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83|回复: 46

我是老糊涂了,谁能解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7 13: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规则:“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一、“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和,只限双方各使用第一次双杆球,是一回事吗?如果可以选择性的使用一次双杆,为何不用“叫打双杆”呢?
二、“(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闪击完成和闪击成功,是一回事吗?

点评

闪击成功与闪击完成是两回事。“成功”在前,“完成”在后。“成功”未“完成”时犯规自球发出界。“完成”后犯规,自球复原位即可。  发表于 2016-2-29 11:28
赞成中山明老师的跟帖。学习了,受益了。学习利用晨曲老师的报道!  发表于 2016-2-27 23:37
发表于 2016-2-27 16: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6-2-27 16:54 编辑

1.根据规则“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的规定,打成本场比赛的第一杆双杆球后
闪击完成就要算使用一次双杆球。如果闪击完成之前出现犯规行为,不算使用一次双杆球,所以本场比赛中,本队可以再次打成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标准,有一次使用双杆球的权利。2.闪击完成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闪击成功是指: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新规则刚到手,没认真看过,不知道对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17: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答:(1)新规则规定只能使用一次双杆。双杆的成立与闪击成功相关。如果闪击不成功,也就不存在双杆。(2)闪击完成与闪击成功是两回事,闪击完成不一定闪击成功,闪击成功是从闪击开始到闪击完成,没有出现犯规等意外情况。不知对否,请老师指正。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6-2-28 14:24
我认为:闪击成功不一定闪击完成;闪击完成肯定是闪击成功了,不然闪击就无法完成。  发表于 2016-2-28 11:02
本人不是您说之意,完成不一定成功!但成功了,一定是完成了  发表于 2016-2-27 19:50
您这种概念似乎有点问题啊,闪击完成不一定闪击成功,好像说不通。  发表于 2016-2-27 19:01
解答非常正确!“完成”是指过程;“成功”是指结果!两者不是一码事!  发表于 2016-2-27 1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18: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答楼主:
    闪击成功(33页)是:“脚踩住自球,被闪击的球移动超过10公分”。
    闪击完成(30页)是:“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双方只限各使用1次双杆球,是很清晰的,就是闪击完成后,就记1次双杆。
    为何不用“叫打双杆”?比原来复杂了,规则要朝着“简单、易懂、减少犯规”方向发展。
   只限使用1次,就不存在有第1次与第2次了,因为只有1次。

点评

透彻!  发表于 2016-2-28 14:25
支持!  发表于 2016-2-28 12:36
你说的很明白,支持!  发表于 2016-2-28 11: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18: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双色球 发表于 2016-2-27 17:40
  答:(1)新规则规定只能使用一次双杆。双杆的成立与闪击成功相关。如果闪击不成功,也就不存在双杆。 ...

谢谢春归燕老师的解答!

点评

谢谢关注!赞成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6-2-27 2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18: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续击权
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1.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获得1次续击权。
2.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4.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三、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11规则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2次双杆球。15规则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
概念是一样的,只是数量上的差别。
双杆计次的判定标准都是闪击完成,只是闪击完成的标准不同,11规则是抬脚,15规则是获得续击权。
楼主可能没有15规则书吧。您可以打开林静风闲老师或是洛阳老关老师(烨鹤配图)的2015规则版本看看,学习学习就明白了。

点评

谢谢你的解答!我有《规则》。  发表于 2016-2-27 2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19: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双色球 发表于 2016-2-27 17:40
  答:(1)新规则规定只能使用一次双杆。双杆的成立与闪击成功相关。如果闪击不成功,也就不存在双杆。 ...

  请泰虎老师指正!

点评

谢谢解答!赞成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6-2-27 22:14
谈不上指正,互相交流。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所以只要是闪击完成,必然已经闪击成功。如果闪击没有成功,就谈不上闪击完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7 19: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19: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色球 发表于 2016-2-27 19:04
  请泰虎老师指正!

谈不上指正,互相交流。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所以只要是闪击完成,必然已经闪击成功。如果闪击没有成功,就谈不上闪击完成。

点评

没有完成啊。  发表于 2016-2-28 08:04
谢谢解答!如果闪击不足10公分,被罚出界外,闪击没完成吗?  发表于 2016-2-27 22: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19: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双色球 于 2016-2-27 19:42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6-2-27 19:25
谈不上指正,互相交流。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 ...

  噢!那么泰虎老师,我还有疑问就是撞击他球停稳之后,拿球进行闪击,但是在闪击过程中,由于轻闪他球与自球没有达到10公分,闪击过程完成,算不算闪击成功,如果是双杆,那双杆成立不成立?

点评

当然就不计双杆了。  发表于 2016-2-28 08:08
不足10厘米,闪击不成功,闪击没有成功,球停稳也不是闪击完成,因为没有获得续击权啊。  发表于 2016-2-28 0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20: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您的"只限双方各使用第一次双杆球,"这句话来看,您并没"老糊涂!您加了一个"第一次"就是说明如果第一次双杆球未使用,第二次双杆球就不能使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20: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没完成怎么能说成功呢!

点评

谢谢评点!闪击不足10公分,未成功被罚出界外,闪击没完成吗?  发表于 2016-2-27 2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7 21: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6-2-27 16:49
1.根据规则“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的规定,打成本场比赛的第一杆双 ...

  谢谢解答!闪击不足10公分犯规,被罚出界外(没成功),闪击完成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7 21: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双色球 发表于 2016-2-27 17:40
  答:(1)新规则规定只能使用一次双杆。双杆的成立与闪击成功相关。如果闪击不成功,也就不存在双杆。 ...

    谢谢你的解答!“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两句话后者多了一个“”字。只限两字,确立了只使用一次双杆;第一次三个字,确立了只使用第一个双杆。前者少了一个“”字,用在何处!是根据闪击完成推出来的,而且闪击完成并不一定等于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7 22: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6-2-27 18:32
答楼主:
    闪击成功(33页)是:“脚踩住自球,被闪击的球移动超过10公分”。
    闪击完成(30页) ...

     谢谢你的解答!如果是“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而且是第一个双杆。就不成在叫打双杆。如果是在多次双杆中,有选择的“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就必然要事先声明,这个声明,就是以前常见的所谓“叫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22: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15新规的最大缺陷之一,第一次和只使用一次未能明了表述。

点评

谢谢点评!  发表于 2016-2-27 22: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