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95|回复: 25

请教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2 06: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球闪击1球过二门时,1球停在左门柱上。3球在续击过二门时碰到了右门柱并将1球震离门柱,1球在滚动过程中又碰到了3球。请教各位老师:该情况3球是否算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5-5-2 07: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赤马 于 2015-5-2 07:29 编辑

和你4月30日提的问题是一个性质,参照裁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11: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5-5-2 22:07 编辑

关于重复撞击犯规,规则是这样规定的:三、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一)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
  (二)重复撞击之前自、他球的移动为有效移动。
     楼主的战例中,1号球被3号球撞球门震动而移动,是无效移动,1球复位;3号球移动有效。因此不犯规,比赛可继续。

点评

赞同老师的分析与判定。  发表于 2015-5-3 07: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11: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因为1号球属于无效移动,有效移动的3号球碰着无效移动的1号球,3号球移动有效,1号球移动无效,裁判应放在移动前的位置:2门柱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18: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5-5-2 21:17 编辑

是①被震离后被③碰触的?还是③经过的路径经过了①原停止的位置?只有周正晓得。
找周正.gif

点评

图很漂亮!问题也很尖锐! 理论上是清楚的,各位的回答没错。 但是,实际上 如果①微动,被③撞 和 没动被③撞是很难区分的。 更严重的是如果③占了①的部分原位,如何恢复? 更没有专家会答复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3 08:04
这个问题是2011规则出台后就争论不休、专家也解释不清的问题!已无讨论价值。好在今年修改规则肯定要修改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2 20:51
不太明白您是什么意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2 1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19: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5-5-2 18:46
是①被震离后被③碰触的?还是③经过的路径侵犯了①原停止的领地?只有周正晓得。

不太明白您是什么意思?

点评

我说你行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明白了这些就明白了  发表于 2015-5-5 14: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20: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5-5-2 18:46
是①被震离后被③碰触的?还是③经过的路径侵犯了①原停止的领地?只有周正晓得。

         这个问题是2011规则出台后就争论不休、专家也解释不清的问题!已无讨论价值。好在今年修改规则肯定要修改的!

点评

是的,你在几年前的对此情况质疑的主帖我已看过。  发表于 2015-5-2 21:30
说明规则确实存在一些不科学的地方。  发表于 2015-5-2 21: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21: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5-2 19:28
不太明白您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如果①不离开,能确定③的运动不会碰触到①吗?也许①不离开,③照样能碰触到①,只是碰触的位置不同而已。对这种瞬息之间,毫厘之差已经改变了的现状是没法判断的。

点评

赞同歌声嘹亮老师的观点与判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3 07: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21: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场上发生的问题是不允许设想的,只能就事论事。为此1#球属于无效移动后与3#球相撞,不犯规,3#球撞哪算哪,1#球恢复原位即可。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5-5-4 06:46
支持!  发表于 2015-5-3 2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2 23: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歌声嘹亮老师的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 07: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5-5-2 21:15
我的意思是:如果①不离开,能确定③的运动不会碰触到①吗?也许①不离开,③照样能碰触到①,只是碰 ...

赞同歌声嘹亮老师的观点与判定。

点评

感谢泰虎老师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5-5-4 06: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 08: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5-5-2 18:46
是①被震离后被③碰触的?还是③经过的路径经过了①原停止的位置?只有周正晓得。

图很漂亮!问题也很尖锐!
理论上是清楚的,各位的回答没错。
但是,实际上 如果①微动,被③撞 和 没动被③撞是很难区分的。
更严重的是如果③占了①的部分原位,如何恢复?
更没有专家会答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 11: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5-5-3 11:32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5-5-3 08:04
图很漂亮!问题也很尖锐!
理论上是清楚的,各位的回答没错。
但是,实际上 如果①微动,被③撞 和 没 ...

    我完全赞成你的观点。有的人认为前例③触碰①不犯规,①复位即可,按理推:下图③撞门柱,使①提前弹离门柱,而③反弹的路径又恰好经过了①原来的停止位,没有碰触,此时的③算什么?算双杆?算碰触?算没碰触?我认为按现在的规则没法判。

算什么?.gif
           图中的蓝线和阴影是起辅助作用的。
   


点评

这是多此一举的 “通过球撞门柱引起贴柱球的球的(间接) 移动为无效移动”的规则,给自己造成的无法处理的麻烦。如果在规则发布前让广大门球爱好者先挑毛病,试用几个月,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难题。可惜规则制定者至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3 11: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 11: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5-5-3 11:26
我完全赞成你的观点。有的人认为前例③触碰①不犯规,①复位即可,按理推:下图③撞门柱,使①提前弹 ...

这是多此一举的 “通过球撞门柱引起贴柱球的球的(间接) 移动为无效移动”的规则,给自己造成的无法处理的麻烦。如果在规则发布前让广大门球爱好者先挑毛病,试用几个月,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难题。可惜规则制定者至今没有引以为训。

点评

就是!  发表于 2015-5-3 12: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 12: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是无效移动 ,所以3球不犯规 ,裁判只需将1球复位 ,3球可继续进行比赛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