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接送球1

修规后碰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30 22: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闪击他球时,他球未停稳,抬脚时自球离开原来的位置,按闪击犯规处理。超过10厘米,他球移动有效,自球界外。未超过10厘米,他球移动无效,放回放球的位置,自球界外。如他球停稳,闪击完成,抬脚时自球离开原来的位置,按犯规处理,自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0 22: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2-29 18:03
如果击球员在没有获得续击权时抬脚产生的这样情况,还是属于闪击犯规的!

属击球犯规

点评

题看错了,不好意思。是属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5-12-30 22: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1 16: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小风扇的意见,即取消续击权,自球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1 19: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洛阳老关 于 2015-12-31 19:47 编辑

我真的很担心新规则修改后,仍然不能有效解决对“双飞”问题的争议!
比如说,击球员用A球大力度闪带压边线的B球,在A、B两球出界的同时自球脱离脚下,问裁判员应如何处理?

点评

我认为,如果规则明确规定(周正老师解释的以闪击力判定)由于闪击力造成的自球脱离脚下,就是闪击犯规(俗称双飞球)。这样就能够解决此类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 18: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1 19: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把此类问题修改的容易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 12: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5-12-30 21:29
那不是说名了"抬脚"不属闪击过程的一环了,是不是?

      抬脚可以是闪击过程中的一环(如场上球未停稳就抬脚),也可以不是闪击过程中的一环(如闪击过程结束后再抬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 18: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15-12-31 19:46
我真的很担心新规则修改后,仍然不能有效解决对“双飞”问题的争议!
比如说,击球员用A球大力度闪带压边 ...

我认为,如果规则明确规定(周正老师解释的以闪击力判定)由于闪击力造成的自球脱离脚下,就是闪击犯规(俗称双飞球)。这样就能够解决此类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3 12: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归燕的答复是正确的,球已闪击成功,抬脚时脚下球移位不属于闪击犯规,所以应判只取消该号球的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3 12: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3 19: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是脚已经离开球了,所以应该不存在脱离脚的控制问题。问题是不是应该这样叙述,“抬脚后,自球离开原来停球位置一个球的位置”。因为踩球后,自球在脚下是有移动的,但是不能踩住球向某一方向移动半个球,然后抬脚改踩,再移动一点……。其实规定踩球后,不许改踩也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