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06|回复: 26

与烨鹤探讨“依次”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2 18: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正的话反映一个修规的漏洞
http://www.menqiu.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4285&fromuid=10095
(出处: 中国门球网)
烨鹤在其帖子中对周正的讲课提到开球时候,球过一门同时又过二门是否有效。对“依次”提出质疑。烨鹤说:(二)球按一门、二门、三门在不同的击球次数里通过方为有效。
那么,只要不是一次击球里连续过两门,就可以进一门后先进三门,后进二门!
我认为,这是对“依次”的误解。什么是“依次”?依次就是按照次序进行。什么是次序?次序就是事物在空间或时间上排列的先后。所以,按照周正讲解“依次”进一、二、三门是不会产生歧义的,也决不会出现先进一、三门后进二门的问题。
各抒己见.gif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2-27 17:43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金钱 +20 收起 理由
黄土地 + 20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1-21 09: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听了以上各位老师的讨论,很受启发,从中也看出门球人对规则字斟句酌、精益求精的认真精神,这很好,理越辩越明。
大家对规则的“依次 ”进门的理解是一致的,即“球按进一门,再进二门,再进三门的顺序的意思”。
我认为主要分歧是:在一次击球过程中,球通过一门后又通过二门或在一次击球过程中,球通过二门后又通过了三门时,是否算“依次”的问题。
从目前规则看,没有明确说明。我认为周正老师讲的以“依次”来解释过一门的同时又过二门不得分的理由是不充分的,这样的通过一门、二门也属于“依次”!我们再从球体有效移动的角度来分析,得分也是成立的。11规则规定是球停在场内才算一门得分,一门没有得分的时候再通过二门,那不是“依次”,现在规则进一门算场内球,所以有效移动过了一门就算得分,所以同时有效移动通过二门自然也是符合“依次”的概念,所以也是得分的。

点评

[/td][/tr] [/table]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1 10:59
有理有据!  发表于 2016-1-21 10:5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 18:4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高兴你来参加讨论。
规则的“依次 ” 当然是按一门、二门、三门的顺序的意思,不能跳过。
但是周正为了解释一次击球 进一门和二门时,进二门无效,把“依次” 解释为“依次数”进门才有效。(请看周正的讲话录像)这就失去了规则“依次”的原意。
我的帖子就是对这种曲解提出意见。
好像是你也是不同意周正的解释。咱们没分歧。

点评

权威就是有权有威,连词义都能篡改。“依次”的“砖家”注解,太坑爹了  发表于 2016-1-13 11:35
回福建展望,这里有不和谐吗?  发表于 2016-1-12 19:55
中文的“依次”在规则中表达得已经到位。网友的“咬文嚼字”也无可厚非,目的是想更深入的探讨该表达有否“擦边球”的可能。提倡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会过时、心平气和友好商讨不伤感情。祝网友在中门网   发表于 2016-1-12 1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 21: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次”我的理解:一击次只能过一个门。

点评

权威就是有权有威,连词义都能篡改。“依次”的“砖家”注解,太坑爹了  发表于 2016-1-13 11:38
讨论此问题要说明自己的观点是按老规还是按新规,不说明就难看懂了!  发表于 2016-1-12 2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 21: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次”就是按顺序进门,进了一门、进二门。不是击打一次球,只能进一个门。

点评

权威就是有权有威,连词义都能篡改。“依次”的“砖家”注解,太坑爹了  发表于 2016-1-13 1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3 11: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听了以上各位老师的讨论,很受启发,从中也看出门球人对规则字斟句酌、精益求精的认真精神,这很好,理越辩越明。
大家对规则的“依次 ”进门的理解是一致的,即“球按进一门,再进二门,再进三门的顺序的意思”。
分歧是:在一次击球过程中,球通过一门后又通过二门时,是否算二门得分的问题。
从目前规则看,没有明确说明。但是周正老师讲了,我认为也算是对规则不足的补充和解释吧。

点评

权威就是有权有威,连词义都能篡改。“依次”的“砖家”注解,太坑爹了!  发表于 2016-1-13 11: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3 14: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击球,同时过一门二门的几率甚微,但可能性还存在。如,加力碰一门右柱,角度好了可能进二门(在二门前又恰巧碰到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5 18: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12 18:46
很高兴你来参加讨论。
规则的“依次 ” 当然是按一门、二门、三门的顺序的意思,不能跳过。
但是周正为了 ...


也谈周正的“依次进门"

      周正在2015规则的宣讲中,承认碰撞到的在门后的他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那么,如果该他球在移动中恰巧是过了二门。该他球的进门就应该有效,可以得分。
      可是,周正又在2015规则的宣讲中,强调自球连续过二门无效,只能算是过一门。
      是以,我们不禁要问:过一门的自球,不巧又过了二门。这时的自球移动,难道不是有效移动吗?显然,自球应与被碰撞的他球一样,都是做有效的移动。那么,他球过二门可以得分,为什么自球就不可以得分了?

点评

等查看规则吧!  发表于 2016-1-15 18:50
权威就是有权有威,连词义都能篡改。“依次”的“砖家”注解,太坑爹了!  发表于 2016-1-15 1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5 20:4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没讲,意味着可以算也可以不算,只要在同场赛事中按同一标准执裁就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6 06: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大家心平气和的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07: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正老师已经讲得非常清楚了。再讨论下去有意义吗?

点评

周正如何说不重要,他的讲话已经收回,要查新规则如何说。  发表于 2016-1-21 0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0: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1-21 09:11
听了以上各位老师的讨论,很受启发,从中也看出门球人对规则字斟句酌、精益求精的认真精神,这很好,理越辩 ...

我们再从球体有效移动的角度来分析,得分也是成立的。11规则规定是球停在场内才算一门得分,一门没有得分的时候再通过二门,那不是“依次”,现在规则进一门算场内球,所以有效移动过了一门就算得分,所以同时有效移动通过二门自然也是符合“依次”的概念,所以也是得分的。
赞同此观点






尊重网友,和谐交流!

点评

千年不遇的好球,为什么要扼杀?规则没有,解释不算进门,有些武断。  发表于 2016-1-21 14: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7 15: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参加讨论新规,其实对大家理解、学习新规都有帮助!

点评

这是没有规则正本时的讨论,现在有了正本,某人过去说过什么话,对不对,都没有讨论的必要了。并且说话人也已经收回说过的话。  发表于 2016-2-27 16: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