权的放弃无关,所以,白方放弃第二次续击权的做法是不能避开双杆球的记录的  发表于 2016-8-14 07:51
闪击成功后,双杆就被记录,与放弃无关. 闪击成功双杆已记录.  发表于 2016-8-14 06:51
只要闪击成功,新规规定,就记录使用一次双杆。一场球赛,一方只有一次双杆,放弃双杆续击权,又有何意义呢?教练聪明反被聪明误了!  发表于 2016-8-14 06:14
发表于 2016-8-14 05: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华夏一人 于 2016-8-14 06:19 编辑

闪击成功后,双杆就被记录,与放弃无关.
闪击不成功,"犯规",则双杆不被记录.

点评

提醒老师“闪击成功后”应为“闪击完成后”,因为闪击成功后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只有闪击完成后才获得续击权  发表于 2016-8-14 07: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6: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后,双杆就被记录,与放弃无关.
故意闪击"犯规"不成功,则双杆不被记录.

点评

提醒老师“闪击成功后”应为“闪击完成后”,因为闪击成功后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只有闪击完成后才获得续击权  发表于 2016-8-14 07: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6: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后,双杆就被记录,与放弃无关.
故意闪击"犯规"不成功,则双杆不被记录。但闪击犯规自球是要拿出界外的。

点评

提醒老师“闪击成功后”应为“闪击完成后”,因为闪击成功后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只有闪击完成后才获得续击权  发表于 2016-8-14 07: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6: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后,双杆就被记录,如果故意闪击"犯规",双杆不被记录。但闪击犯规自球要拿出界外,可权衡利弊。

点评

提醒老师“闪击成功后”应为“闪击完成后”,因为闪击成功后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只有闪击完成后才获得续击权  发表于 2016-8-14 07: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7: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 应当允许球队自己安排使用这一次双杆,即打成后可以不使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7: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⑥球撞击⑧球后,可以采用放弃闪击(犯规战术)避开双杆记录。主贴中所述方法是不行的。

点评

要在球停前犯规,(如触静止球)才可以,否则自球界外!  发表于 2016-8-14 09:04
同意老师的观点,但采用犯规战术避开双杆记录,那吃亏就大了  发表于 2016-8-14 07: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7: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规定,6球已经完成对8球的闪击获得了两次续击权,你用与不用都要记录双杆一次。因此,白方放弃第二次续击权的做法是不能避开双杆球的记录的,这也显示出了白队教练对规则的不理解,自以为聪明的一招,反而害了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8: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歌声嘹亮 于 2016-8-15 00:10 编辑

规则规定:闪击成功,记录双杆。放弃续击,无既于事。如想避开双杆的记录,可放弃闪击(造成犯规)。

点评

球一停,进入闪击阶段,不闪击,自球界外!  发表于 2016-8-14 08: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8: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故意闪击"犯规",双杆不被记录。但闪击犯规自球要拿出界外,可权衡利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9: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后,双杆就被记录,与放弃无关.
故意闪击"犯规"不成功,则双杆不被记录。但闪击犯规自球是要拿出界外的。

点评

提醒老师“闪击成功后”应为“闪击完成后”,因为闪击成功后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只有闪击完成后才获得续击权  发表于 2016-8-14 2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9: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一次双杆,想不用(以后再創机会再用),这是合理的,丝毫不占便宜的诉求。规则不允许,太不讲理了。

点评

目前规则就是这样定的。  发表于 2016-8-14 14:22
同意烨鹤老师的看法,碰巧打成双杆你不使用还不行,除非你‘自杀’。  发表于 2016-8-14 1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09: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2015门球规则没有修改之前,只能按规则办事。打出了双杆不用,不是明智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10: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6-8-14 10:59 编辑

       楼主所说的方法不能避开双杆球的记录,要想避开双杆球的记录方法是有的,但必须
准确及时,就是在击出6号球后趁还未停稳之时,触及后面静止的2号球,这样因未进入闪击阶段,犯(触及静止球)规,只是击球员停杆退场。这样即避开了双杆球的记录,自球也不会被放到界外。




点评

确实是得不偿失。  发表于 2016-8-14 21:09
只有这样才可避免被记录一次,不过,还是得不偿失呀  发表于 2016-8-14 20:09
如果8号球先停稳,趁6号球还未停稳时故意抢检8号球,造成犯规。  发表于 2016-8-14 11: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4 11: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闪半利刀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