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963|回复: 25

这个球应该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6 20: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5-18 16:45 编辑

2号队员擦10号球、2号队员在2号球还在滚动时捡起了10号球(10号球已停稳),有的裁判判触动静止球停杆、有的裁判判自球拿出界外。请教球友应该怎么判对?

点评

我觉得第一判得对,自球不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6-5-17 07:10
触球犯规。因自球未停稳,不能捡拾他球。判罚:10号球放回原位,2号球拿出界外。取销闪击权!  发表于 2016-5-16 21:00
发表于 2016-5-16 20: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②球还没有停稳,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只能判触球犯规,取消2号球员的击球权,将⑩球放回原位,呼3号。

点评

触静球犯规!  发表于 2016-5-18 09:51
赞同你的判罚!  发表于 2016-5-17 11:09
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5-16 22:16
正确  发表于 2016-5-16 22:03
支持  发表于 2016-5-16 21:2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6 21: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题:2号队员擦10号球、2号队员在2号球还在滚动时捡起了10号球(10号球已停稳),有的裁判判触动静止球停杆、有的裁判判自球拿出界外。请教球友应该怎么判对?

2015规则38页规定:
二、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
  1.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2.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3.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根据主帖,场上球没有全部停止(2号球还在滚动),故尚未进入闪击过程。题中情况(2号队员在自球还在滚动时捡起了已停稳的他球10号球)符合上述之1(触及静止球),所以被触及的他球10球放回原位,自球不拿出界,停哪算那,但取消闪击权。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一步一步的分析解答特好!网友们受益匪浅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7 08:19
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6-5-16 2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6 21: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后各球静止即进入闪击过程,②球还没有停稳,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到触球位置。

点评

10号球已经停稳,怎么能是触及移动球犯规呢?应判触及静止球犯规,停止击球权,自球停那是哪,10号球放回捡球处  发表于 2016-5-16 22: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6 21: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16-5-16 22:06 编辑

答:触球犯规,触及静止球犯规。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2、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3、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的位置,自球放到界应判外。
       因2号击球员②球撞击⑩球,在②球未停稳的情况下捡拾已停稳得⑩球,所以判触及场内静止球犯规。⑩球放回捡球时的位置,②球撞击有效停哪算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7 08: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5-16 21:35
题:2号队员擦10号球、2号队员在2号球还在滚动时捡起了10号球(10号球已停稳),有的裁判判触动静止球停杆 ...

一缕阳光老师一步一步的分析解答特好!网友们受益匪浅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7 09: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5-16 21:35
题:2号队员擦10号球、2号队员在2号球还在滚动时捡起了10号球(10号球已停稳),有的裁判判触动静止球停杆 ...

   支持老师的观点!学习了。

点评

谢谢开心老顽童老师!  发表于 2016-5-17 1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7 09: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6-5-16 21:41
撞击后各球静止即进入闪击过程,②球还没有停稳,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

   粗心大意,不好好审题。

点评

哈哈,的确是粗心了,谢谢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7 2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7 11: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5-17 08:19
一缕阳光老师一步一步的分析解答特好!网友们受益匪浅啊。

谢谢泰虎老师!
      感谢《裁判天地》栏目,为广大网友提供学习规则,交流执裁经验的平台。感谢中门网任命两位高水平、有责任心的版主主持工作,网友们在这里受益匪浅。祝《裁判天地》栏目越办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7 20: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5-17 09:17
粗心大意,不好好审题。

     哈哈,的确是粗心了,谢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8 09: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6-5-17 20:57
哈哈,的确是粗心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在裁判方面我还需要向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8 09: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6-5-17 09:15
支持老师的观点!学习了。

不客气,在裁判方面我还需要向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8 11: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②球还没有停稳,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只能判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8 11: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网友们没有进入闪击阶段触静止球犯规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8 11: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还在滚动,故尚未进入闪击过程。2号击球员在自球仍在滚动时捡起了已停稳的10号球,触及静止球犯规,所以被触及的10球放回原位,自球不拿出界,停哪算那,取消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