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15规则第十六条中的两处用词不统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2 10: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没有书、但从老师贴上看这两处的‘十厘米’是两个不同含义,一个是指闪击成功要超过十厘米、一个是说如果不足十厘米为闪击犯规。这两处不可以统一、也不必统一,这样理解不知道对否。

点评

其实,只要加一个字就统一了: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未超过10厘米。  发表于 2016-3-28 17: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10: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壁梭梭2 于 2016-3-22 11:17 编辑

      是不一致。2011规则的表述:(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二、三略)
                      2015规则的表述:踩住自球(多余的话,闪击的定义已经说过了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两者显然不一样,一个是达到10厘米即为成功,一个是超过10厘米才算成功。
                      关于犯规的表述:
                      2011规则:9.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2015规则:(6)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两者一致,但,成功和犯规相对照,2011规则是吻合的,而2015规则是不一致的。

点评

其实,只要加一个字就统一了: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未超过10厘米。  发表于 2016-3-28 17:11
有道理!  发表于 2016-3-23 08: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14: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似是严谨,追求精益求精,实则是吹毛求疵。“超过10厘米”、“不足10厘米”,没有那么苛刻吧,达到10厘米,就是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16: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云山子 于 2016-3-22 16:08 编辑

      我支持楼主的观点,是新规则的一个瑕疵,没有把事情讲明白,正好等于10厘米的情况出现时如何裁判(虽然少但是会出现的)。不过大家注意到了没有,新规则对闪击成功的原意是被闪击的他球移动等于或超过10厘米。在新规则《闪击犯规》下有一个说明:“说明: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但他为什么不直接说明白呢,这就是新规则的一个瑕疵,让人不知所措。我们这里是给每个裁判员准备了一个10厘米的小尺子,闪击后,两球间放得下小尺子就不犯规,放不下就犯规。

点评

其实,只要加一个字就统一了: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未超过10厘米。  发表于 2016-3-28 17:11
"达到10 厘米及以上",这个说法确切。规则就应该这样阐述。  发表于 2016-3-23 0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16: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七八老兵 于 2016-3-22 16:15 编辑

我认为:硒都门球说的是两个不同现象,一个是‘成功’,一个是‘犯规’,当然现象就不应该一样。我认为规则是正确的。不必较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17: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真是头疼!规则里写成:超出10cm是成功;不足10cm是犯规。这就写得够清楚了!还能怎么表述才能清楚呢??!!

点评

其实,只要加一个字就统一了: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未超过10厘米。  发表于 2016-3-28 17:12
等于10厘米算什么?  发表于 2016-3-22 17: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18: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提出这样的问题。理论上成立的,就应该有个顺理成章的解读,有问题就应该改正!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其实,只要保个字就统一了: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未超过10厘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8 17: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3 17: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轻云淡 发表于 2016-3-22 09:19
就第四条而言,不足10厘米为犯规,就是小于10厘米。如果正好等于10厘米,就是不小于10厘米,就可以认定足10 ...

   有道理,中国的语言就是这样丰富,支持。

点评

其实,只要加一个字就统一了: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未超过10厘米。  发表于 2016-3-28 17: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3 20: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理解是:等于或超出10cm是成功不足10cm是犯规

点评

其实,只要加一个字就统一了: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未超过10厘米。  发表于 2016-3-28 17: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20: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有人提这个问题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5 20:4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门球门柱老师说的有道理,这个大于   小于和等于10厘米在比赛时真没那么精确,0.1毫米很难测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8 17: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6-3-21 23:02
这两处用词没有明显不统一的问题,因为是在两种不同的状态下讲的两种情况。超过10厘米为闪击成功,就是 ...

           三、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其实,只要改动三个字就统一了: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未超过10厘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8 17: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3-22 18:24
支持楼主提出这样的问题。理论上成立的,就应该有个顺理成章的解读,有问题就应该改正!

          谢谢老师支持!
          其实,只要加一个字就统一了: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未超过10厘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9 10: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3-28 17:05
三、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 ...

   老师你好,问一下不足10厘米和未超过10厘米有不同吗

点评

不足10厘米,就是未达到10厘米; 未超过10厘米 ,就是未达到10厘米或等于10厘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9 1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9 11: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金秋 发表于 2016-3-29 10:41
老师你好,问一下不足10厘米和未超过10厘米有不同吗

         不足10厘米,就是未达到10厘米;
       未超过10厘米 ,就是未达到10厘米或等于10厘米。

点评

硒都门球老师,等于10厘米是不犯规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16 2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