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877|回复: 65

有两个问题想请教老师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3 21: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开球时,击球员用球槌把自球从自由区拨进开球区,而后用手捡拾放球,问是否犯规?


2、⑤、⑨两球均为界外球,裁判呼叫5号后,击球员错把⑨球当⑤球去接应⑦球,6号躲⑦球靠边压线不敢接⑧;⑦球擦接应的⑨球到三门前,送⑨球过三门得分,续击自球也过三门得分,之后接⑨球待下杆俩球撞柱;当时都没发现,8号击球后发现并报告裁判;⑥号球员要求重新再打,问如何处理?


点评

当场的白方都是瞪眼瞎?!  发表于 2016-6-22 21:54
正规比赛不可能出现2的情况。但在平时对抗赛中是有可能的。因为一方不够5个队员,一人要打几个球。因为裁判未判,对方不提,过棒可以不究。(对方不提,表示默认)  发表于 2016-6-14 10:33
1、已呼号,已是击球员了。在场外用槌拨球,应给以警告!再用搥拨进开球区,犯规!停击! 2、既成事实,无法更改,形成局面有效!事后应对裁判批评教育。裁判应向白方陪礼道歉!  发表于 2016-6-14 06:49
1、不算犯规。2、过棒不究。  发表于 2016-6-14 04:03
发表于 2016-6-13 22: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1、这种现象一定犯规。该球按界外球处理。

2、击球员忙中出错,裁判员也忙中出错吗?错打的9号球得分无效,拿出界外。轮到9号球进场时,正常进场。5号球等到下一轮击球时,正常进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3 22: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在开球区外被拨到开球区内,捡起开球不犯规。
2、此种情况是裁判员失误。(白方的队长、教练员干啥去了?)按规则规定:岀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在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白方吃哑巴亏了)

点评

赞同你的判罚!  发表于 2016-6-14 16:57
剑客行老师的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6-6-14 06:15
同意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6-6-14 03:59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6-6-13 23: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04: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海兰 于 2016-6-14 04:06 编辑

1、不算犯规。2、过棒不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06: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犯规!规则规定,开球时,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在开球区外不犯规,但,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尽量不要用球槌拖球。
      二、糊涂球员遇上糊涂裁判,玩的糊涂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08: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1、若是被呼号后,站在开球区内,犯规,否则不犯规。2】难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08: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犯规!规则规定,开球时,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
  二、糊涂球员遇上糊涂裁判,玩的糊涂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0: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0: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海兰老师简明扼要的分析;1、不算犯规。2、过棒不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2: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提出的第二个案例很有意思。
      现在自己只能抱着参加研究的态度,谈谈自己的看法与意见。
      5号击球员错将9号球打进场、接应7号球。无任何人发现并提出异议。只能将错就错。
      7号击球员擦接应的球到三门前,送接应球过三门、自球过三门,再接应送过三门的接应球准备擦偏双撞柱。此时也无人发现并提出异议。似乎也应该执行将错就错的原则。
      待8号击球员上场击球时,才发现了以上所有过错。白方才提出异议。
      此时的裁判员应该采取必要、可以积极挽救的措施,尽量减少由于裁判员观察不仔细、因错判而引发的恶劣影响。
      1、6号击球员提出重新击打的意见,不能接受。
      2、9号球由于尚未进场,9号球应该立即拿出界外。9号球送进三门得分也应该取消、无效。
      3、7号球进三门得分有效,继续停在三门后接应9号球准备上柱的地方。
      4、8号球继续自己的击球动作。怎么有利、就怎么击。
      备注:我认为在以上问题处理时,必须坚持:
      1、坚决执行及时原则。
      超过及时的条件,前面的问题只能采取将错就错的办法。
      2、在后面执行及时原则时(即:8号击球员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异议时)同时又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
     即:由于9号球是尚未进场的球,所以9号球应该立即拿出界外、并取消其相应不该得的分。
     此问题有全面、多角度讨论的必要。
     自己的观点可能有不妥当之处,望网友们提出来进一步探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5: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裁判错误并且大家没有发现,都不属于规则已经规定了该如何处理的情况。(规则永远不会规定裁判错误后如何处理。)
到后来发现了,裁判首先要承担责任,问题只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由上级裁判到现场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5: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6-18 16:53 编辑

楼主提出的第1个问题,以前讨论过,不属于犯规!
第二个问题确实很有意思。希望更多网友参与讨论。
我认为如果按照
四 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1.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将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记录也要相应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2.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3.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裁判员做出出界手势或宣判出界后将移动球挡在界内,按照出界处理。
条文分析,本案例不是无法完全恢复的情况,因为⑦球的原来位置裁判员是明确的,复位没有问题,其后所有球体的移动都是无效的。本着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精神,应该将⑦球复位,⑤球界外不动,⑨球也复位到原来的界外处,⑥球也复位到原来的界外处(判5号击球员触及静止球犯规);裁判员复位后,呼叫6号!(即6号击球员重新击球)。
如果按照2.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对号入座也无话可说。但是,我认为太不公平!明明是裁判员低级失误,又能够复位,却坚持不纠,给球队造成莫大损失,是天理不容,绝不应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6: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不祘犯規,但这个习贯不好
     
    二,这一题说明这里的门球开展不怎么样整个一个糊途,裁判员,教练员,队长和球员都是二五眼,裁判沒发現,教练没发现,五号击了9球没发现,9号球彼5号错击了也没发現,整个一个瑚途蛋。糊途就按糊途来,按啥时发现及时纠正就行了。主要是接受教训,不在岀现这样的问题。

点评

说,他们都是糊涂蛋,不好!说他们太融合了更好理解,玩耍的事别犬认真,比赛可不行,要求裁判员球球到位,秒秒认真,千万不要马大哈!  发表于 2016-6-16 19: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6: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员平时养不成好习惯,正式比赛时必然出问题。我想肯定是击球员在待击时不专心了,没有跟球走,应当是球到哪里,人跟到自球附近待击区外,这样一般不会出现问题,这是良好习惯,必须要养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6: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犯规!规则规定,开球时,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