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453|回复: 42

这球算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8 16: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5-7-8 17:57 编辑

    将⑥号球击进二门的同时,槌头端面边沿(非侧边)又触及到了⑩号球。一、触及⑩号球有效吗?二、算双杆吗?三、⑥号进门有效吗?四、⑥号队员犯规吗?
这球算什么?.gif

   按我的判断:⑥球进门有效,触及⑩球犯规。结果裁判却让他即闪击了⑩号球,又保留了续击权,但没认同双杆,使红方有口难辨,欲罢不能,欲打无趣,怀胜而来,怏怏而去。

点评

当时犯规的是老协的一位领导,如果是其他人可能就改判了,这也是一位一级裁判。  发表于 2015-7-10 06:37
你对,裁判错。  发表于 2015-7-8 19:11
师傅判断正确,应该是一级裁判的水准。  发表于 2015-7-8 17:30
裁判错!  发表于 2015-7-8 16:46
发表于 2015-7-8 16: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的做法是对的,裁判的做法显然是错误的,但这种情况在赛场上经常遇到,击球瞬间发生的事,因为没有录像,你无法说清,规则又给了裁判很大的权力,裁判说是6号擦10号而非你说的球锤撞击10号,那性质就变了,他的做法就有了充分的依据,你是争不赢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16: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老师,您的观点是正确的,裁判错误。有些裁判水平的确有待提高!以规则去解释,用适当的方式方法去解决。
祝福您身体健康全家幸福.jpg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5-7-8 17: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16: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6号球过门有效,触及10号球判触球犯规,10号球放回原位,取消击球权。

点评

赞成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5-7-8 17:53
谢谢!  发表于 2015-7-8 17: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8 17: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5-7-8 17:53 编辑
蜀强 发表于 2015-7-8 16:53
老师的做法是对的,裁判的做法显然是错误的,但这种情况在赛场上经常遇到,击球瞬间发生的事,因为没有录像 ...

    按你的说法⑥号应为双杆球,可是裁判并不认同双杆。如果不认同双杆,却又让他闪击⑩号球,这种非驴非马的判法真是让人莫名其妙。

点评

真是非驴非马的"神奇"判法,让人"配服"。  发表于 2015-7-8 2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17: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ゞ_冰_燕 发表于 2015-7-8 16:57
我个人认为,6号球过门有效,触及10号球判触球犯规,10号球放回原位,取消击球权。

        我认为你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17: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ゞ_冰_燕 发表于 2015-7-8 16:57
我个人认为,6号球过门有效,触及10号球判触球犯规,10号球放回原位,取消击球权。

一丶6号球过二门得分。6号击球员用槌头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为击球犯规(【见规则24页四丶(一)3.】,将10号球恢复原位,还有一次续击权。
二、绝对不是双杆。
作为执裁的甲丶乙裁必须到位,观察准确,宣判及时。否则,出现争议就比较难处理。

点评

触碰10号球犯规了,怎么还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5-7-8 20:14
我是直接囬答楼主的问题,不是引用、回答其他人的回复。  发表于 2015-7-8 17: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17: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你开出的条件是端面边沿。而(非侧边)裁判是对的。

点评

请仔细点读懂原帖后才可……,即便用锺头的正面,击球员也永远无权击打他球。只有《中山明》网友建议改捧击成功后才有可能。  发表于 2015-7-8 2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18:34: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说看法:一次击球,无伦是同时还是不是同时,击打到自球和他球,都应判触球犯规,取消球权,自球移动有效丶他球放回原位。****供讨论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22: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楼主介绍的情况和动态图看,击球员先击到⑥球,后击到⑩球。如果我是裁判员,则这样判:先击⑥球则⑥球移动有效、进门得分,后击到⑩球判触球犯规(触及静止球),退场,⑩球放回原位。(另,楼主图中的球门线放在了门前,应放在门柱后面)

点评

利川的一级裁判有一名女同志,执裁尚可,但70多岁了一般不叫她执裁。  发表于 2015-7-11 11:50
利川晨曲老师说的是事实,非常赞成硒都门球老师的判发。利川又一个一级水裁判。  发表于 2015-7-10 21:25
那应画成立体图,才能看清楚!我己领会了,是示意图呗!  发表于 2015-7-10 16:50
谢谢!你观察很细致,赞同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5-7-9 05: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22: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都不简单啊.好坏都有人敢用.让人喜来让人忧.让人不知冬与秋

点评

写得好:  发表于 2015-7-9 05: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22: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利川晨曲,反对裁判判法。




224802i2vy3eg1nedry11j.jpg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5-7-9 05: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9 15: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5-7-8 17:10
按你的说法⑥号应为双杆球,可是裁判并不认同双杆。如果不认同双杆,却又让他闪击⑩号球,这种非驴非 ...

这种非驴非马的判法真是让人莫名其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9 23: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又是一名一级裁判的错判,关于利川的一级裁判所犯的错误,我本不想去评判.因这样的错误天天有.半年就可以出一本书.所以本人2015年退出利川官办赛事.前几天晨曲老师和春华秋实讲的都是事实,我都在现场.具说下月8号全省女子门球赛在利川举办,希望省门协取消利川一级裁判执裁资格.請各地来参赛的队伍带上裁判规则,说话才有依据,否则会吃亏.利川网友欢迎你们的到来.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以后将继续报道。  发表于 2015-7-11 11:55
今后利川的赛事增多,相信会不断改变的。向前看吧!  发表于 2015-7-11 07:51
范晓东,岳长虹拿他们都沒有办法。谁也管不了利川,老子天下第一。  发表于 2015-7-10 08:16
老师好,利川的一级裁判只有一个目前尚未错判,其他的经常发生。  发表于 2015-7-10 08:04
出错的裁判员应该是极少数或个别人吧!  发表于 2015-7-10 07: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0 11: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球算什么?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5-7-10 19:23 编辑
刘海哥 发表于 2015-7-9 23:23
这又是一名一级裁判的错判,关于利川的一级裁判所犯的错误,我本不想去评判.因这样的错误天天有.半年就可以出 ...



[backcolor=rgb(12,27,34

规则不能亵渎1.jpg


点评

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5-7-11 11:59
说得好,现在敢想你这样说真话的很少,赞!赞! 赞!  发表于 2015-7-10 20:29
前几天民办赛事,奉节 云阳 来凤的球友都认为利川裁判水得很。  发表于 2015-7-10 14:11
谢谢老师,请多指教。  发表于 2015-7-10 13: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8 14: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