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467|回复: 22

求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6 12: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号球轻进一门停在一门门球线后7.4厘米处接应未进一门的2球,(进一门的轨道上,教练不让申请移开10球,) 2球进一门时撞击10球并占据10球大半个球的位置,距一门球线13厘米停下。根据规则、撞击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移动无效,请问这个10球怎么摆放。昨天我们在球场就出現了分歧,有人说应摆放在2球前面与之密贴、有人说应摆放在2球后面与之密贴,还有人说让2球续击完后再摆放10球、有人说裁判说了算。这个球到底怎样处球请各位网友支招以得到正确的解决,以便提高门球技术水平。

点评

我讲的是2号球撞击10号球的瞬间2号未过1门,根据撞击无效移动无效的原则,2号球那时未过1门.后面的移动都属于无效移动。举个例子2号球在2门前撞击10号球,闪送过2门距离2门线7.4厘米。2号球进2门撞击10号球后落在2门   发表于 2016-4-7 18:11
发表于 2016-4-6 12: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向裁判员申请,移开一门后未超过七点五厘米的十号球。教练员无权阻干预,自已去学一学规则就会明白。其他什么十号球摆放就没有深究的价值。

点评

错。大有学问。  发表于 2016-4-7 21:05
教练不让申请、他是有更深的技、战术意图,  发表于 2016-4-6 14: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12: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进一门,离门线13公分,进一门得分,有一次续击权!撞击10号球无效,移动也无效,无闪击权!等待2号球续击离开后,裁判再将10号球复位。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点评

这个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6-4-6 17:47
谢谢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6-4-6 14: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13: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已经说了,2号球过门后距门球线13厘米,此球不动,10号球摆在门球线前近似7.5厘米处和2号球蜜贴。必须先摆放后续击。球怎样摆放还是依裁判员摆放为准。

点评

剑客行老师判得对!10号球一般裁判都会放在前面密贴。  发表于 2016-4-6 15:08
谢谢参与讨论,您认为还是耍先复位摆放后再续击。  发表于 2016-4-6 14: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13: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裁判宣布2号一门得分,10号球恢复原位(撞击无效,移动无效),2号球放到与10号球接触的,靠近自球停止的位置。

未命名_副本.JPG







点评

错。  发表于 2016-4-7 21:06
你摆放的对  发表于 2016-4-6 14:47
谢谢参与讨论,向您学习了,  发表于 2016-4-6 14: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14: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怎样摆放还是依裁判员摆放为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16:33:05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放回原处(最大可能放回位),2号球有续击权。10号球的放置由裁判员决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17: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网友意见"10号球移动无效、撞击无效,应恢复(尽量)原位后行使其续击权“。教练员没同意申请移开可以理解有其战术意图(争取两次续击权)。
      如果续击后再放回原位,就等于承认10号球移动有效了。
      都说依裁判员摆放为准,这话没错。但是,裁判员应该怎样摆放才算合理呢! 我觉得符合以下三点:
      1、2号球过门后位置不动,
      2、10号球与2号球蜜贴,
      3、10号球摆在2号球偏向10原位一侧,与原位尽量接近之处。

点评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指导,教练正是有此意,处理意見本人贊同。  发表于 2016-4-6 19: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17: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认为2号球在撞击10号球的瞬间球体未过1门,撞击无效移动无效。2号球未过1门拿回去,10号球放回原位。

点评

2球进门撞击10球后停在门后13厘米处、它的整体己过了一门,应得分,怎么能说未过一门呢?  发表于 2016-4-6 19: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18: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讲的是2号球撞击10号球的瞬间2号未过1门,根据撞击无效移动无效的原则,2号球那时未过1门.后面的移动都属于无效移动。举个例子2号球在2门前撞击10号球,闪送过2门距离2门线7.4厘米。2号球进2门撞击10号球后落在2门 后13厘米处。2号球能算2门得分吗?  [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发表于 3 分钟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7 20: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剑合璧老师讲的‘是2号球撞击10号球的瞬间2号未过1门’。那把10号球放回原位就行了。举的例子,2号球不能算2门得分,因为2号球进2门撞击10号球的瞬间就重复击球犯规了。故自球拿出界外,10号球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