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429|回复: 36

闪击出界的球,弹回来移动界内的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8 10: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蓝天门球 于 2015-4-28 13:39 编辑

浙江省慈溪市双打8进4比赛,时间还有2分钟左右,胜负关键球。10用5闪击7,5出界碰场外矮墙弹回来碰到界内的1号球,1号球移动了。击球员把1移到原位,对方把1向边线移了一下,发生争执。总裁判长判击球员停打,10留在场内。正确吗?请大家指导,谢谢!!!!

点评

请楼主把闪击的过程细致描述一下。什么叫“胜负球”;是用⑤球闪带⑦球没有带出⑦球,只是⑤球出界反弹触及了①球吗?  发表于 2015-4-28 12:31
发表于 2015-4-28 14: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天门球 发表于 2015-4-28 10:58
问题是,击球员把球移到原位,算不算犯规??

根据题目所述是有裁判员在场上执裁的,所以,被无效移动碰撞的1球应该由裁判员来恢复原位。如果是击球员擅自复位,应该判触静止球犯规,停止续击权退场。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8 10: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4-28 14:41 编辑

因为5球被闪击出界后反弹回来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所以它碰撞了场内静止的1球的移动也是无效的,只需将1球复位即可,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您的分析100分!  发表于 2015-5-4 21:10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8 11: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由裁判员将1号球恢复原位。击球员将1号球恢复原位为触动场上静止球犯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10: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4-28 10:51
因为5球被闪击出界后反弹回来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所以它碰撞了场内静止球的移动也是无效的,只需将被碰撞的 ...


问题是,击球员把球移到原位,算不算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13: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海雷霆 发表于 2015-4-28 11:56
应由裁判员将1号球恢复原位。击球员将1号球恢复原位为触动场上静止球犯规。

静止球犯规应咋判?  对方球员也碰球了算不算犯规?

点评

对方球员碰球不犯规。因为对方球员不是“击球员”,不存在犯规的问题。裁判员可以对他提出警告。  发表于 2015-5-2 11:59
你应该解答我的提问,便于正确解答。单就触及静止球,看是什么情况下触及的静止球才能够正确判罚。 如果你的主题帖子是用⑤球闪带⑦球不中而出界反弹回来触及了①球,击球员将①球复位,是触及了无效移动后的有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8 13: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13: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胜负球,就是关键球,10犯规要输,不犯规就要反败为胜。
是用⑤球闪带⑦球,5弹回来,碰到界内1号球。

点评

谢谢你的指导。  发表于 2015-6-5 13:58
胜负球,时间还有几分钟,都是和本题无关的话,不用提它!  发表于 2015-5-30 08: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8 13: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天门球 发表于 2015-4-28 13:21
静止球犯规应咋判?  对方球员也碰球了算不算犯规?

你应该解答我的提问,便于正确解答。单就触及静止球,看是什么情况下触及的静止球才能够正确判罚。

如果你的主题帖子是用⑤球闪带⑦球不中而出界反弹回来触及了①球,击球员将①球复位,是触及了无效移动后的有效静止球,应该判犯规!裁判长的判罚是对的(⑩球不拿出界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4-28 19: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13: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天门球 于 2015-4-28 15:32 编辑

对方球员也移动了1号界内球,这个要不要判呢?谢谢版主指导。我是回答了提问,可能没发表。您猜的很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15: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4-28 14:50
根据题目所述是有裁判员在场上执裁的,所以,被无效移动碰撞的1球应该由裁判员来恢复原位。如果是击球员 ...

谢谢你的参与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8 16: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⑤球被闪击出界后反弹回来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它碰撞了场内静止的①球,①球的移动也是无效移动,需要将①球恢复原位。但是①球恢复原位应该由裁判员来完成,击球员擅自移动①球为触静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呼1号。裁判长的判罚是正确的。

点评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4-29 15:44
支持。  发表于 2015-4-28 19:11
谢谢你的参与指导!  发表于 2015-4-28 16: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8 23:3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题目这是闪击成功后触及静止球犯规,取消续击权就行了。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15-4-29 10: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9 11: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放回原位,10号球应放场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9 12: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各位老师.自球与他球属于密贴球.自球撞击他球后仍属密贴球.请问这是连击犯规吗?

点评

这种情况不可能出现。如出现,其可能是场地不平他球和自球相撞分开很短距离后又重新密贴在一起。这种情形不叫‘连击“,应该是“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9 21: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9 20: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将1号球恢复原位为触动场上静止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