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24|回复: 32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9 08: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应该怎么判罚。
2、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且被撞界外应该怎么判罚。

点评

都是有效移动。  发表于 2016-1-19 21:23
支持调研员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6-1-19 13:24
两种情况均为有效移动。  发表于 2016-1-19 10:42
发表于 2016-1-19 09: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题:1、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应该怎么判罚。
             2、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且被撞界外应该怎么判罚。

学习试答:
      题1、这种情况应该判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它球复位。
      根据2011规则(2015规则尚未拿到,据说这条未修改)28页规定:
三、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一)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

      题2、自球在击中它球后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且被撞界外,判自球出界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0: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赤马 于 2016-1-19 10:10 编辑

     一缕阳光老师解答错误。
    请网友们发表自己的见解。

点评

根据秦汉老师在第7帖中的点评“肯定是指在续击中,击打过的它球,那么,本人针对此题的解答没有错误。  发表于 2016-4-4 16:13
“肯定是指在续击中,如果不不在续击中就不存在“击打过的它球”一说”,此话引至第7帖秦汉点评。  发表于 2016-1-20 00:13
老赤马老师:根据秦汉老师所说“肯定是指在续击中,如果不不在续击中就不存在“击打过的它球”一说。”,此种情况是否符合重复撞击的两条。  发表于 2016-1-20 00:10
老赤马老师:根据秦汉老师所说“肯定是指在续击中,如果不不在续击中就不存在“击打过的它球”一说。”,此种情况是否符合重复撞击的两条。  发表于 2016-1-20 0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0: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1-19 10:40 编辑
老赤马 发表于 2016-1-19 10:08
一缕阳光老师解答错误。
    请网友们发表自己的见解。

欢迎老师们赐教!

点评

1、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应该怎么判罚。 2、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且被撞界外应该怎么判罚。 秦汉 肯定是指在续击中,如果不不在续击中就不存在“击打过的它球”一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0 05: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9 10: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1、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应该怎么判罚。
2、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且该它球被撞界外应该怎么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0: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6-1-19 10:59 编辑

题目不清楚,可视为:
1、撞击了他球,又撞击了打过的他球(没说是闪击过的他球)两次击打,不犯规。有两次闪击权,一次续击权。
2、意思同上,球体移动有效,球出界成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1: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秦汉 发表于 2016-1-19 10:33
1、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应该怎么判罚。
2、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 ...

请问秦汉老师,您在1、自球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中,所说的”在击中它球后“,是在续击中吗?
      我是按续击中来理解和回答问题了。如果不是“续击”就另当别论了。

点评

谢谢您回复。再请问秦汉老师,您讲“肯定是指在续击中”,那么这个续击权是在对“击打过的它球”进行闪击完成后取得的。对吗?请赐教!  发表于 2016-1-19 21:52
肯定是指在续击中,如果不不在续击中就不存在“击打过的它球”一说。  发表于 2016-1-19 1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1: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答1题:自球击中它球,属有效移动,它球移动后停在哪里就在那里不动。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属于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它球应复原位。
答2题:自球在击中它球后,它球属有效移动,停在哪算哪。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且该它球被接界外时,该它球就复原位,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击打过的他球不等于是闪击过的他球。  发表于 2016-1-19 1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1: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1-19 10:54
题目不清楚,可视为:
1、撞击了他球,又撞击了打过的他球(没说是闪击过的他球)两次击打,不犯规。有两 ...

同意剑客行老师意见!
如果不是在续击中,球碰球不犯规!移动均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1: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1、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应该

怎么判罚。


2、自球在击中它球后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且被

撞界外应该怎么判罚。

两种情况都不犯规。第一种情况下获得闪击权。第二

情况下失去闪击权。

点评

第二题里还有一次闪击权。  发表于 2016-1-19 14: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1: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说的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1:5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答1题:自球击中它球,属有效移动,它球移动后停在哪里就在那里不动。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属于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它球应复原位。
答2题:自球在击中它球后,它球属有效移动,停在哪算哪。自球又与击打过的它球相撞且该它球被接界外时,该它球就复原位,自球拿出界外。我认为潇湘居士回答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2: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2: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过程中又撞击了被闪击过的他球 ,1题2题都是在一次击球过程中两次与他球相遇 。所以1题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2题自球出界 ,击球员退场就行了 。

点评

请看地板第二题,是被撞他球出界,他球出界成立。  发表于 2016-1-19 14: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4: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起杆击打自球使自他球相撞多少次,也不犯规。续击自球相撞前次起杆撞过的他球,则为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