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60|回复: 39

是否属于“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22 11: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规则条文规定: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如果将球放到界外了,但是,没有击打自球时就犯规了(触球或是超时),是否属于“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闪击犯规啊。
请诸位老师赐教。谢谢!

点评

毫无疑问,是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6-4-24 21:59
这还真是个问题,如果放在边线外准备闪击是不是应该就是犯规呢?  发表于 2016-4-23 10:44
2015规则p35. 四.闪击犯规 2.(5)当撞击的他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发表于 2016-4-22 19:08
规则第34页中间的四、闪击犯规中 (4)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发表于 2016-4-22 12:41
发表于 2016-4-22 11: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将他球放在边线外,在挥棒击球前已经犯规(如触球、超时等),应按具体是啥就判啥犯规,不得以界外闪击犯规论处。

点评

请参看10号楼。  发表于 2016-4-23 09:50
哈哈,老弟,您说是触及静止球犯规或是超时犯规,那么他球怎么处理才是主题帖子询问的关键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22 17: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12: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没有击球前,不应算闪击犯规,如果因超时等原因提前犯规了,那就按什么犯规处罚。

点评

被撞击的球和自球停稳,就进入了闪击阶段。被闪球放于脚下,还不是在闪击阶段吗?就按老师说的,触球也好、超时也好,都是在闪击过程中发生的,当然按闪击犯规处理!  发表于 2016-4-23 05: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12: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如果将球放到界外了,但是,没有击打自球时就犯规了(触球或是超时),是否属于“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闪击犯规啊。
    没有击打自球时就犯规了,不管具体是啥犯规(如触球、超时等),有一点是肯定的,都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即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至于他球,规则规定: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4)如果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则他球位置不变。
(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对照以上(1)-(5)条,
   不是第(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
     更不是(4)如果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
     只能是(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或者选(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设想,选(2)他球放在放球位置,不就是放在界外了吗?这当然不可取。
    综上所述,还是应该选(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时的闪击犯规办法处理,即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点评

赞成一缕阳光老师的答复。引用规则,有理有据。我学习了,受益了。谢谢一缕阳光老师。为你点赞。  发表于 2016-6-2 13:37
学习了。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6-4-23 05:59
泰虎老师,一缕阳光老师引经据典,己经非常清楚了!你绕来绕去到底想说明什么问题?你所谓的问题?一缕阳光老师不是己经给您回答很清楚了吗!  发表于 2016-4-23 05:34
引用规则,有理有据,分析到位。赞成!  发表于 2016-4-23 05:26
您说来说去还是属于第5条犯规啊,因为处理他球就说明是这个结论了。 进一步说,就是闪击时只要他球放在界外,此时产生任何犯规,都按照“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犯规条文处理。 但是,规则却没有这样的条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22 1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12: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4-22 12:30
在没有击球前,不应算闪击犯规,如果因超时等原因提前犯规了,那就按什么犯规处罚。

       有效移动的球停止,就进入闪击过程。更何况,已经放好球了,更应该按照闪击犯规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12: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缕阳光的解答。无论是什么犯规,都是在闪击过程中。判罚是一样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这样看来就没必要非得追究是什么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15: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缕阳光的解答。无论是什么犯规,都是在闪击过程中。判罚是一样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这样看来就没必要非得追究是什么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22 17: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6-4-22 11:55
回答:将他球放在边线外,在挥棒击球前已经犯规(如触球、超时等),应按具体是啥就判啥犯规,不得以界外闪击 ...

哈哈,老弟,您说是触及静止球犯规或是超时犯规,那么他球怎么处理才是主题帖子询问的关键啊!

点评

请参看10号楼。  发表于 2016-4-23 0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22 17: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4-23 09:12 编辑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4-22 12:52
问题:如果将球放到界外了,但是,没有击打自球时就犯规了(触球或是超时),是否属于“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 ...

您说来说去还是属于第5条犯规啊,因为处理他球就说明是这个结论了。
进一步说,就是闪击时只要他球放在界外,此时产生任何犯规,都按照“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犯规条文处理。
但是,规则却没有这样的条文规定!
如果我是裁判员的话,因为他球是否确实放在边线外了,是我裁判员认定的事,所以发生此种(实际不可能发生)事,就将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压线就行了!如果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可能产生赛场纠纷!比如,他球是在该过门的门前,犯规一方肯定会反对,因为没有闪击,就不是“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犯规!
我们都是谈谈在没有规则规定的情况下,如何变通地处理问题。希望诸位老师探讨。

点评

这个问题规则上有明文规定。10楼有详细交待。  发表于 2016-4-23 09: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18: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22 17:40
哈哈,老弟,您说是触及静止球犯规或是超时犯规,那么他球怎么处理才是主题帖子询问的关键啊!

请参看“新规”书第35页第六行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他球作如下处理:(1)—(4)略,(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18: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参照规则“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的规定,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18: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的这个回答本人非常赞同!如果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可能产生赛场纠纷!

点评

严格按规则判,不应有纠纷,无理取闹要被罚的。  发表于 2016-4-23 1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19: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他球放在界外闪击,他球应放回原位。
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现在楼主的问题是他球已放到脚下,但是在界外,未闪击击球,犯规了。
这时他球如何处置?这不属于放在界外闪击犯规,但是如果按放球后处理,就等于判他球出界,不合理是明显的。
我以为放回原位比较合理,因为放回原位,意味著击球员犯规了,对他球的移动完全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20: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4-22 20:10 编辑
江湖一盏灯 发表于 2016-4-22 18:44
泰虎老师的这个回答本人非常赞同!如果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可能产生赛场纠纷!

    对规则,有明文规定按明文规定项处理。没有明文规定,参照原则、精神处理。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其判罚可是有明文规定啊!如下:
.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4)如果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则他球位置不变。
(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您把要闪击的球都放好了,难道还不算闪击犯规吗?不仅裁判员在观察,双方都在观察,明明没有压在线上,您说压在边上了,靠“六不准询问”,硬把球处理压在边上,犯规方倒没有意见,那对方呢?难道就能保证非犯规方不与您理论规则条纹,不会产生赛场纠纷吗?

点评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层层分析解答,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这个问题,又是一次很好的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23 19: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3 00: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4-23 09:08 编辑

      这个题泰虎老师出的好,看似简单,以为只要按闪击犯规处理就行了,实际上藏匿玄机,因为这时是球已放好,在界外!你犯规了,总不能把人家的界内球放到界外吧?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有理有据,层层分析,给出了一个公平合理的解答:按闪击犯规判罚,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