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006|回复: 46

赛场争端为哪般(4)一一确认之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0 20: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球场争端,并不鲜见,今有一例,以飧网友:
       5球与6球密贴,裁判员近前细看,心中有数,轮及5球起杆,该击球员也近前看球,自认为两球密贴,欣喜之余未申请裁判员确认,遂击打5球向三个白球方向而去,6球未动,裁判员宣判:撞击6球。
     
白方教练向裁判员询问:5号未向你申请确认密贴,击球时6球未动,不算撞击!

       裁判回答:我先前自行确认5、6球密贴,撞击成功!
      白方教练继续追问:裁判员不按规则判罚,你是错判!
      裁判员回答:规则并未强行要求击球员申请确认,我主动确认难道有错!再说"撞击"这一认定事项,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
     白方教练无语。

        请问网友:
1、裁判员判罚和回答对吗?有何依据?
2、教练提问对吗?有何依据?
3、引起争执的原因何在?如何解决?
    谢谢




点评

是裁判员的错判,至于白队教练无语,是该教练的素质高、涵养深,并不说明该裁判员的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6-4-23 12:00
裁判员回答错误!“规则并未强行要求击球员申请确认,我主动确认难道有错!”,规则虽未强行要求击球员申请确认,但不申请,裁判确认不确认都不按球密贴处理,这一条是铁的规定。教练询问没错,他询问的是判罚的结果   发表于 2016-4-23 11:56
发表于 2016-4-10 22: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6-4-10 22:43 编辑

    裁判确认是否密贴并不一定要申请,所以裁判的判定和回答是正确的。教练的质疑也有道理,因为击球员没有申请,但是没有申请不等于没有确认。密贴是一个客观现实,确认是裁判的职责,申请只是一种表现形式,并不能改变密贴的客观现实。引起争论的关键是把申请和确认混为一谈,“申请”是可见的,而“确认”在外观上只是一种神态,没法定论,有的裁判装模作样,有的裁判无动于衷,谁知道他确认了呢?我认为这种情况,裁判可以未击先判,避免造成误会。
     我认为规则规定:未经申请,必须使他球有动感才算有效,这是不公平的。客观状态只有一个,赋予裁判确认的职责是平等的,明明已经确认密贴了,为什么还要执行双重标准呢?与其默默的执行双重标准,还不如公开执行一个标准,先提醒后击球。有很多条款都可以考虑先提醒少判罚的做法,例如:开球时自球未压在线上,裁判完全可以告诉他“注意把球放在线上”等。


点评

支持裁判员必须按事实宣判的观点!  发表于 2016-4-25 08:02
您的论述有理、有据、祥细、客观!就是规则专家看了都得服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1 20:51
规则合理不合理另当别论,只要规则定论了就要按规则执行,否则就会引起不该出现的矛盾  发表于 2016-4-11 00: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22: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就是门球场上的法规,偏离规则就是错,没必要去说实际如何如何的了,挑出矛盾引起争议,按规则判,维护规则尊严

点评

法律是要遵守的,但是法律也可以讨论的!  发表于 2016-4-25 08:04
赞成“按规则判,维护规则的尊严”。  发表于 2016-4-23 07:12
"规则就是门球场上的法规,偏离规则就是错,没必要去说实际如何如何的了,挑出矛盾引起争议,按规则判,维护规则尊严!" 您说得非常对!还要加一句:裁判员依法执裁,他的尊严也应维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1 21:12
说得对!  发表于 2016-4-11 0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22: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说两句,不对请批评。
一丶裁判员没按规则判不对;回答得对。所以白队教练无语。
规则P29页说明中明确规定“未经裁判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6号未动宣判撞击6号是误判。裁判认定密贴不能视为确认;队员申请确认,经裁判再肯定后才为确认。
裁判员回答的依据:规则P19说明中“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以裁判员认定为准”。规则P9说明中对裁判员“认定事项为球是否停稳丶出界丶得分丶撞击,以及....."。但不完整,因为认定不是确认
二丶教练问得对。是根据上述规则P29页和p9中的赛场询问笫3,'询问只限于对判罚结果有疑义,....."他问的是撞击应无效。
三丶上边不是进行得很好吗,白队服从了裁判。
只要都服从裁判,就没争执。对错判,提出询问,一经回答,又不改判,不得再次追问,就只有结束后申请仲裁,处理裁判。要不,就高姿态,息事宁人。

点评

"裁判认定密贴不能视为确认;" 老师这句话说不通呀!裁判有这个权力! "认定不是确认。" 这是您的理解,规则可没有如此糊涂! "教练问得对。是根据上述规则P29页和p9中的赛场询问笫3,'询问只限于对判罚结果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1 21: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23: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不应该判撞击。15规则没有据实判罚之说,规则规定没有经过裁判员确认,被撞击的球须有动感才为撞击。教练提出质疑是对的。裁判不能确认不知声,这样有偏心之嫌,与15规则也有不符之嫌。

    我认为裁判员确认可以是击球员申请,也可以是裁判员主动确认。不论怎样裁判员都应该当时给出明确提示。以确保击球员击球前,教练或队长有质疑的时间。这样可以减少很多争执。

点评

"15规则没有据实判罚之说," 谢谢老师告知,'"据实判罚''四个字是不见了,但以事实为依据是永远不会变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1 22:04
"我认为裁判员确认可以是击球员申请,也可以是裁判员主动确认"这观点好!裁判就是履行确认的职责。是否压线,是否贴柱,是否停稳等,都是确认,只是没吱声而已。  发表于 2016-4-11 2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23: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kd2009 于 2016-4-10 23:38 编辑

2015规则规定:第十五条  撞击
    一、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说明:●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只需击打自球,无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
●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
     5球与6球密贴,击球员未申请裁判员确认就击球,6球未动。我认为:
     1、裁判员判罚和回答不对,违返了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的规定。裁判员判罚和回答 错误。
     2、教练提问是对的,第二章  第四条  三、赛场询问   3、 询问只限于对判罚结果有疑义.6球未动,裁判员判"撞击6球",与规则不符,对判罚结果有疑义,教练提问是对的。,
   

点评

赞成您的观点,是否有效撞击应按规则“撞击”条款的相关规定处理。  发表于 2016-4-23 07:39
谢谢老师关注,请百忙中浏览利川晨曲网友的"沙发"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1 21:17
支持你的观点! 裁判员既然自己认定两球密贴为什么不讲出来告知红、白双方都知道?如果裁判告知比赛双方,大家都明白,不就杜绝矛盾的产生了吗。问题出在裁判员不理解2015规则实质精神而又不执行2015规则,  发表于 2016-4-11 0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1 00: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和回答对吗?有何依据?
一、根据规则规定:“说明:●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只需击打自球,无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裁判员判罚和回答是错的。
二、楼主叙述“5球与6球密贴,裁判员近前细看,心中有数”。只裁判员一方心中有数就能行吗?白方心中有数吗?红方心中有数吗?

      规则为什么要这样规定(且不说合理不合理)“:●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只需击打自球,无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就是为了增加透明度,减少矛盾的发生。在这个容易引起纠纷的地方,要使当事三方都心中有数,三方都明白才可使各方无话可讲,才可杜绝矛盾的发生。主题帖中的矛盾就是裁判员没能做到使三方都清楚造成的。既然裁判员近前细看,心中有数。为什么不大声讲出来叫红、白双方都清楚呢,如果裁判将自己看到的实情告诉双方还会出现矛盾吗。这都是裁判员没有理解新规则实质精神所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1 00: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云山子 于 2016-4-11 00:27 编辑

      就题论题我试分析一下:
      1、“ 5球与6球密贴,裁判员近前细看,心中有数,”,从这点看,裁判员对5球与6球密贴的情况是进行了确认的。故裁判员的回答是正确的。理由:规则第六章 比赛通则 第九条  击球员 三、比赛中击球员可以请求确认的事项 1.球与球是否接触。......。说明:●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2、教练的提问是可以的。理由:“第二章  球 队 第四条  教练员和队长 三、赛场询问 3.询问只限于对判罚结果有疑义,......。”但教练员的后一句就不妥了。
      3、引起争执的原因在于对5球与6球密贴的确认方式上,这是规则的漏洞,对于两球的密贴规则上并没有说一定要击球员提出申请来进行确认,而只是说“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那么这个“确认”可以是由击球员先提出来,再经裁判员确认,也可以是由裁判员自行确认(本题就是这样的)(这时裁判员的公正性是至关重要的,你董的),这就是引起争执的原因之根源。

点评

"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老师的这句话有说服力! "引起争执的原因在于对5球与6球密贴的确认方式上,这是规则的漏洞,对于两球的密贴规则上并没有说一定要击球员提出申请来进行确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1 21:35
赞成!客观!确认是裁判应尽的职责,未经申请,裁判也要履行确认的职责。既已确认,为何还要执行双重标准?显然是不公平行为。  发表于 2016-4-11 21: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1 20: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6-4-10 22:35
裁判确认是否密贴并不一定要申请,所以裁判的判定和回答是正确的。教练的质疑也有道理,因为击球员没有 ...

     您的论述有理、有据、祥细、客观!就是规则专家看了都得服呀!

点评

裁判就是履行确认的职责。如:场外球从门前进场是否压在门线上!已进三门的球进场是否贴柱!球是否停稳!等。没人申请,但裁判必须先确认。如果事先不确认,事后凭什么判罚?  发表于 2016-4-11 21: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1 21: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廖兴铭 发表于 2016-4-10 22:58
我来说两句,不对请批评。
一丶裁判员没按规则判不对;回答得对。所以白队教练无语。
规则P29页说明中明 ...

"裁判认定密贴不能视为确认;"
老师这句话说不通呀!裁判有这个权力!
"认定不是确认。"
这是您的理解,规则可没有如此糊涂!

"教练问得对。是根据上述规则P29页和p9中的赛场询问笫3,'询问只限于对判罚结果有疑义,....."他问的是撞击应无效"。  规则有规定:"撞击"是裁判员认定事项六项中的其中一项,队长不得询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1 21: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翻天手 发表于 2016-4-10 22:48
规则就是门球场上的法规,偏离规则就是错,没必要去说实际如何如何的了,挑出矛盾引起争议,按规则判,维护 ...

    "规则就是门球场上的法规,偏离规则就是错,没必要去说实际如何如何的了,挑出矛盾引起争议,按规则判,维护规则尊严!"
    您说得非常对!还要加一句:裁判员依法执裁,他的尊严也应维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1 21: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lkd2009 发表于 2016-4-10 23:21
2015规则规定:第十五条  撞击
    一、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谢谢老师关注,请百忙中浏览利川晨曲网友的"沙发"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1 21: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子 发表于 2016-4-11 00:26
就题论题我试分析一下:
      1、“ 5球与6球密贴,裁判员近前细看,心中有数,”,从这点看,裁判 ...

    "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老师的这句话有说服力!
    "引起争执的原因在于对5球与6球密贴的确认方式上,这是规则的漏洞,对于两球的密贴规则上并没有说一定要击球员提出申请来进行确认,而只是说“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那么这个“确认”可以是由击球员先提出来,再经裁判员确认,也可以是由裁判员自行确认(本题就是这样的)(这时裁判员的公正性是至关重要的,你董的),这就是引起争执的原因之根源。"
      说实话,本话题有关的规则并无漏洞。主要是我们理解有差议或是受某些误导才导至"确认''要申请。裁判员也可以确认的,而且是他的主要职责!

点评

非常正确,裁判员就是要公正、公平、客观的执裁,对疑难问题的确认、认定,是他的职责所在。  发表于 2016-4-12 15: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1 21: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6-4-11 00:03
裁判员判罚和回答对吗?有何依据?
一、根据规则规定:“说明:●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只需击 ...

裁判员判罚和回答对吗?有何依据?
一、根据规则规定:“说明:●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只需击打自球,无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裁判员判罚和回答是错的。
裁制员近前仔细看了应该算是确认了。

二、楼主叙述“5球与6球密贴,裁判员近前细看,心中有数”。只裁判员一方心中有数就能行吗?白方心中有数吗?红方心中有数吗?
  裁判是执裁者,他心中有数很重要,

      规则为什么要这样规定(且不说合理不合理)“:●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只需击打自球,无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就是为了增加透明度,减少矛盾的发生。在这个容易引起纠纷的地方,要使当事三方都心中有数,三方都明白才可使各方无话可讲,才可杜绝矛盾的发生。主题帖中的矛盾就是裁判员没能做到使三方都清楚造成的。既然裁判员近前细看,心中有数。为什么不大声讲出来叫红、白双方都清楚呢,如果裁判将自己看到的实情告诉双方还会出现矛盾吗。这都是裁判员没有理解新规则实质精神所致。
    裁判确认后,大声说出来当然最好!(有点不伦不类),他不说出来也没错,他的尊严还是要维护的。
   再次谢'谢老师的祥细有见地的分析。

点评

从零开始老师讲到的:“既然裁判员近前细看,心中有数。为什么不大声讲出来叫红、白双方都清楚呢,如果裁判将自己看到的实情告诉双方还会出现矛盾吗。这都是裁判员没有理解新规则实质精神所致。 裁判确认后,   发表于 2016-4-12 15: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1 22: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六顺 发表于 2016-4-10 23:18
裁判不应该判撞击。15规则没有据实判罚之说,规则规定没有经过裁判员确认,被撞击的球须有动感才为撞击。教 ...

"15规则没有据实判罚之说,"
    谢谢老师告知,'"据实判罚''四个字是不见了,但以事实为依据是永远不会变的!

点评

规则取消了“据实判定”,是对球与球是否接触的情况或不容易被大家看清楚的现象做出的特殊规定,是为了增加透明度,杜绝矛盾产生的一个特殊的有效举措。并不是说在其他规则条款中裁判可以不据实判定。明明撞击了他球   发表于 2016-4-11 22: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