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171|回复: 18

请教执裁的老师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2 22: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一抹秋风 于 2016-6-23 12:40 编辑

比赛中我们遇到这样一个问题请教各位执裁老师,2号球在三门一号位压线,9号球在距2号30cm处,8号在四角压线,8号起杆撞击9号后又在边线粘上2号球,(即撞击9号与2号两个球),此时队员先捡起9号球(我认为应该先捡与自球贴靠的2号球),结果无法踩自球闪击9号,请问:1、这时能否将2号球移开? 2、闪击9号时造成2号球移动算不算犯归?

点评

谢谢一缕阳光、春归燕、海蓝三位老师关注和精彩解答,应用手机发帖,字小,误把9写成8了,已改正。  发表于 2016-6-23 13:05
如果同时撞击了两个球,都与自球接触,经裁判确认后,方可自行移开其中一个。本案例,不符此规定,不能移开2号球,犯规!  发表于 2016-6-23 05:21
(即撞击9号与2号两个球)  发表于 2016-6-23 04:48
括号中,是否应为(即撞击9号与2号两个球)。  发表于 2016-6-22 22:35
发表于 2016-6-22 22: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6-22 22:30 编辑

一抹秋风老师:根据规则34页闪击犯规之(5)的说明中规定,8球撞击9、2两球,且与2球接触,应该先拾2球闪击,却捡起未与自球接触的9球,已经犯规了。想换一个球,还是犯规。所以,只好受罚吧:取消闪击权,自球拿出,将9球复位。
34页:
四、闪击犯规
.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5)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
   ●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
   ●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暂时自行移开的球除外)。
   ●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点评

问题回答得快、准、精,明白了!感叹一缕阳光老师对2015规则学的滚瓜烂熟,随手拈来!谢谢好朋友,向您学习!  发表于 2016-6-23 13:11
林老师的判罚,根据充分,支持!  发表于 2016-6-23 05:24
一缕阳光老师答的很正确,支持,学习了。  发表于 2016-6-23 04: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2 23: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答的很对.支持.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6-6-23 13: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3 04: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答的很正确,支持,学习了。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6-6-23 13: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3 06: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回答正确,点赞!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6-6-23 13: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3 06: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有根有据的回答,完全支持。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6-6-23 13: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3 11: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此时裁判员应该及时观察⑨球与②球是否接触,如果接触,击球员捡拾了没有与自球接触的⑧球时,应该立即宣判:“犯规”!;如果裁判员观察后没有任何表示,就说明②球与⑨球没有接触(裁判员错判除外),击球员只要细心脚踩自球(不要触及②球)正常闪击就行了。此种情况,击球员都会先捡拾与自球近的他球进行闪击。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和精辟解答,经过学习弄明白了,受益匪浅!再次感谢!  发表于 2016-6-23 13: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5 00: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