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46|回复: 23

请判断正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7 13: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洛阳老关 于 2016-3-17 13:54 编辑

洛阳市2015规则培训班考试试题的判断正误题例中有以下两题,请各位老师参与判断。
1、自他球接触,击球员没有请示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裁判员应按据实判定来处理。
2、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了自他球,不为犯规。
请裁友仔细分析回答,这两句话正确还是错误?提示:2题中,有他球,也有自球。  




点评

个人认为,申请裁判员确认为“自他球接触”后,动与不动裁判员宣判为撞击;若未申请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裁判员宣判撞击。 2、正确。规则31页,2.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4)放他球时手接触到自球。  发表于 2016-3-17 22:42
1、不明白“自他球接触”这方面是击球员还是裁判员认定的?裁判员据实判定是据“接触”还是“球动与否”这个“实”呢?个人认为,申请裁判员确认为“自他球接触”后,动与不动裁判员宣判为撞击;若未申请裁判员确认   发表于 2016-3-17 22:41
题一:正确,题二:错误  发表于 2016-3-17 19:13
发表于 2016-3-17 14: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6-3-17 14:37 编辑

这个题目和我的一个帖子里的相同,请一并考虑:

呼号后 裁判员已经观察明白,自球和他球有接触。
此时击球员未申请确认,击球后他球未动。
请问裁判员应按 规则的哪一句话做出判决?

1,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那么,宣布“撞击X号”。
2,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   
      那么。不做任何宣判,继续观察。

我认为规则是自相矛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15: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市2015规则培训班考试试题的判断正误题例中有以下两题,请各位老师参与判断。
1、自他球接触,击球员没有请示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裁判员应按据实判定来处理。

2、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了自他球,不为犯规。
请裁友仔细分析回答,这两句话正确还是错误?
提示:2题中,有他球,也有自球。  

感谢关老师提问,试答您的提问:
题1、错误。
题2、正确。



点评

我与你的观点正好相反,题一:正确,题二:错误  发表于 2016-3-17 19:12
密帖时未采自球拿它球产生晃动犯规吗?  发表于 2016-3-17 18: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16: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3-17 14:34
这个题目和我的一个帖子里的相同,请一并考虑:

呼号后 裁判员已经观察明白,自球和他球有接触。

呼号后 裁判员已经观察明白,自球和他球有接触。
此时击球员未申请确认,击球后他球未动。
请问裁判员应按 规则的哪一句话做出判决?

1,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那么,宣布“撞击X号”。
2,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   
      那么。不做任何宣判,继续观察。
我认为规则是自相矛盾的。
1、错误    2、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16: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问好像题意不清,(自他球接触,击球员没有请示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你是按密贴球打呢还是正常击球,要是球动了,无需确认。既然规则规定必须裁判确认,就应该照规则来裁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17: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裁友仔细分析回答,这两句话正确还是错误?

         关老师此题,我未看清楚,不知要回答什么问题。
         是这两句话的文字表述的对与错?还是裁判员应如何判处?还是其他意思?
           

点评

这是测试题中的判断题。原话如此,老师就按照两句话的表述分析,看是正确还是错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7 23: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17: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题1,错误题2, 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18: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3-18 08:36 编辑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4.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7.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以上是11规则的规定。
以下是15规则的规定。
撞击后,被撞击的球与自球或他球接触,或重新放置他球时,因捡拾被撞击的球,使与之接触的球产生的移动。
不能够说11规则规定犯规条文取消了,就是15规则的不犯规项。不能够用11规则的规定取消,来证明15规则是允许的。手触及自球是不允许的。出题本身不严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19: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题1我认为是错误题2是 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7 19: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1题表述不清楚,自球和他球怎么接触的,自球是闪带或其它球碰撞而移动而来的话必须裁判认定。如果本人击球两球接触裁判应报撞击某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7 23: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3-17 17:15
请裁友仔细分析回答,这两句话正确还是错误?

         关老师此题,我未看清楚,不知要回答什 ...

这是测试题中的判断题。原话如此,老师就按照两句话的表述分析,看是正确还是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00: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楼主的问题:题1、错误。因为击球员没有请示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他球有动感,就宣布撞击"XX号球",如果他球没动,就静观其变。请裁判员确认是个分水岭。题2、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18: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市2015规则培训班考试试题的判断正误题例中有以下两题,请各位老师参与判断。
1、自他球接触,击球员没有请示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裁判员应按据实判定来处理。
2、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了自他球,不为犯规。
请裁友仔细分析回答,这两句话正确还是错误?提示:2题中,有他球,也有自球。  
1题:正确。裁判员根据自己的看法进行判罚,也是他自认的事实。没错,正确。
2题: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8 22: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15规则第六章第九条第三项球与球是否接触,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那么该题“自他球接触,击球员没有请示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裁判员应按据实判定来处理。”就是错误的。
     按照15规则第六章第十六条第二项2、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那么第二题是“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了自他球,不为犯规。”也同样是错误的。

点评

赞成六顺老师的分析回答。两题均应判定错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9 1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9 12: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洛阳老关 于 2016-3-19 12:48 编辑
六顺 发表于 2016-3-18 22:01
按照15规则第六章第九条第三项球与球是否接触,如果击球员未申请确认,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那么该题“ ...

赞成六顺老师的分析回答。两题均应判定错误。
一题:两球接触,击球员没有申请裁判确认就击打自球,若他球未动,根据2015规则精神,裁判员是不能宣判撞击他球的;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员的宣判结果只有一个,没有两个以上答案可供选择。所以,按据实判定来处理是不合适的。
二题: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不为犯规。这种说法我也不赞成,未踩住自球时手捡拾或触及了他球应该是可以的,但是,能去触及捡拾自球吗?虽然2015规则取消了这一条闪击犯规的条款,但这并不意味着,在未踩住自球的情况下手可以去触及自球。如果手触及了自球,我认为是规则所不允许的触球犯规行为。
所以,我判断这两题均为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