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796|回复: 108

8球过门有效吗?请您赐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30 19: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5-9-30 19:07 编辑

8球过门有效吗?请您赐教!

    在一场练习赛中,二门后8球擦3球经门的中间停下。正当8号球员准备过二门时,红方有声音说,球压线了过门无效啊!这一说,大家议论开了。多数人认为过门无效。后来,8号球员改变了打法。出现了图a中的结果。

185636qx2fxe92j8gs0obb.jpg


185637y48evyi8e58ggfzw.jpg

  请问各位老师,如果真的如图b所示8球过了二门,您会判无效吗?为什么?



点评

8球过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0
8球过门有效!  发表于 2015-9-30 22:00
此种情况,不属于压线,因此,续击过门有效。  发表于 2015-9-30 19:47
8号球是从门后到门中线上的,如果过门应该是无效的。  发表于 2015-9-30 19:13
8号球是从门后到门中线上的,如果过门应该是无效的。  发表于 2015-9-30 19:13
发表于 2015-9-30 19: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甘夕阳无限好老师、棋乒羽老师“8球过二门有效”的判断。

点评

8球并未压球门线,8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9: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从老师图中所看,8球并未压球门线,8球过二门有效。

点评

赞同你意见  发表于 2015-10-2 16:51
赞同你意见!  发表于 2015-10-1 05:00
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5-9-30 19:40
赞同。  发表于 2015-9-30 19:27
你的回答正确加10 分  发表于 2015-9-30 19: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9: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5-9-30 19:49 编辑

       首先要弄明白压线是怎么一回事,“压线是指球门后门柱的连线”。请注意:不是门前两根门柱的连线。(见2011 规则图8.)从图中可以看出,尽管⑧擦③从门后到门前,但投影并未压线。因此过门有效。当然,⑧击打⑤ 也无可厚非。

点评

8球未压球门线,8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2
赞同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5-10-1 04:59
棋乒羽老师说的对。  发表于 2015-9-30 21:48
同意棋乒羽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5-9-30 19:49
同意过二门有效的说法。  发表于 2015-9-30 1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9: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8号球过二门有效!因为8号球回到二门前并未压着二门的球门线(规则2011第6页15行:两球门柱后沿之间的连线为球门线)




















0

点评

8球并未压球门线,8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3
感谢皖闽老师的支持啊!祝您阖家国庆节快乐呀!  发表于 2015-10-1 09:26
感谢高原雄鹰老师的支持啊!祝您阖家国庆节快乐呀!  发表于 2015-10-1 09:23
赞同。  发表于 2015-9-30 20:21
赞同。  发表于 2015-9-30 19: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9: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123.jpg
    试答:如图所示,球并未压球门线,应是门前球,其续击过二门后,裁判应宣报:“8号二门得分”。当否?请指正。

点评

8球并未压球门线,8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9: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棋兵羽的判判!

点评

8球并未压球门线,8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20: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就本案例而言,8#球进门有效,应判8#二门得分。理由:8#球从二门后擦打3#球从二门后整体滚至二门前,根据球过门得分的要素:球的整体从门前移动到门后,故应判8#球二门得分。

点评

8球并未压球门线,8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20: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是门前球,过二门有效。

点评

8球并未压球门线,8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20: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甘夕阳无限好 发表于 2015-9-30 19:11
试答:从老师图中所看,8球并未压球门线,8球过二门有效。

感谢甘夕阳无限好老师第一时间给出自己的试答!

点评

8号球是门前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20: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5-9-30 19:21
首先要弄明白压线是怎么一回事,“压线是指球门后门柱的连线”。请注意:不是门前两根门柱的连线。 ...

欢迎棋乒羽老师到访,感谢关注并奉献您的见解。

点评

8号球是门前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21: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高头 发表于 2015-9-30 19:25
我认为8号球过二门有效!因为8号球回到二门前并未压着二门的球门线(规则2011第6页15行:两球门柱后沿之 ...

我认为8号球过二门有效!因为8号球回到二门前并未压着二门的球门线(规则2011第6页15行:两球门柱后沿之间的连线为球门线)
    老高头老师提到的“球门线(两球门柱后沿之间的连线)”,这是搞清门前球、门后球、过门是否有效的关键问题。
感谢老高头老师。

点评

8号球是门前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7
您出的题你请大家解答,是与大家再次复习规则的好方法!谢谢您了一缕阳光老师!  发表于 2015-10-1 09: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21: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建议裁判员应备一根细线,出现争议时,拉直细线沿两个门柱后沿压下去,线碰球宣布压线,线不碰球则宣布未压线,让击球员自己选择如何打。用事实说话。

点评

8号球是门前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21: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5-9-30 20:12
回答:就本案例而言,8#球进门有效,应判8#二门得分。理由:8#球从二门后擦打3#球从二门后整体滚至二门前,根 ...

    歌声嘹亮老师用“整体从门前移动到门后的概念”说明有效性。谢谢老师!

点评

8号球是门前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8
不客气。  发表于 2015-10-1 0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22: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来自门后球,压门线下次过门不得分.但楼题意,是8号从门后往前击球碰门前球再回进门的,应该得分.不知是否此意指正!

点评

8号球是门前球,过二门有效。  发表于 2015-10-2 16:58
在场绝大多数人对球门线非常糊涂,本已回到门前的球,还以为无论压到哪条线都是压到球门线。小草老师可以进一步说明,球门线的概念及其在判断是否过门起的关键作用。  发表于 2015-9-30 23: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