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914|回复: 39

赛场争端为哪般(2)一一闪击打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6 20: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从零开始 于 2016-4-6 20:34 编辑

  球场争端,并不鲜见,今有一例,以飧网友:
       5球闪击6球时球槌打在踩球脚上,可能因力大使6球离开了5球10厘米以上。,裁判员未判犯规。
      白队教练向裁判员询问:5号球员球槌击打到踩球脚,应判闪击犯规。
      裁判回答:球槌有可能同时击到脚和球,且6球离开5球超过10厘米,闪击成功!

    白方教练继续追问,认为只打到脚未打到球  。

    裁判员回答:我已经回答了,你不得再追向  。白方教练无语。
        请问网友:
1、裁判员判罚和回答对吗?
2、教练提问对吗?
3、引起争执的原因何在?有何办法解决?
    谢谢






发表于 2016-4-6 21: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的回答不那么准确,不应该“可能或有可能”只有“是”或“不是”。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裁判有时也看得不太准呀!他以闪击超过10厘米为依据,未判犯规应该没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6 2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21: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7)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为闪击犯规。
教练提问不够准确,裁判回答正确。裁判员解答后,不得追问。

点评

谢谢您的光临。  发表于 2016-4-6 23: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6 21: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6-4-6 21:08
裁判的回答不那么准确,不应该“可能或有可能”只有“是”或“不是”。

     谢谢老师光临,裁判有时也看得不太准呀!他以闪击超过10厘米为依据,未判犯规应该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21: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究竟只打到脚。还是球和脚同时打到了?如果是只打到脚那就犯规了,如果是球和脚同时打到了,而且闪击超过10厘米即为闪击成功。但由于闪击过猛只打到脚也有可能会把球带出10厘米以外的。
目前2015规则出台裁判的威力大了。

点评

老师说得对。  发表于 2016-4-7 15:59
老师的见解有说服力!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对裁判执裁有好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6 23: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21: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打脚未击到球有时自他球也可以离开10厘米以上,(闪击后两球不足10厘米犯规无争议)只要甲裁站标准到位,眼盯闪击动作,公平公正执裁,争议也是无用的,新规裁判权限大.场外看得清,还是两米之内裁判员看得准.何况两球又相距10厘米以上了.个人见解不妥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21:5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底是打球还是打脚?专家们都沒说清楚。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  发表于 2016-4-7 1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21: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方教练提问是对,裁判回答了,教练或队长不得再询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22: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只能以裁判的判罚为准,裁判是专门执裁看击球员击球情况的。
一方坚持说只打到了脚,另一方坚持说同时打到脚和球,听谁的,只能听裁判的。

点评

说实在话,这种争论,会永无休止!只要裁判心正,只能听从裁判判罚!  发表于 2016-4-7 06:20
谢谢老师的点评, 规则也给了裁判这种权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6 23: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6 23: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湖一盏灯 发表于 2016-4-6 21:48
究竟只打到脚。还是球和脚同时打到了?如果是只打到脚那就犯规了,如果是球和脚同时打到了,而且闪击超过10 ...

     老师的见解有说服力!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对裁判执裁有好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6 23: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6-4-6 22:38
这种情况只能以裁判的判罚为准,裁判是专门执裁看击球员击球情况的。
一方坚持说只打到了脚,另一方坚持说 ...

     谢谢老师的点评, 规则也给了裁判这种权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6 23: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6-4-6 21:53
呵呵!打脚未击到球有时自他球也可以离开10厘米以上,(闪击后两球不足10厘米犯规无争议)只要甲裁站标准到位, ...

呵呵!打脚未击到球有时自他球也可以离开10厘米以上,(闪击后两球不足10厘米犯规无争议)只要甲裁站标准到位,眼盯闪击动作,公平公正执裁,争议也是无用的,新规裁判权限大.场外看得清,还是两米之内裁判员看得准.何况两球又相距10厘米以上了.个人见解不妥指正!
   您的见解有道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05: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在现场,不好说。大家可以想想,如果只打到脚而且把球闪出,这需要多大的力,这时击球员的脚可能会有反应....,请大家联想一下。但是2015规则赋予了裁判至高无上的权利,这种情况也只能以裁判的判罚为准。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  发表于 2016-4-7 1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07:5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裁判“牛”了,此题,教练根本就无权问,裁判员无需答。因为打没打到球,就是裁判说了算。其他诸如是否撞击、进门、撞柱、出界、接触等“现场实情”,教练都不能对裁判的认定有异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08: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究竟只打到脚。还是球和脚同时打到了?如果是只打到脚那就犯规了,如果是球和脚同时打到了,而且闪击超过10厘米即为闪击成功。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  发表于 2016-4-7 1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