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980|回复: 25

此球是否拿界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5 20:5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日,5球撞击二门后10球,用10球闪带离二线约2米的4球,4球出界撞到二线一米外的栏墙折回又碰上正滚到场内5公分处的10球,4球和10球全落界内5公分的比赛线上,红方说4球出场折回碰拦10球,否则10球就出界了,10球4球都应拿出界外.白方说:出场的4球出界后碰墙折回撞到滚动的球,滚动的球被撞哪在哪,10球静止时在场内,不能动,4球拿出界外就可以了。双方对5号续击和4号拿出界没异议,对10号是否拿出有争议,哪方正确。
发表于 2016-3-25 21: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效移动的10球,碰到无效移动的4球,根据规则,10球移动有效,4球移动无效。因此,10球移到哪算那,4球拿出界外。

点评

老师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6-3-26 16:45
一缕阳光100分!  发表于 2016-3-26 11:24
感谢以上各位老师支持!所言说明,我的意见与各位老师相同,很高兴。  发表于 2016-3-26 10:57
一缕阳光老师解答有依有据。赞一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6 09:19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3-25 21:45
正确  发表于 2016-3-25 21:37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3-25 21:29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3-25 21:21
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3-25 2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5 21: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第一时间关注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21: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屡阳光】老师判断的很正确!完全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21: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为有效移动,停哪是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21:2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5规则第十一条20页说明一栏第四条讲的非常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21:3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碰到那里算那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21: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20页说明“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现如10号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现如4号球)碰撞,则该球(10号球)移动仍然有效。就是说10号球移动到那里算那里。现不出界就是场内球。

点评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3-25 2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09: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3-25 21:13
有效移动的10球,碰到无效移动的4球,根据规则,10球移动有效,4球移动无效。因此,10球移到哪算那, ...

一缕阳光老师解答有依有据。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10: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晓鱼 发表于 2016-3-25 21:17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第一时间关注回答。

首先得感谢晓鱼老师提供战例,我们有机会参与讨论、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11: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3-26 09:19
一缕阳光老师解答有依有据。赞一个!

感谢泰虎版主的“点赞”!
      参加讨论、回答问题,是带着实践中的问题学习规则一种很好方式。也是向网友学习的极好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11: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网友们的回答,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11: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6-3-26 11:26
同意网友们的回答,学习了。

    许多网友有所不知啊!shayu(王志老师)在七、八年前,在官网搞了一个专题主帖“门球知识——天天问”,现在希望老师也能“网友提问——天天答“,那就开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16: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15规则很明确,10号球停在哪里就在那。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6 20: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规则书本里在“有效移动”章节里已经很明确的说清楚了: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10号)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4号)碰撞,则该球(10号)移动仍然有效。
也就是10球是有效移动的,被4球碰哪算哪。而4球因为是出界后又反弹回界内的,所以移动无效,依然算作出界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