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大方球迷

请老师们指教此球是否过门有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0 09: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过门有效,一杆得三分。美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0 11: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过门无效。依据楼主所言,9号球是被7号闪击过三门时压在球门线上的。规则十三条:一、球过门类目下第5规定:“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

点评

你的观点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16-7-11 15: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0 11: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压在球门线上,不管是队员从何方向击打,只要是使用锤头击打到9号球,而且9号球移动有效,无可厚非得分有效,还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10 17: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西 发表于 2016-7-10 11:44
9号球过门无效。依据楼主所言,9号球是被7号闪击过三门时压在球门线上的。规则十三条:一、球过门类目下第5 ...

球友你好,问题不是7号球闪送9号球是否得分,而是7号球闪送9号球压线,9号球自己击球时因击球方向不是向着门,而9号球是否得分有效,这个问题应该是击球点和击球姿势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0 20: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方球迷 发表于 2016-7-10 17:11
球友你好,问题不是7号球闪送9号球是否得分,而是7号球闪送9号球压线,9号球自己击球时因击球方向不是向 ...

9号球被7号球闪击过三门压球门线,根据此前引用规则,显然没有过三门。轮9号球击球时,9号从三门后直接起杆撞柱,既然未进三门,就没有撞柱的前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0 20: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理论上讲9号球应该得分但在实际中9号既然是压门线球怎么能在门后击打呢后果不是棒撞柱就是球撞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0 22: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7-10 09:35
9球是有效移动,过门有效无疑。赞9号球员聪明的一杆,并获得续击权,可以撞柱啦。

支持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1 12: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9球是有效移动,过门肯定有效。9号球员临场经验丰富,处置极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1 16: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官怎么说9球进門有效是没有说的,符合規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11 23: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老太 发表于 2016-7-10 20:42
从理论上讲9号球应该得分但在实际中9号既然是压门线球怎么能在门后击打呢后果不是棒撞柱就是球撞柱

前辈你可以在场地上去试下,球过门压线(帖子中说明了,基本算是投影压线),再次击打是不会发生你所说的棒撞柱或球撞柱,就算球撞柱,也会弹回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11 23: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西 发表于 2016-7-10 20:23
9号球被7号球闪击过三门压球门线,根据此前引用规则,显然没有过三门。轮9号球击球时,9号从三门后直接起 ...

我的观点是,7号闪送9号没过线没得分正常,但9号球自己起杆击打只要不在门后向前门方向反打就会得分(规则规定,只要是前门球,再次击打进门都有效),当然,由于击打球员的问题,击打时球有可能撞击到三门的门柱,但不出意外三门得分并击打到中柱周围应该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2 22: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压在球门线上,按规则9号球整体未过门是不得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13 16: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啸长空 发表于 2016-7-12 22:21
9号球压在球门线上,按规则9号球整体未过门是不得分的。

9号球压在球门线上是 7号球送压线的,当时没得分,可轮到9号球自身击打时,也就会离线了,难道你的观点如我帖子中所说的另一争论,打击方向不对或说打击方式不对不能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4 07: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天雪老师说得对:《规则》规定:“从球门前向球门后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通称门前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有效”。
9号队员无论槌头从何方向击球,只要是没有犯规动作,球的移动就有效,自球通过三门得分。
规则中又规定:“撞击中柱是指已经过了三门的球,经过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也就是说先过三门(是前提),才能撞柱,不是在一次击球过程中完成。就好像一次只能过一个门,且要依序通过,依次通过,一样的道理。
说笑一下哈,球门线与中柱在一条直线上,9号球还有投影在线上,就是切门柱边走也不太存在可能,除非三门的两柱与中柱不在一直线上,或者场地不平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15 18: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思竹 发表于 2016-7-14 07:11
漫天雪老师说得对:《规则》规定:“从球门前向球门后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通称门前球),在以后的有效 ...

这帖子发的目的是请教9号球自身击打球时,如果在门后击打球往中柱方向下槌9号球离三门线是否得分?撞柱当然是不可能的,毕竟投影压线,9号球只能是往中柱方向移动。至于离中柱的远近就得看打球人的技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