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洛阳老关

有两个问题想请教老师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4 17: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1:队员被呼叫已经是击球员,其行为构成犯罪。
问题2:裁判、白队队长和教练有责任,只有将错就错,6号事后要求重打无效。大家吸取教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7: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规则规定,开球时,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21:3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关老师最终给以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4 22: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以上裁友们的发言,听后很受启发,我的意见也发表一下,与大家商榷!

1、开球时,击球员用球槌把自球从自由区拨进开球区,而后用手捡拾放球,问是否犯规?
答:未进一门的球,在放入开球区之前,既非场内球,也非界外球,属于场外无效球;球在自由区时,放在地上、拿在手里或脚踩棒拖等,规则、裁判法对此类属性的球均无明确犯规表述;规则规定:“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题例中描述的情况是击球员还没有放自球,也没有在开球区内触碰自球,故,击球员此举不算犯规,应允许其用手捡拾后放球开球。

2、⑤、⑨两球均为界外球,裁判呼叫5号后,击球员错把⑨球当⑤球去接应⑦球,6号躲⑦球靠边压线不敢接⑧;⑦球擦接应的⑨球到三门前,送⑨球过三门得分,续击自球也过三门得分,之后接⑨球待下杆俩球撞柱;当时都没发现,8号击球后才发现;⑥号球员要求重新再打,问如何处理?
答:遇此情况,裁判员应立即宣布停表,弄清后应及时发现,及时纠正。5号队员“击球时错击他球”是犯规行为;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局面依法不能成立;应将错打的⑨球恢复到原界外球的位置, ⑥球、⑦球、⑧球也都恢复到击球前的位置;取消5号击球权,复位后从6号球开表重打。裁判员没有及时发现和判罚5号球员的犯规行为,也有失误,应实事求是的进行纠正,尽量将各球恢复到原本的比赛状态。实在无法恢复时,裁判员应赔礼道歉;即便是“过号不纠”,也不能使犯方获取原本没有的利益,⑨球本来就是界外球,还没有进场比赛的权力,应取消其三门得分,并放回界外原位,8号击球权结束后,⑨球可由界外进场。此例若裁决⑨球进场有效,则违规方有极大获利可能,若白方质疑,必然引发争议。过号不纠是裁判失误的无奈措施,建议尽量慎用。

点评

开球时,击球员用球槌把自球从自由区拨进开球区,犯规!规则规定一定要用手才可以将球放在开球区  发表于 2016-6-17 22:38
老师的处罚问题一:错。处罚问题二:对  发表于 2016-6-17 22:37
赞同此处理。  发表于 2016-6-14 23: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4 22: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再向老师们请教个案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22: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犯规,裁判叫到号后,取得击球权,击球员用file:///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SGPicFaceTpBq\2276\002CCED3.png棍拖动球,也等于已经击球,1、没用锤面击球,犯规;
           2、在开球区外击球过一门,也是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22: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门柱 于 2016-6-14 23:24 编辑

1、开球时,击球员用球槌把自球从自由区拨进开球区,而后用手捡拾放球,问是否犯规?
犯规!

因为规则规定要用手将自球放在开球区,这个击球员用球槌把自球从自由区拨进开球区,就相当于用球槌将球放在了开球区内,就是已经犯规啦,(如果没有将球拨进开球区不犯规)。后面再用手捡拾放球的动作是在犯规后的动作属无效的。

2、⑤、⑨两球均为界外球,裁判呼叫5号后,击球员错把⑨球当⑤球去接应⑦球,6号躲⑦球靠边压线不敢接⑧;⑦球擦接应的⑨球到三门前,送⑨球过三门得分,续击自球也过三门得分,之后接⑨球待下杆俩球撞柱;当时都没发现,8号击球后发现并报告裁判;⑥号球员要求重新再打,问如何处理?
    我认为,裁判应该首先承认错误,为了减少矛盾应从5号重新击球。不能按裁判失误过棒不纠条款。
    原因:1、5号击球员错击⑨球,属于错击他球犯规(击球犯规5)应该判罚。
          2、如果不纠正,⑧球击球结束就轮到⑨球击球,这就相当于⑨球在这一轮中击球两次(⑤球代替⑨球1次进场,⑨球自己再击1次),这使得红方获不当之利太大。
         3、红方犯规白方没有及时提出也有不足之处,但主要还是裁判的错误。
         4、综合来看,红方犯规有错,白方没有提出也有错,裁判没有判罚更有错,在三方都有错的情况下,为了公平公正重新击球较合理。

点评

老师评得在理,支持!  发表于 2016-6-19 10:03
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6-6-17 22:31
支持!  发表于 2016-6-17 11: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23: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16-6-14 22:34
感谢以上裁友们的发言,听后很受启发,我的意见也发表一下,与大家商榷!

1、开球时,击球员用球槌把自 ...

我在某次赛事任裁判长时曾经处理过类似的案例,处理办法与 老关 雷同。我认为过棒不究,不能一概而论。应该不使犯规方得利为原则。当然在这样处理前,首先要代表执场裁判向参赛双方及观众承认裁判的失职与错判,求得大家的理解与支持(裁判的问题,另案处理)。

点评

谢谢关注与鼓励。  发表于 2016-6-18 06:14
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6-6-17 22: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5 11: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楼主所提的两个问题我想说几句:
一问题时有发生。我完全同意上述“门球门柱”“歌声嘹亮”等老师的意见。按规则已构成犯规,应按犯规处理。另则也说明队员打球的态度不端正。都说门球是平民的高尔夫,就要提倡高雅打球。都说“牌品如人品”,球场何尝不是“球品如人品”,不能仅讲球技,也要讲球风球德。
二问题虽说少见,但确实值得讨论的问题。其处理意见也和门球门柱、歌声嘹亮老师一样。既然发现了错误,那就要从出错时开始纠正。否则就会给今后的比赛或规则本身留下漏洞。也会让少数比赛球员钻空子。后患无穷、麻烦不尽。另,此错三方均有责,先错红方5号球员,大错裁判,因裁判是赛场监督和执规执法者。出此大错,你无法推脱。所以红白双方要相互认错道歉,(当然红方更要主动诚恳),而裁判不仅要向双方队员认错,还要向赛场观众认错道歉(歌声潦亮老师的意见我最赞成)。这不仅有利于问题的解决,更体现了门球人的道德风范。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6-6-18 06:20
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6-6-17 22: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5 23: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寒江-垂钓老师的意见、按照规定规则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7 09: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6-6-17 10:10 编辑

       看了老师的们的发言,我思索了几天,没有敢发言。同时也在等关老师的正确答案。
       看了关老师的解答,现在我忍不住要说,我认为关老师的解答是错误的。
       关老师的“用球杆把球拨到开球区犯不犯规”的问题,如果认真对照规则就不是一个问题。因为规则对此有着十分明确的规定。
       规则对开球时的要求是这样的: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对照规则,很显然规则规定的是“必须用手将球放置在开球区”。那么用锤头将球拨进开球区符合这一要求吗?显然是不符合的。       那么这个题让人迷惑的地方在哪里呢?就在:用球槌将球拨进开球区以后,又拿起来放到了开球的地方。但是请注意,规则要求的是“用手将球放置到开球区”,而不只是放到开球的地方。简言之,球进入开球的方式只能是用手拿进去,任何其他的方式如球杆拨进去、脚踢进去等都是不符合规则要求的。也就是说用球槌把球拨到开球区的举动是典型的犯规。
至于关老师引用规则:“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题例中描述的情况是击球员还没有放自球,也没有在开球区内触碰自球,故,击球员此举不算犯规,应允许其用手捡拾后放球开球。显然更是引用规则错误。因为题中首句“开球时”,已经明确与规则中规定的开球时完全吻合。不知道关老师是什么原因放着直接的规定不用,却要引用这句“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至于关老师的第二个问题,我同意硒都门球老师的意见。这样的问题毫无讨论的价值。 如果是正式比赛,这一系列的过程,只能说明:击球员、双方的队长教练、场上场外的裁判员、场外的参赛运动员、还有观众,等等,都是傻瓜!
         这个问题完全不是规则能包含得了的。

点评

支持老生畅谈老师观点,对老关所说规则中“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这句话,我真是翻阅15规则几遍也找不到,有请关老师说说在规则第几章第几条里有写,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0 22:30
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6-6-17 22: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7 21: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16-6-17 09:51
看了老师的们的发言,我思索了几天,没有敢发言。同时也在等关老师的正确答案。
       看了关老师 ...

        《 老生畅谈》老师的观点我基本赞成:不知道关老师是什么原因放着直接的规定不用,却要引用这句“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我所请问的是 在什么情况下才能应用、引用“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至于关老师的第二个问题,我同意硒都门球老师的意见。这样的问题毫无讨论的价值。 如果是正式比赛,这一系列的过程,只能说明:击球员、双方的队长教练、场上场外的裁判员、场外的参赛运动员、还有观众,等等,都是傻瓜!
         这个问题完全不是规则能包含得了的。
        这个第二个问题我很赞同您们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06: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养心 发表于 2016-6-15 11:15
对楼主所提的两个问题我想说几句:
一问题时有发生。我完全同意上述“门球门柱”“歌声 ...


谢谢智慧养心老师的关注与支持。个案个例应个案处理,不能以过棒不究一概而论。绝对不能因5号球员因击错9号球而造成的连锁反映使犯规方红队多次获利,如果这样,规则就帮了犯规方大忙了,这何谈公平与公正?当然执场裁判在该案例中因严重失职而产生的漏判要承担主要责任,为此仅他当时向大家培理道道歉不能平息场内的纷争,只有裁判长出面,代表裁委会向大家培理道歉,求得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当然事后对此场的裁判员要严肃处理,决不手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6: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6-6-17 21:31
《 老生畅谈》老师的观点我基本赞成:不知道关老师是什么原因放着直接的规定不用,却要引用这句 ...

我所请问的是 在什么情况下才能应用、引用“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为了回答您这个问题。我又把15规则重新翻了几遍。确实没有找到这句“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也许是找的不细的原因吧。
       我还真的不知道这句话在什么情况下应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想不出什么情况下击球员可以随意碰撞没有放在开球区的自球,不说是自球,随意碰撞他球就更是不允许的呀。
       想来想去,应该是开球前,也就是上场队员进场之前,这个时候球槌可以随意碰撞不仅是没有放在开球区的自球,还可以随意碰撞没有进场的任何他球。比如你打9号,我打3号,列队后你的球滚到了我的脚下,我用锤头给你敲过去,肯定是不犯规的。
       但是,但是,此时我们都应该还没有被呼号。呼号后,我从“上场队员”变成了“击球员”,此时,时间点也变成了关老师出的题中定义的“开球时”。此时,此时,击球员可以先把球用球杆扒拉进开球区,然后再拿起来放到开球点?我想象不出来,大赛上哪位裁判员能允许这么做。而且,大赛上队员列队进场后,不是还有一个裁判要求队员“持球”的要求吗。此时队员不是都已经把球拿在了自己的手中吗。
       当然我们讨论的是正式赛事。如果是平时玩,或者是地方赛事,要求松一些,也是可以的吧。

点评

[color=Blue谢谢《老生畅谈》老师回复!因小羌住院今偷空溜出,第一时间看到您的回复,基本满意,我也翻过15规则,好像没有此条了,但11规则有个说明里专门有此说明。  发表于 2016-6-28 12:24
我所请问的是 在什么情况下才能应用、引用“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为了回答您这个问题。我又把15规则重新翻了几遍。确实没有找到这句“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1 14: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9 07: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球时我们队员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不要拿棒槌来击打球,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所以我们大家要有一个好习惯,用手来拿球,到开球区。感谢洛阳老关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