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6877|回复: 22

请教几个案例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9 21: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案例分析1:2号在三门前撞击4号后闪送4号至二角,2号运动员抬脚后,脚触动了边上8号球,触球时4号球还在运动中。请问裁判员如何判罚?
      案例分析2:2号在三门前撞击4号后闪送4号至二角,2号运动员抬脚后,4号球还在运动中,2号运动员击自球。请问裁判员如何判罚?
      案例分析3: 2号在三门前撞击4号后闪送4号至二角,2号运动员还未抬脚,球槌触动了边上8号球。请问裁判员如何判罚?
      案例分析4:2号在三门前撞击4号后闪送4号至二角,4号球停稳后已8秒,2号运动员还未抬脚,球槌触动了边上8号球。请问裁判员如何判罚?

发表于 2011-12-19 21: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试答:1.是闪击过程犯规,4#移动有效,8#恢复原位,自球拿出界外;2.4#移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3.同第一案例判罚一致;4.按照规则闪击完成后进入计时8秒,无论是超时犯规还是触球犯规,停杆,击球员退场。不知对否?

发表于 2011-12-19 22: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试答:1.触球犯规,停杆,8球恢复原位。2.触球犯规,自球恢复原位。3.4.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8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1-12-19 22: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楼主的4个题,都属闪击阶段犯规,故闪出的球复原,②号球拿界外。因为所胃的闪击阶段,是撞击他球后俩(或多)球 停稳始,捡他球、踩自球、放靠他球、击打自球使他球弹出10cm以外、抬脚。还得注意弹出的他球是否出界或停稳。这一系列过程中产生的一切犯规,均属闪击阶段犯规

点评

案例4:应该是闪击完成后犯规。  发表于 2011-12-19 22:44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9 23: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案例1:触静止球犯规!2号停杆,8号复位,4号移动有效!
案例2:击球犯规!2号停杆,4号移动有效!
案例3与案例4:按闪击犯规处理!2球拿界外,8号复位。
个人意见,供参考!欢迎批评指正!谢谢!
欢迎几位网友提供答案,谢谢!


发表于 2011-12-19 23: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1、由于4号球还在移动中,所以属于闪击阶段,自然是2号球放在界外10厘米处,4号球移动有效;
2、由于被闪击的4号球在移动中,即闪击没结束,所以,撞击2号球是在闪击阶段发生的,当然2号球应该放在界外10厘米处。
3和4都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8球恢复原位。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0 06: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1、由于4号球还在移动中,所以属于闪击阶段,自然是2号球放在界外10厘米处,4号球移动有效;
2、由于被闪击 ...[/quote]
二、闪击过程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二)被闪击的他球撞柱。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以上是新规则条文。

案例1,2都已闪击成功,不能按闪击犯规处理!

谢谢!


发表于 2011-12-20 07: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案例1:触静止球犯规!2号停杆,8号复位,4号移动有效!
案例2:击球犯规!2号停杆,4号移动有效!
案例3 ...[/quote]
支持!!!

发表于 2011-12-20 08: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案例分析1:2号在三门前撞击4号后闪送4号至二角,2号运动员抬脚后,脚触动了边上8号球,触球时4号球还在运动中。请问裁判员如何判罚?
  试答:触静止球犯规。因为犯规时,闪击过程已经结束,闪击形成的局面有效,取消续击权。将8号球恢复原位。

【案例分析2:2号在三门前撞击4号后闪送4号至二角,2号运动员抬脚后,4号球还在运动中,2号运动员击自球。请问裁判员如何判罚?】
  试答:属于击球犯规(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取消续击权,将移动的2号球恢复原位。

【 案例分析3: 2号在三门前撞击4号后闪送4号至二角,2号运动员还未抬脚,球槌触动了边上8号球。请问裁判员如何判罚?】
    试答:闪击成功但闪击尚未完成,属于闪击犯规,取消续击权,将自球放到界外,8号球恢复原位。
【案例分析4:2号在三门前撞击4号后闪送4号至二角,4号球停稳后已8秒,2号运动员还未抬脚,球槌触动了边上8号球。请问裁判员如何判罚?】
    试答:闪击成功但闪击尚未完成,属于闪击犯规,取消续击权,将自球放到界外,8号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1-12-20 09: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支持天山雪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1-12-20 10: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fw359 发表于 2011-12-20 06:30
二、闪击过程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

老师理解的对{:soso_e183:}

被闪击的球离开自球10厘米后,和踩球脚的移开或不移开没有关系。 {:soso_e192:}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2 05: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谢谢各位老师的参与!
从后两个案例可以看出:闪击时踩球的脚不抬,可拖延时间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11-12-22 06: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w359 于 2015-4-24 03:08 编辑

天山雪老师的解答很全面,很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1-12-22 08: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答案太多,到底哪一个正确?应按新规判。
发表于 2011-12-22 08: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fw359 发表于 2011-12-19 23:21
案例1:触静止球犯规!2号停杆,8号复位,4号移动有效!
案例2:击球犯规!2号停杆,4号移动有效!
案例3 ...

{:soso_e189:}赞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9 21: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