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27|回复: 24

[问答] 请教:这4号球该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2 19: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我爱门球 于 2016-4-2 19:28 编辑

      今天下午在我校门球场有黑白红球两个队在无裁判员的情况下打10人团体赛打得玩,期间4号球员在3门前将2号球闪击送进3门后,2号球未停稳,就接着打8号球,且击中欲拿8号球也准备闪击送进3门,这时红方提出2号球尚未停稳4号球就击打8号球不对,于是白队4号球员就将4号球和8号球放回原位,下面由红队5号球打球。现请教专家和网友:根据2015新规则,白队4号球这样做是否对?如不对,该怎么正确判定?其根据是什么?

点评

赞成泰虎老师的跟帖。谢谢我爱门球老师的报道!  发表于 2016-4-3 16:10
春归燕老师判定正确!简单明了。  发表于 2016-4-2 21:27
属于击球犯规,自球要拿出界外!8号复位。  发表于 2016-4-2 20:24
发表于 2016-4-2 19: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6)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
(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
(8)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9)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
2.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1.中的(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2)属于本款1.中的(2)(3)(4)(5)(9),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属于本款1.中的(6)(8),将自球放到界外。
注:犯规后的移动无效,即,撞击⑧球无效,复位。

点评

4、8回复原位,4号队员退场。  发表于 2016-4-3 17:19
同意。  发表于 2016-4-3 11:22
支持。  发表于 2016-4-3 09:47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4-2 20:0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 19: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回答的很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 20: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的答案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 20: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2 19:32
(6)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
(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8)获得闪击权后没有 ...

     注释规则,解答详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 20: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门柱 于 2016-4-2 20:16 编辑

击球犯规:④球放界外,⑧球恢复撞击前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2 20: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爱门球 于 2016-4-2 20:55 编辑

       谢谢以上各位球友给予的指教!我认为这也是一种在打球实际中学习、理解和贯彻2015新规则,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类似这样的讨论今后应该多开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 21: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2 19:32
(6)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
(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8)获得闪击权后没有 ...

泰虎老师引用规则正确,判定准确!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 22: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闪击成功后,闪击完成前的闪击阶段的击球犯规。4号球拿出界外。犯规后撞击8号球属无效运移,8号球回复到撞击前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 22: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回答的很正确,判定准确!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 22: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2 19:32
(6)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
(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8)获得闪击权后没有 ...

欣赏老师的解答,有理有据。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08: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解答正确,闪击成功,是指球场上球静止为止。才获得续击权。4号击球员还未获得续击杖,就撞击他球,所以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2: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8号球放回原位,4号球放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3: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拿出界外.8号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4: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老师的解答,有理有据。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