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214|回复: 76

请教:今早打球遇到一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 17: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今早打球遇到一问题。5号成功斜过二门,撞击门后的10号,10号被顶出界。问:5号是否还剩有一棒续击?再者5号算不算新规中的未“使用”双杆?因为新规在括号中强调必须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请各位老师给权威性的答复。谢谢


点评

5号球成功过二门,获得一次续击权,撞击10号,10号被撞出界,没能完成闪击,也就没有获得双杆球,肯定是不算使用双杆。  发表于 2016-5-7 13:45
老师,您已自问自答了!最大权威,是规则、是您自已!  发表于 2016-5-5 05:12
更正:果改过;去掉一个球字。  发表于 2016-5-3 20:06
国门后撞到的球球出界了不成起为双杆球,但有一次过门的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6-5-3 20:03
老师的报导中说:10号被顶出界,想5号球不算双杆,只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6-5-3 19:51
光学老师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5-3 19:42
谢谢,很合我的提问。  发表于 2016-5-3 19:13
过门(不分哪个门)得分的球只要没出界没犯规当然有续击权了。⑩如果没出界,先获得闪击权(如没使用过双杆,还有权使用双杆。且不知是否合老师的意?)  发表于 2016-5-3 18:03
发表于 2016-5-3 22: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5-3 22:40
又是一个很简单的“老问题”。
回答:一、还有一次进门的续击权;
         二、既然进门将他球顶出了界 ...

门球网应当有一个规则的入门问题集,例如这里的问题只要告知是第几题即可。这是办得到底事情只要本网的领导重视即可。
大家出题,大家答题,有裁判天地牵头,请几位网友编辑,经过大家审核,有争议的不列入。就能办好此事。
有利于规则的普及,有利于提高网站帖子的质量。

点评

这个说法我支持.  发表于 2016-5-8 00:46
支持!  发表于 2016-5-7 18:05
支持!  发表于 2016-5-6 07:53
老师的设计相当到位,建议本身虽小,然折射出老师对门网的一片拳拳赤子心。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4 05:10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19: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成功斜过二门,撞击门后的10号,10号被顶出界。问:5号是否还剩有一棒续击?再者5号算不算新规中的未“使用”双杆?

     根据2015规则24页规定(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5号球成功过二门,获得一次续击权,撞击10号,10号被顶出界,不能完成闪击,故没有获得两次续击权,即没有获得双杆球,肯定不算使用双杆。

点评

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6-5-5 08:13
权威性的解答,赞一个!  发表于 2016-5-3 21:23
谢谢福建展望、歌声嘹亮两位老师!  发表于 2016-5-3 21:08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6-5-3 19:43
谢谢老师。明白了。  发表于 2016-5-3 19:0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18: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计双杆,个人之见,哈哈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6-5-3 19:42
谢谢。对!  发表于 2016-5-3 19: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18: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老师回帖正确!支持!

点评

谢谢,评判高度一致。  发表于 2016-5-3 19: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18: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有过门续击权,没有双杆。

点评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6-5-3 19:43
嗯。谢谢了,我明天转告他们对这个询问的答复。  发表于 2016-5-3 1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19: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1,5号球有续击权1次。回复2,5号球不存在双杆。
个人愚见,仅供参考,

点评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6-5-3 19:43
非常感谢。宇宙飞船老师,您好!北戴河目睹老师场上英姿焕发的执裁形相,中国门球人的好形相!赞一个。  发表于 2016-5-3 19:11
支持飞船意见  发表于 2016-5-3 19: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19:47:35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有过门续击权,没有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19: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的报导中说:10号被顶出界,我想5号球不算双杆,只有一次续击权。不知对否请老师指点。

点评

满意的。谢谢  发表于 2016-5-3 20: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22: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个很简单的“老问题”。
回答:一、还有一次进门的续击权;
         二、既然进门将他球顶出了界外,都没有闪击,何来的记录双杆问题。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5-4 05:12
门球网应当有一个规则的入门问题集,例如这里的问题只要告知是第几题即可。这是办得到底事情只要本网的领导重视即可。 大家出题,大家答题,有裁判天地牵头,请几位网友编辑,经过大家审核,有争议的不列入。就能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3 2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4 05: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5-3 22:59
门球网应当有一个规则的入门问题集,例如这里的问题只要告知是第几题即可。这是办得到底事情只要本网的领 ...

老师的设计相当到位,建议本身虽小,然折射出老师对门网的一片拳拳赤子心。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5 05: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被顶出界,5号球没进行闪击,不计双杆,只有一次过门后的续击权。

点评

谢谢老师的回复!各老师的回复高度一致。谢谢  发表于 2016-5-5 05: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6 04: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5-3 22:59
门球网应当有一个规则的入门问题集,例如这里的问题只要告知是第几题即可。这是办得到底事情只要本网的领 ...

非常赞同烨鹤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6 07: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是否还剩有一棒续击?回答:有一棒续击。
5号算不算新规中的未“使用”双杆?答:双杆未成立,没有双杆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6 07: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球:永远记住一个真理,必须要在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的情况下方才成立。

点评

总结得相当到位,它也正是新规第24页第4款中的该条目的括号之强调,谢谢老师的回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7 13: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