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天脊山

這个球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7 22: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6-7 23:06 编辑

     首先犯规是肯定的。
      让我们一步步来分析:1、界外球2球进场时的移动是有效移动;2、2球碰撞了门柱,使贴柱的3球产生了移动;3、3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4、根据规则“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无效移动球移动无效”原则,应该将3球还原,2球碰到哪里算哪里;5、因为2球是界外进场球,其界外球的身份,决定了它是没有权利碰撞场内(外)任何他球的,所以要将2球拿出界外。
      最终判罚:2球拿出界外,3球还原到贴柱位置。

点评

呵呵  发表于 2015-6-17 06:12
我的此跟帖是不对的。经查询相关规则条文,这个问题是不犯规的,后面我有回帖。  发表于 2015-6-8 04: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7 23: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6-7 22:28
首先犯规是肯定的。
      让我们一步步来分析:1、界外球2球进场时的移动是有效移动;2、2球碰撞了 ...

原来我的判罚是错误的。我又仔细阅读了“界外球进场犯规”条款。说明:此处他球是指场内球和其它界外球,不包括无效移动的球。2号球碰撞的3号球是无效移动的球,所以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8 04: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6-8 06:15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6-7 23:01
原来我的判罚是错误的。我又仔细阅读了“界外球进场犯规”条款。说明:此处他球是指场内球和其它界外球, ...
      同意你的修改判罚,我也查询了有关规则条文,的确是不犯规。但是,这样的碰撞情况一般裁判员真的很难判断:到底是界外球直接碰撞的,还是贴柱球被震开后再碰撞的,毕竟贴柱球被震开是很小的距离,肉眼是不易判断的。本着去繁就简之精神,建议规则下次统一修改为犯规,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但是根据规则,该问题是不犯规,现将有关条文摘录如下:

四、界外球进场犯规

(一)界外球在进场的过程中触及他球。

说明:

●此处他球是指场内球和其它界外球,不包括无效移动的球。

(二)界外球进场犯规按以下方式处理:

自球放到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

点评

难观察,是其一,最难的是 有效球占据了无效球的部分原位,没法恢复。  发表于 2015-6-8 08: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8 06: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注意,这个问题是用现在的中国规则来衡量,各位的回答是对的。
用国际规则来衡量,则是错了,因为从新的已经生效的国际规则来看,这里没有无效移动。
中国规则在这个问题上过去完全紧跟国际规则,所以可以肯定会跟着修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8 06: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有效移动改变场内局面有效这个原则来解释,,贴柱球是因有效球的运动而连带产生的移动,应为有效移动。

点评

但是 “ 帖柱球的间接移动为无效移动 ” 是现规则明文规定的,不是推理出来的。  发表于 2015-6-8 0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8 07: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天雪 发表于 2015-6-7 19:58
试答:《规则》规定:“击球员身体、球槌及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 ...

对!{:soso_e179:}!

点评

谢谢!祝老师开心快乐!  发表于 2015-6-8 14: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8 07: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胡子 发表于 2015-6-7 20:01
2球不犯规,停哪算哪,3球恢复原位。

   2球不犯规,停哪算哪,3球恢复原位。我同意并支持大胡子老师的判罚意见! 075248getttrztmgkt5mnm.jpg 12acb866742g215备用帖子.jpg
12acf56bd7cg214备用帖子.jpg

点评

坚决支持湖北飘逸!!!顶  发表于 2015-6-17 06:19
用文字表达就行了,这些无用的图片太占据版面。真的没什么实际意义。  发表于 2015-6-8 19:10
支持别人意见,跟帖,表达个人意见,图片有一定的内涵呀!都表达了我的意思啊!谢谢您的提醒啊!  发表于 2015-6-8 16:55
尽量不要发无用的图片,看着真的很费劲。  发表于 2015-6-8 11: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8 10: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脊山 于 2015-6-8 10:48 编辑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注和帮助,老师解答都有依据,学習了。但在比赛中出現這种情况,有誤判的!
110225akzsqwde7m7xhgha.jpg
26 - 副本.gif

点评

坚决支持湖北飘逸!!!顶  发表于 2015-6-17 06:18
尽量不要发无用的图片,看着真的很费劲。  发表于 2015-6-8 11: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9 06: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齐市门球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9 07:5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天雪 发表于 2015-6-7 19:58
试答:《规则》规定:“击球员身体、球槌及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 ...

漫天雪老师的回答全面清楚,支持!

点评

不客气也祝您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5-6-9 23:17
谢谢!祝老师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5-6-9 19: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9 09: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反之如果2球是界内球呢,撞了门柱使靠门柱的3球移动与2球碰撞。是否有效呢。

新的一天开始了.png.thumb.jpg

盆景,开心每一天.jpg

点评

当然也无效。  发表于 2015-6-16 2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9 11: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胜者之王 发表于 2015-6-9 09:11
学习了。反之如果2球是界内球呢,撞了门柱使靠门柱的3球移动与2球碰撞。是否有效呢。

      如果2球是界内球,那么它撞击门柱使贴靠的3球产生移动,并与之相碰,则2球的移动仍然有效,滚到哪里算哪里,3球不管移动到哪里都要还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0 07: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力顶老师们的判定{: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0 08: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问题不难判,球员懂得的,裁判员更明白,赛场不会产生误判!
网上讨论问题就是依据我国现行规则说事,别和国际规则或是将来我国修改规则后怎么判混在一起。

点评

注意到有关规定寿命不长了是必要的!是看得远一点, 不会混为一谈。  发表于 2015-6-10 08: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0 15: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6-7 20:49
支持老师的观点!解答的太详细了,学习了,谢谢老师!

  开开心心研究门球战术,快快乐乐学习门球技术。 {:soso_e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