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82|回复: 20

[问答] 8进一门有效吗?r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 13:4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有一场球,引起多数人争议:2贴在一门里柱上,正露过半个球,8进一门时撞上2同时滚进一门,2向轨道方向走出近2米远,然后8再次撞击2后送到三门附近,自球又分别打上6与10,这样白球都到了安全地带。
对8撞2进一门引起争议:有的人认为8不能算进一门,因为8为界外球,无有撞击他球权;有人认为8为进一门有效,只要进了一门就算数,撞击2为无效移动;对于2球既不是一门前球,也不是一门后球,如果不是撞击2,8进一门很可能打在柱上。这个问题究竟如何处理呢?请权威老师解答。

点评

题意不清:8球到底是什么球?  发表于 2016-6-1 22:09
发表于 2016-6-1 13: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6-1 17:44 编辑

②球属于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撞击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⑧球过门有效,续击时再撞击复位后的②球,撞击有效,如果没有复位,是裁判员的错判!



点评

老师的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6-6-2 06:40
赞同!  发表于 2016-6-2 06:16
支持!  发表于 2016-6-1 14: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4: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8球进一门有效。本案例,击球员应当申请移开当住进门的2球。

2.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9)。

           



说明:●本条所指他球是停在一门前的球和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
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4: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6-1 17:45 编辑

泰虎老师分析有条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6: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通过一门有效。
撞击2号,撞击无效,2球的移动也无效,应放回原位。没有将2号球放回原位是裁判员的错误。如果及时发现可以及时纠正。如果在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6: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请楼主确定8号球到底是界外球还是待进一门的球?这可是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球啊!您的表述太含糊,让人无以表态。

点评

⑧球进一门的球。  发表于 2016-6-1 17: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7: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通过一门有效,续击时再撞击复位后的②球,撞击有效,如果没有复位,是裁判员的错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 18: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题目有两点说明:一是2球紧贴一门里柱外侧,门前与门后各露出一半,能否属于门前球或门后球?二8球是进一门的球。

点评

你现在甭管2球是门前还是门后球,它既然贴在一门里柱上,肯定属于可以临时移开的球。虽然击球员没有申请移开2球,8球进门还是有效移动,进门得分,但是2球应该复位,击球员可以再次撞击2球。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1 1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8: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6-1 18:51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6-6-1 13:57
②球属于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 ...

      同意泰虎老师分析与判断:⑧球过门有效,续击时再撞击复位后的②球,撞击有效,如果没有复位,是裁判员的错判!
      既然已经撞击了尚未复位后的②球进行闪击,当时又没有发现,只好按照及时发现,及时纠正,过后(在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不纠的原则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9: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回答正确。八号队员进一门时,可以申请移开②,也可以不移开②,过一门时碰撞②,同时通过一门,进一门有效,关键是②一定要复位。复位后,⑧可以击打②,也可以撞击他球或过二门或接应他球,多种选择是他的权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9: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通过一门有效。撞击2号,撞击无效,2球的移动也无效,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9: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漳河水 发表于 2016-6-1 18:16
这个题目有两点说明:一是2球紧贴一门里柱外侧,门前与门后各露出一半,能否属于门前球或门后球?二8球是进 ...

你现在甭管2球是门前还是门后球,它既然贴在一门里柱上,肯定属于可以临时移开的球。虽然击球员没有申请移开2球,8球进门还是有效移动,进门得分,但是2球应该复位,击球员可以再次撞击2球。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对方没有在第一时间提出裁判员的错判,所以根据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原则,本例情况不予恢复,所形成的局面是有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19: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6-6-1 19:55 编辑

⑧号 一门得分,②号应恢复原位,⑧号获得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21: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的回复,有根有据,通俗易懂,我学习了,记住了。只是觉得红方有点亏,因为②球向轨道方向走出近2米远,为⑧球打⑥球和⑩球创造了条件,如果将②球复位,也许就打不到了。作为裁判还是公正点好。

点评

各位老师的回复,有根有据,通俗易懂,我学习了,记住了。只是觉得红方有点亏,因为②球向轨道方向走出近2米远,为⑧球打⑥球和⑩球创造了条件,如果将②球复位,也许就打不到了。作为裁判还是公正点好。 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1 22: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22: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老师回答得全面正确,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