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839|回复: 33

热爱门球的大哥大姐们,问一个问题?重新过一门的球,属于界外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2 07: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热爱门球的大哥大姐们,问一个问题?重新过一门的球,属于界外球吗?
发表于 2016-3-25 20: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重新过一门的球,既不是界外球,也不是界内球,应该是待进门球。如:比赛刚开始,从1号到10号按顺序进场,你说这10个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

点评

赞成海纳斯老师的答复。谢谢海纳斯老师!  发表于 2016-7-3 11:4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7: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由于球出界或犯规被裁判放到边线外的球。重新过一门的球和未过一门的球不属于界外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7: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在比赛线外10厘米处属界外球。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放在开球区的限制线外,与其他没有过一门的球一样。这种球虽然是放界外。但与比赛中裁判放置的出界或被罚出界的界外球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9: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楼上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9: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3-12 10:30 编辑

      重新过一门的球不属于界外球,因为他根本不是界外球。界外球是指比赛中由裁判放置的出界球和因犯规被罚出界的球。重新过一门的球就是“待过一门的球”。而且,必须放在开球区左侧的限制线外等待过一门,以便与界外球区分开来。
      要说明的是,击球员触击“待过一门的球”是不犯规的。但触及界外球是犯规的,触静止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10: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方舟人 于 2016-3-12 10:15 编辑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3-12 09:32
重新过一门的球不属于界外球,因为他根本不是界外球。界外球是指比赛中由裁判放置的出界球和因犯规被 ...

     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意见。林老师,这边倒春寒十一度,北京一定更冷,二位多保重!
101258hyf7irvhhh1vvfrc.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10: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的解釋完全正确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10: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方舟人 发表于 2016-3-12 10:13
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意见。林老师,这边倒春寒十一度,北京一定更冷,二位多保重!

老会长:您好啊!深圳去年的前冬是非常暖和的,这往往预示来年春天有倒春寒。这次深圳的倒春寒验证了这条经验。
      北京还好,感谢您的关心啊!请您和刘老多保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11: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沙发和板凳两位的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11: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从侧面又提出一个规则规定的一个瑕疵,比如,比赛时间到,后攻方有一杆球,有一待过一门的界外球,而这个待过一门的球属于界外球,只看裁判怎么理解,规则也没有规定这一条,祖国各地可能都是执行的是可以进一门,  而规则规定后攻方是界外球时,比赛结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11: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p29 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3. 撞击中柱的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待进一门球)
2015规则p15 说明 自球撞中柱后须等下一轮次才能重新过一门。......重新过一门时,须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11: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讲释得很正确。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12: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过一门的球不属于界外球,正确的叫法应是:待进场球。15规则对界外球有明确的定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4 18: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3-12 09:32
重新过一门的球不属于界外球,因为他根本不是界外球。界外球是指比赛中由裁判放置的出界球和因犯规被 ...

感谢老师的指导,我懂了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19: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重待再次进一门的球肯定是界外球。理由:场上只有界内与界外之分,停在界内的球统称界内球,同理,放在界外或未进一门拿在手上的球自然就应该归于界外球了。只不过他与裁判员摆放的界外球不同,他可以进一门得分,而且进场撞击了他球不犯规。前者可无此权力啊!但是归根结蒂,他也是界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