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260|回复: 32

请教老师:这算那项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 20: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又到门球场打球,出现了这样一个情况:一个击球队员准备击球时,自己的脚碰到了球槌,球槌正好碰到了自球,象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再有,如那是自球正好碰到了他球又怎么处理?请教各位老师,最好能用11规则来解释。
发表于 2012-2-2 20: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要看是球槌哪个部位碰到自球,如果是击球面碰到的话,就算一次击球成功,如果是球槌侧面碰到的话,就是犯规,不知说得对不,请大家指教。

点评

补充一下,再有,如那是自球正好碰到了他球又怎么处理?如果是前一种情况,那么撞击有效,后者就属于犯规,自球和他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2-2 21:05
发表于 2012-2-2 21: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鹤城雁 于 2012-2-3 20:51 编辑

一个击球队员准备击球时,自己的脚碰到了球槌,球槌正好碰到了自球,象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再有,如那是自球正好碰到了他球又怎么处理?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2.用脚踢槌柄或槌头、用手击球槌或手握槌头击球。
  3.推球、连击或使用槌头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
       .......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一)中的 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2.属于本款(一)中的 2、3、4、5、6、7,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属于本款(一)中的8、9,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我认为应该按11规则中关于击球犯规条款中的(一)2.项来判定;(二)2.项来处理。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2-2-3 20:53
赞同。  发表于 2012-2-3 15:29
解答得很好啊!两问都是犯规啊。  发表于 2012-2-3 12:14
发表于 2012-2-3 08: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鹤城雁老师讲的好!你是齐齐哈尔人吗?

点评

谢谢关注,我原籍是河北唐山,现在在湖南怀化市。  发表于 2012-2-3 20:50
他是湖南省怀化市人。  发表于 2012-2-3 11:51
发表于 2012-2-3 12: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鹤城雁 发表于 2012-2-2 21:42
一个击球队员准备击球时,自己的脚碰到了球槌,球槌正好碰到了自球,象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再有,如那是自 ...

鹤城雁老师讲的有理有据,赞同!
发表于 2012-2-3 15: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击球队员准备击球时,自己的脚碰到了球槌,球槌正好碰到了自球,象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再有,如那是自球正好碰到了他球又怎么处理?请教各位老师,最好能用11规则来解释。】
      个人意见:
    1、如果是击球面碰到自球的话,就算一次击球;
    2、如果是球槌侧面碰到自球的话,就是击球犯规。规则P24,四、击球犯规(一)3、推球、连击或使用球槌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处理:
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见P24,(二)2、)。
发表于 2012-2-3 17: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脚碰到球槌是击球犯规。(二)如果击球之前犯规,自球和他球移动无效。(三)正常击球以后犯规,自球和他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2-2-3 18: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鹤城雁 发表于 2012-2-2 21:42
一个击球队员准备击球时,自己的脚碰到了球槌,球槌正好碰到了自球,象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再有,如那是自 ...

您列举的两种情形,都是犯规行为。取消击球权。
发表于 2012-2-3 18: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鹤城雁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2-2-3 20: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意见都比较统一。{:soso_e183:}
发表于 2012-2-3 21: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应用两种解释:一,已击完。二,触及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2-2-4 05: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答x ymm0409网友:1、若槌头的击球面以外的部位触球,依据35页‘触球犯规’之一的规定:是触球犯规(身体或球槌碰球视同为触球)。2、如果槌头的击球面触球,依据24页四的2规定应判为击球犯规;绝不是‘击球结束’,是误导。处罚:以上1、2犯规,都把移动的球恢复原位,击球员取消击球权。如有被连动的他球,也应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2-2-4 10: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击球队员准备击球时,自己的脚碰到了球槌,球槌正好碰到了自球,象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再有,如那是自球正好碰到了他球又怎么处理?请教各位老师,最好能用11规则来解释。】
我上次的回复有错,现予以更正
击球员的脚碰到了球槌,球槌正好碰到了自球,相当于用脚踢球柄或槌头,不论球槌的击球面或侧面,都属于击球犯规,规则P24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2.用脚踢槌柄或槌头、用手击球槌或手握槌头击球。
      按11规则中关于击球犯规条款中的(二)2.项来处理,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球回复原位。
发表于 2012-2-4 10: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jyhlht 于 2012-2-4 10:22 编辑

网友们说的都有道理,但如果是棰头碰球,本人则倾向于“击球成功”,退出场地休息,等下一轮再上场击球。
 楼主| 发表于 2012-2-4 19: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鹤城雁 发表于 2012-2-2 21:42
一个击球队员准备击球时,自己的脚碰到了球槌,球槌正好碰到了自球,象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再有,如那是自 ...

谢谢鹤城雁
老师的指教。你讲得很透彻,也很全面,我理解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