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851|回复: 68

向网友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6 13: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早上六点就到门球场了,两人五球对抗赛。在第三场次中,1号进一门站二门一号位,2、3、4、放异,5号进一门闯二门成功站三门一号位。6号放异,7号进一门给1号拉手到三线中,离三线还有两、三米的样子,8号进一门闯二门成功续击打着7号,用7号闪带5号正中,5号出界碰到围墙后反弹回来和正在向界外方向滚动的7号相撞,5、7两球皆落在界内。一方说拿出界外,一方说碰哪算哪,我也搞不清了,特来向网友请教!
发表于 2015-8-16 14: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棋兵羽老师说的“⑦球界内,停那算那。对头。支持。

点评

谢谢老师,明白啦。  发表于 2015-8-16 19:22
谢谢老师,明白啦。  发表于 2015-8-16 19:2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3: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出界碰到围墙后反弹回来出界碰到围墙后反弹回来”,这不是出界了吗?怎么还要算界内球,7 号已经碰到界外球5号,也算出界。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  发表于 2015-8-16 1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4: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5-8-16 15:50 编辑

      8号进一门闯二门成功续击打着7号,用7号闪带5号正中,5号出界碰到围墙后反弹回来和正在向界外方向滚动的7号相撞,5、7两球皆落在界内。

      此问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⑦球界内,停那算那。⑤球放置界外,因⑤球已经整体出界。⑤球界外不存在争议,关键是⑦球,如果出界的⑤球不碰撞⑦球,也许⑦球出界。无效移动的球碰撞了有效移动的球 ,被撞的球 停那算那。

点评

谢谢泉水、夕阳无限好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5-8-17 19:47
棋乒羽老师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5-8-17 16:53
赞同老弟的论述  发表于 2015-8-16 18:28
赞同老弟的见解  发表于 2015-8-16 18:28
谢谢老师指点,明白啦。  发表于 2015-8-16 1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4: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本案例,7号球移动有效停那算那,5号球是界外球,放回界外。

点评

谢谢老师指点,明白啦。  发表于 2015-8-16 18:20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判罚。5号球界外,7号球碰哪算哪,碰界内算界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6 15: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4: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老师!您没有在新乡打球吧!!。新乡120急救中心没有接到报警!!!。不知何地120急救中心告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4: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5-8-16 14:20 编辑

      出界前⑤球无疑是有效移动的球,出界后再反弹回来就是无效移动的球。“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因此⑦球停那算那。⑤界外。见2011规则第20页有效移动方框内的第二条。

点评

太感谢老师啦,明白啦。  发表于 2015-8-16 19: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5: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5-8-16 14:02
8号进一门闯二门成功续击打着7号,用7号闪带5号正中,5号出界碰到围墙后反弹回来和正在向界外方向滚 ...

我觉得您回答的很圆满。{:soso_e181:} 要不就重新进行闪击,也是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啊。

点评

谢谢栗老师支持、回贴、指点。  发表于 2015-8-16 19:28
谢谢老师!不可能重新闪击。必须按规则判罚,这是唯一正确的判罚。  发表于 2015-8-16 15: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5: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5-8-16 16:04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8-16 14:08
规则规定: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本案例,7号球移动有效停 ...

同意剑客行老师判罚:5号球界外,7号球停哪算哪。

点评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光临关照。  发表于 2015-8-16 1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5: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8-16 14:08
规则规定: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本案例,7号球移动有效停 ...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判罚。5号球界外,7号球碰哪算哪,碰界内算界内。

点评

谢谢竹外桃花老师光临。  发表于 2015-8-16 19: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7: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极简单的问题,居然也有网友弄不清楚(例如沙发楼层的帖子:“5号“出界碰到围墙后反弹回来出界碰到围墙后反弹回来”,这不是出界了吗?怎么还要算界内球,7 号已经碰到界外球5号,也算出界。”),不能不感到遗憾。看来学习规则,绝不仅仅是裁判员的事,门球人都应该下点功夫。

点评

老师说得好,门球人应该学习规则,我真的该好好学学才是。  发表于 2015-8-16 19: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8: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5-8-16 17:21
   这是一个极简单的问题,居然也有网友弄不清楚(例如沙发楼层的帖子:“5号“出界碰到围墙后反弹回来 ...

同感!
但是不断有新网友进来,难免有很多没有看过老帖的人。
最好把已经网上讨论过的初级问题汇总,例如:
自球撞击甲乙两球,甲球出界,还有没有续击权?
这样有人再问,只要说看汇总题第几号就可以了。
不知能不能有人来编辑这个内容。

点评

谢谢烨鹤老师光临,给老师添麻烦啦。  发表于 2015-8-16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6 19: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振兴门球 发表于 2015-8-16 14:12
海兰老师!您没有在新乡打球吧!!。新乡120急救中心没有接到报警!!!。不知何地120急救中心告急! ...

振兴门球老师!我在新乡打球,就在现场!!我怕说不清还请教另一场地的齐老师和董老师!!!---。今天我又向网友老师们请教,为的是加深学习真正明白,没错,几位网友老师的城心指点和传教让我铬记在心,特谢谢各位老师!!!!。这个问题解决啦,120留给别人去找吧,让老师你见笑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19: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棋兵羽老师的回答正确我同意他的观点!

点评

谢谢秦巴山人老师。  发表于 2015-8-16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6 20: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剑客行俩位老师的判罚完全正确。我支持。

点评

也祝您快乐幸福。  发表于 2015-8-17 03:45
再次谢谢两位老师。祝你们快乐幸福。  发表于 2015-8-16 21:35
不用客气。为了门球的发展,让我们;互相学习,共同堤高。  发表于 2015-8-16 20:34
谢谢老师。您是老裁判了。  发表于 2015-8-16 2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