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41|回复: 29

请教各位老师8号击球员犯规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6 18: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号球员撞击了二门前的10号球停稳后,将10号球闪击进二门,不料10号球碰到左边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踩在脚下的自球后又停在距自球不足10厘米的位置.请问8号球员犯规了吗?

点评

不犯规  发表于 2016-3-27 22:23
什么事都没发生,只要不接触--。  发表于 2016-3-27 21:39
只有弹回的他球与自球密贴时犯规。  发表于 2016-3-27 06:36
只有两球密贴时犯规  发表于 2016-3-27 06:34
不犯规。  发表于 2016-3-26 19:37
根椐新规第35页上边的方格中说明:8号球闪击成功、不犯规。  发表于 2016-3-26 19:31
发表于 2016-3-26 18: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19: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犯规。犯规主要犯在10号球碰柱后弹回碰到了8号球。至于落,在离8号球不足10公分不犯规

点评

闪击时他球超过10厘米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自球后又弹开,只要没有碰到脚是不犯规的。  发表于 2016-3-27 06: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19: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碰到了踩在脚下的自球,且停稳后又没与自球密贴,不犯规。若是碰到了踩球的脚,或是10号球停稳后与自球密贴了。则为犯规了。自球拿出界外,10号球原位不动。击球员没了续击权,退出场外。不知答的对否,请各位老师指教。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19: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椐新规第35页上边的方格中说明:8号球闪击成功、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19: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10号球被闪击后离开自球超过10厘米及以上,碰到左边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踩在脚下的自球后(没碰脚)又停在距自球不足10厘米的位置.8号球员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19: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8号球不犯规。因为他将10号球已闪出10厘米以外(闪击成功),它是反弹回来后离8号球不足10厘米的。但是,如果10号球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或触及了击球员的脚那可就犯规了啊!自球要被拿出界外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21: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因为8号球虽闪击10号球成功,但是10号球反弹回来后,碰到了踩在脚下的自球,就已经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21: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肯定犯规!因为8号球反弹回来后,碰到了踩在脚下的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6 22: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以上各位老师的关注和指点,这案例是我们今天上午在门球场争论半天,还是没弄清10号球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踩在脚下的自球又没密贴到底是不是犯规?规则依据是什么?谢谢啦.

点评

在规则中关于“闪击犯规”的说明里已经很清楚地写清楚了不犯规。请看原文: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7 06: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7 06: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松涛 发表于 2016-3-26 22:23
谢谢以上各位老师的关注和指点,这案例是我们今天上午在门球场争论半天,还是没弄清10号球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 ...

在规则中关于“闪击犯规”的说明里已经很清楚地写清楚了不犯规。请看原文: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建议先看看书本,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7 06: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10号球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踩在脚下的自球又没密贴不犯规。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犯规”,犯规的原因是:闪击完成后有续击权,如果再击球时,一定是“重复撞击”,“在续击中,自球又撞击了被闪击过的他球”,所以直接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7 11: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珍爱等诸位老师的指点,我的疑点是8号球己撞击过10号球,并对10号球进行了闪击,10号球碰撞门柱返弹回来,又再次碰到踩在脚下的8号球,虽然没有密贴但10号球己经又一次接触了8号球,8号球虽是被动接触,不判它犯规或判它犯规各依据规则那一条来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7 12: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湖北飘逸老师,踩在脚下的8号球也属障碍物吗?如果是,这个向题就明确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7 12: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击球时8号球撞击10号球,10号球碰到门柱反弹回来又碰到了8号球犯规吗?两球只是在同一次击球中再次相碰不犯规,继续有闪击权,同样道理8号球闪击了10号球又回来碰到了8号球,只能说两个球在同一次闪击过程中又一次相碰规则没有规定犯规就是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